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是鐵人公仔...所以網誌音樂換成鐵竹堂的歌...還有啊...我有一個設計師朋友叫Jackie的...
他最近很悶...因為這個鐵人公仔是我跟他一起設計完成的...雖說是由我設計發想整個公仔的色調與造型...
但我不會電腦繪圖的設計軟體...這部份都是由他來協助的...而且過程中也提供了些寶貴意見...
最後啊...因為陰錯陽差之故...他的名字從腳底上被刪除了...所以他最近的msn暱稱是...一個無名的設計師...
他的意思是名不見經傳的無名...而不是無名小站的無名...因為他沒有解釋...所以我來幫他解釋...




心 魔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Scottie Michael

活著的理由在陰影的背後冷笑著 我站在高樓被折磨
想寫首新詩來紀念我以前的生活 心魔的拼音怎麼說
這空間沒有氧氣的線索沒有煙抽 要喝多少酒精的烈酒
看世界角度才不會太醜陋 喔~

我犯罪 我壞胚 我等著被消滅 
內心的世界 我比誰都狼狽 
我黑色的肺 因為煙和熬夜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頹廢 我傀儡 我等著被消滅 
街上的一切 那秩序在崩潰
而我的地位 誰也別想偷竊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屋頂的白鴿不肯走牠絕望的停留 這場雨還要下多久
我放棄回憶的表情是場陰謀 落葉是一種死亡的成熟
呼吸越來越微弱閉上眼睛緊握拳頭 過去的片斷已被濃縮
而我只記得誰讓我不快樂 喔~

我犯罪 我壞胚 我等著被消滅
內心的世界 我比誰都狼狽
我黑色的肺 因為煙和熬夜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頹廢 我傀儡 我等著被消滅
街上的一切 那秩序在崩潰
而我的地位 誰也別想偷竊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心裡面的寂寞它在引誘 有種味道很好聞的墮落
我的自尊在改變輪廓 喔~

我犯罪 我壞胚 我等著被消滅
內心的世界 我比誰都狼狽
我黑色的肺 因為煙和熬夜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管不住    我管不住    我管不住...


 
關於這枚「鐵人」又名「小小方」的身世...

   
      
創作是最能夠透視一個人的價值觀,任何人的創意源頭一定都會跟他本身的愛好及興趣有所關聯。此次我所設計的「鐵人公仔」,其實就是源自於我對斑駁生鏽的材質有著無可救藥的迷戀。因為自己一直很偏愛那種「有歲月經過的感覺」。也因此,斑駁的磚、生鏽的鐵,以及佈滿苔蘚植物的牆,對我來講,他們都是有故事可以敘說,見證過某段我不曾參與的記憶。 

   這枚自以為有靈氣的「小小方」,當然也有屬於它自身的世俗故事,它出生自曾繁華一時如今卻沒落傾塌的廢棄工廠,有著末代貴族的傲氣與憤世嫉俗的自憐心態,它的抱負遠遠超過他的能力,它的野心也遠遠大於它的行動力,於是這枚「小小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待在它以為的已知世界廢棄工廠裡,做著目空一切,可一世的英雄夢!

 
http://www.eslite.com/exhibition.aspx?id=1006195  (誠品書店公仔網頁聯結//)



對了!眼尖的網友或許有發現我將上面的鬍子剃掉並且戴上眼鏡了,呵呵~太久沒換造型了,也不知這樣的改變優ㄇ?還是都不要留鬍子呢?或是不要老戴帽子...但戴習慣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