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腳詩又換新封面了(1)此次的封面感覺比較風花雪月,個人直覺的認為女生們應該會喜歡,呵呵似乎也挺適合送人當禮物的像我自己就送了好幾本給屏風表演班的一些戲精朋友,以答謝他們在彩排「徵婚啟事」時的照顧我網誌上所發表的一些韻腳詩大都節錄自此詩集,有興趣的網友們可在我網誌上搜尋參考囉因為是加印版,所以量不多,總共全台灣也才鋪貨1500本,因此有些書局是沒有配貨的,我自己查了一下,現只有「博客來網路書店」是確定有供應新版的詩集一轉眼這本韻腳詩集竟也已經出版快四年了!其間換了三次封面時間過的真快,看來我的第二本詩集「煙花易冷」要加快腳步了,希望能按原計劃在六月底前上市。希望啦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7439  (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又怎麼會】

他們說    我寫詩的背後怎麼    那麼多憂傷
我頹然的把筆斜放在 稿紙上
將手中那未完的詩篇 中斷

望著窗外皎潔如水的    月光
以及    夏夜裡滿園的茉莉馨香
開始認真 認真的想答案

是啊 人世間哪那麼多 風霜
若不是 若不是    妳轉身離去的模樣
讓這個沒有楓葉的季節看起來    都那麼滄桑

我又怎麼會 怎麼會    想趕在短絀的青春消逝前
將關於愛情種種的 離合悲歡
一次 寫完


【妳送的那雙鞋】

拍掉髮上的殘雪    厚重的羽毛外套突然驚覺
剛剛兩公里的路程忘記坐 地下鐵

針織圍巾    與皮質手套
早就已經跟室內的溫度 妥協
擺放進    核桃木紋路的衣櫃

只有腳下始終不發一語的那雙鞋
用鞋帶皺著眉 用鞋跟的高度拒絕
它連心事都不讓最親近的襪子    了解

玄關內    櫸木地板上的溶雪
隱隱約約的透露這一灘水    是屋外
一直    綿延兩公里的 心碎


韻腳遊戲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一個    秘密
故事一開始預先埋設    一個伏筆
通常是先整理自行假設醞釀    的情緒
再用矯情的文筆    寫下兩個漢字
淚滴    或是    花季

接下來每個段落    片語    字句
他們之間的留白    其實都很刻意
刻意要討好眼睛閱讀的    順序
儘量讓結尾看起來    鏗鏘有力

當然    故事的中間尚需營造潤飾
角度淒美    濫情的幾句
嘆息    或是    別離
如此    大費周章的鋪陳設計
難道    只為了讓故事看起來
自以為是的    美麗

    其實我所有的努力    堆砌
堆砌    這些    有韻腳的字句
都只是為了讓最後一句    最後一句
最後一句    無懈可擊的    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