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朋友們一時興起在辦公室拍的耍狠搞怪照.呵呵...〉

    不知為何特別喜歡雨聲,這首Stan的前奏編曲也用了雨天的背景聲。阿姆這首Stan(Artist: Eminem / Dido Chorus: Dido)我偏愛的原因除了編曲的雨聲外,還有因為歌曲裡插入一段旋律,以繞舌歌曲而言,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從頭到尾都只有節奏跟拍子,如果在音樂的行進間插入一段主旋律,其實對歌曲本身會比較有層次感。以下這些韻腳短詩,一部份發表散見於ELLE雜誌專欄,一部份則是我這陣子工作之餘的創作,現就先轉貼給各位網友們欣賞囉!


眼神裡有貓的溫柔
在特別輕盈的時候    她偶爾    揮一揮貓的拳頭
那輕如羽毛般    幾幾乎    沒有任何重量的    要求
此刻    任何一個微笑    都可隨時而迅速的成熟
於是    我躡手躡腳的給予    一整盤魚的揮霍

帶一點刺的溫柔 從此清醒了 我愛她的這條線索


那天 他點了一首過去式
總覺得她的詩    都是有關港口背景的一些文字
這恰恰如我鹹鹹的影子    以及    過期的一些心事
這樣的比喻    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被悄悄複製

風乾的誓言寫入歌詞    在不易腐化的位置
我們彼此大聲唱著    我們終將    終將愛過一次


戒指 在這裡是形容詞
戒指    在這裡是形容詞    形容一種賀爾蒙的外在舉止
發誓    則被歸類為專有名詞    是某種時空下的特定儀式
浪漫盡可能不被解釋    否則尷尬的是 終將交配的這一回事
所有求偶過程都是現在進行式    只是永遠這個字
永遠    永遠都不會是    關鍵字


她 的
總會有一條    夢中才會出現的長河    蜿蜒著
隨時準備好的    還包括山丘上那些待採收的青澀
除此之外    臉頰的顏色    也被順時針旋轉著

在叮叮噹噹聲中    青春一路後退唱著歌
風中傳來一則    專屬於她的 擬人化的    快樂


我想也是
在電線桿上    不是很明顯的位置
那暗戀自行排列出一段    不是很完整的句子
心悸    思念    傻笑    堅持    以及吞吞吐吐的表示

驟然間    一句    我們根本不合適
入夜後    路燈的碎玻璃    全部都    帶刺 


所謂的清秀
一句唉約    跌入口語的角落    在我最最接近的小時候
有某種    不被誇大汙染的難過    很清秀


於是我終於也大概懂得
於是我終於也大概懂得    不得不的    一些選擇
如同    楓葉要配上些許蕭瑟    情感要配上若干坎坷
那麼 愛上妳的我    要配上的是    大量大量的    饑渴


在不該清醒的日子
繼續續杯    以便    繼續保持
這一整座宿醉時    才緩緩升起的城市
而我卻總來不及旅行妳    較為完整的樣子


流星是做什麼用的
偶像劇裡的對白說    當然是用來 許願
而我卻認為是用來幸福    與妳一起看到的這個畫面

但是    他們說    這樣的文字太過淺顯
於是我開始尋找相同韻腳 並且有關於愛的字眼
永遠 笑臉 誓言    以及依依不捨的再見

原來 那段煙霧瀰漫的從前    一直燃燒不完全


我那淺顯易懂的心事
於是我開始    每天為妳寫一首詩
就像蒲公英的種子    隨風飄向陌生的城市
蒲公英無從選擇    會在何處落地的這一件事
而我    也無從得知    要多久才能遺忘    妳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