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S.H.E這幾個小女生在音樂上的合作很早,從2002年開始的《熱帶雨林》,至今已合作過的歌曲還有《候鳥》、《河濱公園》、《北歐神話》、《月桂女神》等5首創作。這5首作品雖然都是情歌,但每一首的取材內容都不盡相同,自己覺得還蠻有成就感的,所以在此一併收錄在此篇網誌中供網友們欣賞囉!
      印象中他們很聒噪、也很有禮貌,真的就像鄰家女孩般的親切!呵呵...這次她們出新書了,這本《愛的3溫暖》不同於一般藝人的寫真書,只有美美的照片,這本新書裡絕大多數的內容都是他們三個人自己所撰寫的心情散文,是關於愛,關於成長故事的種種描述與體會,我覺得還蠻特別的,所以在此幫忙推薦宣傳一下囉!
  


熱帶雨林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冷風過境 回憶凍結成冰 我的付出全都要不到回音
悔恨就像是綿延不斷的丘陵 痛苦全方位的降臨

悲傷入侵 誓言下落不明 我找不到那些愛過的曾經
你像在寂寞上空盤旋的禿鷹 將我想你啃食乾淨

月色搖晃樹影 穿梭在熱帶雨林 你離去的原因 從來不說明
你的謊像陷阱 我最後才清醒 幸福只是水中的倒影

月色搖晃樹影 穿梭在熱帶雨林 悲傷的雨不停 全身血淋淋
那深陷在沼澤 我不堪的愛情 是我無能為力的傷心

 

候 鳥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出海口已經不遠 我丟著空瓶許願
海與天連成一線 在沙洲對你埋怨

蘆葦花白茫一遍  愛過你短暫停留的容顏
南方的冬天   我的心卻無法事過境遷

你覓食愛情的那一張臉  過境說的永遠 
隨著漲潮不見  變成我記憶裡的明信片 

你的愛 飛很遠 像候鳥 看不見
在溼地 的水面 那傷心 亂成一遍

你的愛 飛很遠 像候鳥 季節變遷
我含淚 面向著北邊 

出海口已經不遠 我丟著空瓶許願
海與天連成一線 在沙洲對你埋怨

蘆葦花白茫一遍  愛過你短暫停留的容顏
南方的冬天 我的心卻無法事過境遷

你覓食愛情的那一張臉  過境說的永遠 
隨著漲潮不見  變成我記憶裡的明信片 

你的愛 飛很遠 像候鳥 看不見
在溼地 的水面 那傷心 亂成一遍

你的愛 飛很遠 像候鳥 季節變遷
我含淚 面向著北邊 

你的愛 飛很遠 像候鳥 看不見
我站在 河岸邊 被樹叢 隔離想念

你的愛 飛很遠 像候鳥 季節變遷
你往北 向南說再見

 
河濱公園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河濱公園    我們肩並肩
草地綠得太鮮艷    說不出口那句再見
想一遍    初戀的感覺已走遠
我們都看見    結局在改變

河濱公園    我們將手牽
太過幸福的夏天    不適合說那句再見
你的臉倒映在河岸的水面
我才發現愛已被擱淺

躺著看藍天    你在我右邊
不再去爭辯    誰對誰虧欠 

在鵝卵石步道的岸邊    你低著頭抽煙
只是安靜的聽我埋怨    不再陪著笑臉
我將我自己反鎖在房間徹夜未眠

當手中的風箏已經都斷了線越飄越遠
我不再回頭去撿那段從前    接受你的抱歉

河濱公園    我們肩並肩
草地綠得太鮮艷    說不出口那句再見
想一遍    初戀的感覺已走遠
我們都看見結局在改變

河濱公園    我們將手牽
太過幸福的夏天    不適合說那句再見
你的臉    倒映在河岸的水面
我才發現愛已被擱淺~不見~不見~不見~

 
北歐神話   作詞/方文山 作曲/左安安 

攻擊永無止盡 不信任地進行 戰火染不紅 你藍色的眼睛
風迎面而來像冰 我們逃出森林 那山谷的回音 讓痛苦變輕

我聆聽遙遠的 維京時代說明 一段塵封的愛情被人喚醒
那回憶被遺落在北方的海濱 我們下船找尋 逐漸的靠近

時間在嘲笑著我們是如此的年輕 承諾就像易碎的花瓶
維京人的後裔被改了姓名 曾經存在的愛情 要怎麼證明

被遺忘的神話裡有誰的曾經 我們的淚變成故事裡的風景
故事裡的北歐有海盜在盛行 那是我們熟悉親切的族群

被遺忘的神話裡有誰的曾經 我們的命運被改寫成了作品
那誓言跟那時間比要怎麼贏 你說永遠等我的話 在飄零

 
月桂女神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李天龍 

傳說漫長 浩瀚如史詩般 
記載這段 惶惶不安

顏色金黃 阿波羅的光芒 
卻比不上 達芙妮的勇敢

沒有一種愛可以 在自由 之上
達芙妮的傷  化身 月桂樹倔強

月桂樹飄香 那夜風戀月光
我的愛 很不一樣 
素淨的臉上 從不抹濃妝
堅持 自己喜歡 

月桂樹飄香 雲纏繞星光
我要 有話就講 
無邊的海洋 那遼闊的想像
比誰 都不平凡

森林河畔 阿波羅在追趕 
哭著戴上 達芙妮的桂冠
被束縛的愛已經 沒有了 溫暖

達芙妮的傷   心疼 千年間流傳

愛搖晃 愛靠岸 我航向前方 尋找桂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