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以下這些詩》是發表於這期(97年5月號)ELLE雜誌上的韻腳詩,有興趣的網友們可去找來看看囉!
  畢竟詩印在雜誌上是完全不同的質感!這些很有感覺的照片攝影師為Choco chen(可愛ㄉ古小力)!
 
唐貞觀元年‧六年五班‧東區街頭某段回憶‧七年級生開始寫詩
(我思緒紊亂的打出一些零碎的字,然後它們頭腦清楚的各自尋找同伴組成了一些詩)

英雄塚

縱然    將軍面對的朝代為    泱泱盛唐
這酒肆裡的繡花鞋    卻令江山    如此委婉

膽還懸在樑    簷外那枚    楚腰纖細的夕陽
卻已沉入    伊人深閨裡的染坊

酒招旗    剽悍的晃    也野不過紅顏回眸    一閃
該是刀落的客棧    卻任由一張宣紙    在魚雁往返

提筆的手    也還不夠力懸腕    詩卻已初露鋒芒
漢字    竟可如此細膩的    兒女情長

 

風景明信片

白鷺鷥    視覺上是站在田園    但風的線條並不新鮮
如同    遠景中的裊裊炊煙    美好    但不能向前

可以銜接起來的味道    是有過燕子築巢的屋簷
如同    初春潮濕的稻田    美好    但還是不能向前

當然    不是一定要有彈珠汽水的畫面
其實光是    四合院    這句就已經夠    童年

我那在記憶中    真的真的    要求不多    的從前

 

曖昧的顏色

木屑被刨起的香味    像極了一場徹底迷戀的情節
我自始至終唯一懊悔    來自於當初說的謊    不夠純白唯美
諸如    用眼神將妳喝下    然後宿醉    等等這些

夜裡    我仔細雕刻暈黃的下弦月    訂製一床    打勾的結尾
最終卻不忍上漆    破壞記憶裡    每一道有妳的感覺

多年後    一直維持原狀的曖昧    帶有發酵後酒紅色的了解
妳    始終是我記憶中    越陳越香的    誰

 



液體要具備隱晦艱深的對白    水份間的邏輯必須分開
於是眼淚要描述成    頃刻無法以言語紀錄的感慨
就是不能太歌詞般的    直接    寫愛

我開始漲紅著臉修改    剛剛那句自以為是詩的    告白

如果承諾是深不可測的海    我不知怎麼跟妳證明我去過懸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