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淡風輕        詞/ 方文山     曲/ KENT

聽   靜止不動的   風景
風   繞過了森林
而我   目送著蒲公英
一路很安靜

輕   湖面上點著   蜻蜓
我   耐心等雨停
你卻   沿溪流如浮萍
向東去旅行

你雲淡風輕   你飄零   你不再關心
如風箏斷了愛情

你雲淡風輕   你冷靜   你讓我傷心
哭紅了眼睛

情   像被輕敲的   風鈴
我   痛的很小心
你是   我過往的回音
一整段曾經

你雲淡風輕   你飄零   你不再關心
如風箏斷了愛情

你雲淡風輕   你冷靜   你讓我傷心
哭紅了眼睛

燭火搖曳下剪影   徒勞無功的感情
空了花瓶    空了心

你雲淡風輕   你飄零   你不再關心
如風箏斷了愛情

你雲淡風輕   你冷靜   你讓我傷心 
哭紅了眼睛

如風輕   你飄零   你不再關心
如風箏斷了愛情

你雲淡風輕   你冷靜   你讓我傷心 
哭紅了眼睛

  
      前一陣子赴北京拍攝孫楠兄新歌「痛快」的MV拍攝工作,順道也參加了北京朋友韓丹她們公司新人KENT與傅麗的EP新聞發佈會,網誌的背景音樂就是我幫傅麗所寫的「雲淡風輕」。當時北京剛下完雪,天氣很冷,一些屋簷與大樓天台都還積著殘雪, MV女主角卻只穿一件單薄的白襯衫在寒風刺骨的北京街頭取景,還真是難為她了。 此次執導孫楠MV的拍攝工作,過程中又多了些影像的經驗與心得,還有參與KENT與傅麗的新歌記者會,也看見了對音樂有理想與目標的年輕朋友的努力跟堅持,同時還抽空與幾家電影公司洽談了些電影的合作案,可謂收獲頗豐。但因我們待在北京的時間很短,只有四個天,一路馬不停蹄的工作,外加一堆飯局,幾乎沒有休息,所以我助理一回台灣就病倒了,休息了好幾天,直到我寫這篇網誌時都還沒完全康復,真是辛苦她了!

    不過其實真正累的人應該是我吧!但我是男生又是自己的事業,所以再怎麼累都是應該的,呵呵!拍MV的前一個晚上我還擠出時間寫了一首杰倫新專輯的歌,也因此拍MV當天我根本沒睡,凌晨四點半集合,一直拍到傍晚五點我上飛機,最後沒拍完的部份,就委託副導陳奕先幫忙,其實陳奕先本身就是正職的導演,因為友情贊助委屈了他來當我的副導,然後啊...故事還沒說完,我們那天搭最後一班飛機轉機回到台北已經是凌晨2點半左右了,整理行李及洗澡拖到凌晨快五點才休息,接著我隔天11點起床,因為下午一點起在三峽教師訓練中心有一個連續四堂課的講座,隔天桃園還有一個演講...這還沒包括回台後因為在華山要開店所召開的籌備會議,以及空檔時硬擠出時間來又寫了一首歌...其實啊~生活中一些瑣碎的事情...終有一天會雲淡風輕...只有跟感情相關的曾經...會留在我們的記憶裡繼續旅行...



  有些時候...我們因為感情哭紅了眼睛...哭的很傷心...傷心的是對方已經不再對你關心...
  像風箏斷了愛情...像浮萍延著溪流去旅行...所有的牽絆與回憶都只能是曾經...
  世界上最徒勞無功的事情...就是去挽回一段早已不再屬於你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