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早上九點多了!事實上寫好文章換好網誌音樂跟照片後已經超過十點了,一夜未眠的我,心情卻絲毫未見煩躁,這可能得歸功於我聽了一整個晚上的音樂,然後我也用了一整個晚上在校對新書印刷用打樣稿,其實心情無所謂好或不好,只是終於感覺到有一件事已快圓滿的劃下句點。我坐在電腦前一直一直聽著高中時期的回憶,而這回憶是一首久違了的歌曲。旋律或者說音樂是個很奇特的訊息,它是屬於聽覺無法被實際觸摸的東西,但它卻能牽引著人的思緒往特定的時空去旅行,而我一路就跟著Days of summer的旋律回到了高中時的那年夏季,回到那個在真實時空裡,早已灰飛煙滅的世界,早已人事全非的歲月。我輕輕的閉上眼睛,旋律在我耳朵裡緩緩的入侵,並且一點一滴的架構起高中時期的自己,於是我走進了腦海裡的那年夏季,走進那個還不知世界有多大的自己。當初的我怎麼也想像不到二十年後的我,因為聆聽了同一首歌曲,竟想起二十年前的自己,而那個時候的自己,也絕對無法預測到我會用這種方式懷念起年少的自己,畢竟,那個時候的我才高一...... 其實我現在手上還有好多好多事都還沒完成,有俊傑JJ中國風的歌詞待修改,台灣大哥大1800個字的文章「新時代的人際關係」還沒寫好(對屢屢催稿的編輯真過意不去),下午二點有蔡詩蕓的歌詞案要談(可能需延後),五點還有好友美樂樂的新書會議(也可能需延期了我想),以及後續新書贈品的相關事宜要決定。而我卻除了校對新書打樣稿外,其他什麼事都沒有做,一件一件全部都擱著,雖然,偶爾這樣也不錯......我任性的一直一直聽著我高中時期的回憶,就像那年的我任性的用了整個夏天反覆的聆聽同一首歌曲,聆聽這首由Topas所唱的Days of summer......因為我突然覺得,這是二十年前的自己點給現在的自己所唱的一首歌,一首帶著淺藍色青草味的快樂,什麼是淺藍色青草味的快樂呢......聽了歌你就會曉得......

Days of summer   德國Topas(黃玉合唱團)演唱

Days of summer your end is in sight.
So herald the birds on the wing.
Look to the heavens and see how they fly.
And hear well the song that they sing.

Southwards they're flying, their homes left behind.
Unchained by the nests that they've made.
They're following the sun as they always have done.
Not waiting, not wanting, not afraid.

Ask now yourself what your goal is in life,
that's holding you tight as a chain.
Prisoned by progress, desire and greed.
Have you traded your freedom for gain?

Trained to be tame from the day you were born.
You can still brake away if you try.
So fight against drudgery ,
You're really a man.
Awaken and look to the sky.


夏日時光

夏日時光即將結束
鳥兒們用羽翼如此宣告著
望著天空,看著牠們飛翔
聽聽牠們唱的歌

牠們飛向南方,拋棄家園
不被自己所築的巢束縛
牠們像從前一樣追隨著太陽
不等待,不依賴,不畏懼

現在,試問你自己的人生目標
是否像鎖鏈將你緊緊束縛
被追求進步、慾望與貪婪所囚禁
是否為了獲得更多而交換了自由

從出生那天起,我們就被訓練得溫馴服從
如果你願意嘗試,你仍可改變
和辛苦的工作奮戰吧
你是個活生生的人
清醒過來,看看天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