圖上內容仿佛是正在我體內翻滾凶狠的病毒,那猙獰的臉孔,最終勢必被免疫系統所唾棄!
其實這幅畫是印尼當代年輕藝術家的創作(為我某邱姓友人所珍藏)


天啊!我竟然重感冒了

      我竟然重感冒了!鼻塞、頭暈,加咳嗽,典型受濾過性病毒感染上呼吸道的症狀都到齊了。其實我很少感冒,真的很少(連一月中去內地,以亞熱帶衣著對抗雪鄉瀋陽零下二十幾度的低溫都沒事喔),基本上我常熬夜,又抽濃煙,生活作息持續向癌細胞釋出利多,暗示它們等久了就是你們的。呵呵!但其實我很少生病(可能僥倖剛好吧!應該不是什麼天賦異稟,也或許是我身體的細胞比較陰險,想在最後時刻一舉扳倒我,殺我個措手不及)。我很少感冒,也很少很少請假待在家休息不上班,原因之一當然是基本上我就常睡公司,呵呵…所以,也無所謂返家休息這種轉換所住空間之地理位置上的奔波(真繞舌,說跑來跑去就好了),再則我十年前初進阿爾發唱片時就已經是版權部主任(美其名主任,但底下無人,當初邀歌的DEMO我都自己騎摩托車送),因為貴為主任,所以請假時也無上級單位可報告,通常我都自行傳簡訊給憲哥(也就是老闆)直接請假,但機率真的很低,後來沒多久我就跟憲哥爭取自行獨立成立出版部門(財務行政實際獨立的公司),旗下三名員工,那時已晉升為老闆(實為部門規模)就更沒有請假的問題了!跟誰請?(股東會嗎?呵呵…不好笑)加上我的工作性質並非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創作型的工作是沒有假日的感覺,所以囉!將近十年來我沒有遇到假日有放假的感覺(星期5晚上特別明顯)。全公司通常我都是第一個到,最後一個走,有時候甚至根本沒走直接睡公司,但就算睡公司通常我也都十點多就起來開始工作了!很少睡過頭。

      咱們公司員工上班時間很彈性,不需打卡,從不查勤(幾乎啦!公司成立七年來,直到二個多月前才規定外出需填行事曆,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有事或工作時臨時找不到人談或交辦事情的那種感覺,這可能是我唯一龜毛的地方),其實只要他們十二點前到即可(規定是十一點,但很少有人十一點前到)應該說是採責任制吧!將員工捆綁在公司卻沒效率也沒用,而且員工們也都很自律,該辦的事也很少延誤。呵呵!截自目前為止所延覽的人材也都為一時之選,所以我們出版社雖不大,但美編、文稿、企劃、宣傳等樣樣不缺!套句俗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很陳腔爛調的成語←咦?又一個了無新意的成語←哇又一個…不扯了!) 總之今天重感冒,所以將原定下午接受東森電視台與暨南大學新詩社的訪問都延期了!還有啊!生病中的我,將自己視為一個面臨內憂外患所逼迫的封建王朝,「方朝是也」,當今聖上也就是寡人…朕啦,然後啊…現正傾舉國之力對抗感冒病毒入侵,並已通知掌管神經系統的傳令兵在帝國版圖內十外火急的招募白血球御林軍前來京畿要地(也就是我的頭啦)解救朕,解救方朝千千萬萬的百姓於水深火熱中…呵呵(完了.開始語無倫次了…我可能發高燒了*_*)

 
以觀光客身份 不知所云的比出貳(不是YE或勝利,我堅持它是國字貳) 然後一臉天真的出現在秦俑博物館的我!


我也不知這張照片跟感冒有何關係,通常我網誌上的照片都會跟主題有關,但管它的...是我自己ㄉ網誌ㄟ...
這幅也是上海邱姓友人所收藏的當代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