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雨,喜歡沒有被污染的童年回憶,喜歡牢牢的記住某件事情,喜歡喜歡的人眼神中專注的笑意,喜歡可以將很多喜歡的事情,濃郁地,或輕描淡寫地,用筆,一字一句,描述的很細膩。網誌音樂是《親愛的‧那不是愛情》,韻腳詩為我書中所選取,照片則是我前一陣子去澳洲雪梨用手機隨拍的風景。總覺得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表達人生的種種際遇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以引起別人心中某種情緒的共鳴,用完美的文字描述不是很完美的事情,讓不是很完美的事情可以慢慢地,緩緩地,不著痕跡的雲淡風輕......雲淡風輕後讓我們的生活可以繼續......繼續擁有想像空間與憧憬的前進......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教室裏那台風琴叮咚叮咚叮嚀 
像你告白的聲音    動作一直很輕 
微笑看你送完信    轉身離開的背影 
喜歡你字跡清秀的關心 

那溫熱的牛奶瓶    在我手中握緊 
有你在的地方    我總感覺很窩心 
日子像旋轉木馬    在腦海裏轉不停 
出現那些你對我好的場景 

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 
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 

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是精靈住錯了森林 
那愛情錯的很透

  
宿 命

菸味    如鐵線般死命的纏繞 黃昏
對你的熟悉被慢慢 慢慢磨成 一把鋒利的刀刃
我用來剖開 橫切面的青春 開始尋找與你相遇的年份
在最最最外圈的年輪 我卻看到緊緊相依的 你們
原來 在這一生 我只能是你 其中一圈的認真


那些風花雪月

午後的風聲 怎麼能被形容成一輪皎潔
花的顏色 又怎麼會帶著 淡淡的離別
所謂 憂鬱的空氣 落筆後要怎麼寫
最後 一直到妳的微笑 在我的面前 滿山遍野
親愛的 我這才開始對詩的語言 有些 了解

 
我施放過飄流最遠的船

我將潮來潮去的過往    用月光    逐一擰乾
回憶    像極其緩慢難以溶化    的糖
或許已經在退潮的浪    來不及風乾
也或許    我這一生根本就不該    上岸

經過歲月篩選後    還能完整的遺留在沙灘
一定是    具備了某種特別的形狀
譬如    用報紙折疊後準備    起航
我孩童期的    那一艘    日異膨脹的    想像


京都的雨

木格子窗外    的鳥居
就像    習慣坐姿的情緒
一截怎麼也飛不起來    的回憶

石燈籠旁    嫩竹的翠綠
形同    長相輕盈娟秀    的淚滴
一池乾涸的    沒有光影    的過去

屋外魚鱗板前    的錦鯉
用顏色斑斕的日文    呼吸
一尾泅泳的思念    拼命在延長發音

一場黑白畫面的    不斷跳針的    無以名狀的    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