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漢字文化節】  相關系列活動 

     基於對於漢字的熱愛,我義務參與了此次漢字文化節相關的系統活動,我們的終極目標是將漢字申請為世
界文化遺產,漢字節的活動只是暖身操。親愛的熱血網友們,就請奔相走告攜老扶幼一起來參與囉! 

     以下是三個主要的活動公告:

壹‧ 新春萬人開筆祈福 
時 間:2010/1/1()下午1:30~4:30 
地 點: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

 「新春開筆求平安,眾人揮毫顯真誠,祈求風調與雨順,且佑祖先智慧存」,「新春開筆」是傳統年節禮
俗之一,在新年第一天,將心中的期許與祝褔化為吉祥文字寫於紙上。歡迎大家一起用老祖宗的文化智慧
-書法,盡情揮毫,寫下新年新希望!(現場參與揮毫的民眾/主辦方有提供小禮物喔/去年是一支紀念毛筆)  

貳‧漢字學潮-市民講座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目: 文字,是一個民族文化上的根,漢字則是華人的靈魂! 
主講者:方文山 
時 間:2010/1/3 ()下午2:30
地 點:孔廟大成殿(台北市大龍街275)

參‧漢字學潮- 文化根畢業典禮 
遊行領隊:方文山 
時 間:2010/1/10 ()下午3:00 
地 點:孔廟 (台北市大龍街275

    此場活動將圍繞著孔廟周邊進行一場小遊行,重點的是前300名參與的熱血市民將獲贈一件紀念T-shirt
T-shirt上印有書聖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蘭亭序、奉橘帖、宋微宗的瘦金體、米芾的蜀素帖、歐陽詢的
成宮醴泉銘
、懷素的自敘帖顏真卿的祭姪文稿,還有風流才子蘇軾的寒食帖,以及張旭狂草的古詩四
帖等,總計15款書法名帖精緻的轉印在T-shirt,機會真的真的很難得!聰明的你還在猶豫什麼呢?當天記
得請早!  
 
 

 第六屆漢字文化節官方首頁    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index.php

 蘭亭序    作詞 : 方文山 作曲 : 周杰倫 

    蘭亭序為書聖王羲之的書法作品,有天下第一行書之美稱。該書帖完成於東晉永和九年,距今一千六
百五十五年。現傳世所見之蘭亭序為唐代書法家摹本,真跡據傳在唐高宗與武則天合葬之乾陵內。乾陵
位於陝西乾縣北,至今完備,尚未被盜。
 


蘭亭臨帖  行書如行雲流水
月下門推  心細如妳腳步碎
忙不迭  千年碑易拓卻難拓妳的美
真跡絕  真心能給誰 

牧笛橫吹  黃酒小菜又幾碟
夕陽餘暉  如妳的羞怯似醉
摹本易寫  而墨香不退與妳共留餘味
一行硃砂  到底圈了誰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妳一生的了解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妳一生的了解

彈指歲月  傾城頃刻間湮滅
青石板街  回眸一笑妳婉約
恨了沒   妳搖頭輕嘆誰讓妳蹙著眉 
而深閨 徒留胭脂味 

人雁南飛  轉身一瞥妳噙淚
掬一把月  手攬回憶怎麼睡
又怎麼會  心事密縫繡花鞋針針怨懟 
若花怨蝶  你會怨著誰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妳一生的了解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手書無愧  無懼人間是非
雨打蕉葉  又瀟瀟了幾夜
我等春雷  來提醒妳愛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