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鐵盒

凌晨 街上自動販賣機 打了個哈欠後
嘔吐出 易開罐的咖啡飲料
一隻出來溜達的貓 悄悄穿過
銅鑼灣的 人行道
一定要紅茶 妳說 否則 拒絕穿上外套

早上九點 雙層巴士
在邂逅站牌後 離開荷李活道
貓精力充沛的在對一張
裝過小籠包的紙袋 騷擾
不行 妳開始吵 這一家沒有妳要的包包

下午 中環地鐵 電扶梯每隔幾秒
就又會換一批裙底來 偷窺
貓自顧自的 不理誰
人群有種不被尊重 的感覺
如果累 就坐的士不用再排隊
妳理都不理的回絕

傍晚時分 福建話在點廣東粥
大排檔在烹調整條 廟街
貓疲憊了 像一隻石獅蹲坐牆腳
只是 沒有人把它當真的石獅以為
就像是電影情節
妳的脾氣又上演了 一回

華燈初上 只有蘭桂坊的霓虹知道
酒它什麼事 也解決不了
貓 開始 心浮氣躁
為什麼沒有賣貓回家的 車票
妳 露出一整天唯一的笑
好可愛的貓

一盅兩籠的港式飲茶 這話題繞著餐車
聊的很無聊 除了還要點什麼在認真問好
妳持續的向我餵食 撒嬌
用鉛筆素描 將我畫的很飽
只是 親愛的 我的表情並沒有 在笑
而且怎麼樣 我也吃不慣 貓飼料

買單後 港島沿岸好幾棟玻璃帷幕的地標
再怎麼累 也要垂直的讓人家看得到
我雀 非常非常水平的 累了

我用疲倦垂釣 夜色在試探九龍半島
鐵盒裡裝著一整晚的 香港情調
打開 半島鐵盒
突然 突然開始討厭 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