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訊息

      新書終於再六天(6月16日/星期一)就要在台灣地區全面上市了!心情上是有點小興奮。網誌照片裡是新書與其相關的贈品,不過這麼重要的事,就這麼幾行字介紹完好像有點過於簡單,就連照片也拍的不是很專業,呵呵!過幾天會再補上比較完整的書籍介紹的。 
      突然想介紹一下王心凌的這首「我會好好的」,我知道這與上一篇網誌背景音樂的選擇落差很大,聽完美國嘻哈界唯一白人天王阿姆的歌後,竟介紹起制服美少女王心凌,聽覺上是有點跳針,不過我把它定位為混搭,而且這首歌的詞曲可是台灣搖滾教主伍佰所寫的喔!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鐵漢柔情吧!一個鐵錚錚、粗線條的漢子,卻寫出這種柔情似水般的夢幻情歌,我欣賞。呵呵!最後若一定要問我為何選擇這首歌,沒什麼特別的解釋,就是想播放而已,有些事情解釋起來就是多餘。 


多 餘

記得    那天天空飄著濛濛細雨
我在找根本就已經離開這裡    的妳
並且輕輕的想起    妳哭著說要別離

他們笑著說    這三行字句
根本就是不入流的遣詞用語
語法上    太過淺顯白話毫無凝聚力
詞意上    缺乏千鎚百鍊的文學造詣
文字上    像中學生之間的戀愛語氣

在詩人的眼光裡    被不屑輕蔑的唾棄
根本    根本    就瞧不起
而在詩的國度裡    則註定完全要被排擠

唉    原來有些事解釋起來就是    多餘
他們    那裡會知道這三行字句
是我唯一    唯一準備要帶進墳墓的
記憶


我會好好的     王心凌     詞曲/伍佰

我會好好的 花還香香的 時間一直去 回憶真美麗
我是想著你 一直想著你 你在我心底 變成了秘密

不要說你愛我 你想我 如果你的心裡沒有這麼做
只是勉強的敷衍我 我知道了會很難受

我要你默默走 不回頭 我會清楚明白你要的是什麼
無須勉強的安慰我 說奇怪的理由

到現在還是深深的 深深的愛著你
是愛情的 友情的都可以
那是我心中的幸福 我知道它苦苦的

到現在還是深深的 深深的愛著你
是愛情的 友情的都可以
那是我心中的幸福 我知道它苦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