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能穿梭千年的,也就只有文章

    昨天康哥公司亞利安星球辦春酒,Nono跟從從以及一些藝人朋友也有來,還有老同事KEVIN、小紀、芯惠、子琳、KEVIN等,最後連Darren也來了。席間從從與康哥經紀人合唱了這首《千年之戀》,而且他都用原key唱,並沒有調降,沒有走音,唱的很不錯,真的是要給他鼓鼓掌,原來他除了是舞台劇優良的演員,並且善長人物模仿,以及理財之外,歌也唱的很好,真是多才多藝。

 

    「誰在懸崖沏一壺茶、溫熱前世的牽掛、而我在調整千年的時差、愛恨全喝下。」不知為何就是偏愛這種在盪氣迴腸中濃烈滾燙的前世今生。《千年之戀》是我眾多東方民族風歌詞中較為少見的搖滾曲風。信樂團阿信那力道十足撕吼般的唱腔,再加上戴愛玲高亢嘹亮的嗓音,將這首歌詮釋的淋漓盡致很對味。由聲音穿透過畫面我們仿佛看到了…漠北客棧裡,一壺性烈的燒刀子,配上一大碟辛辣的羊肉塊 ─ 那樣的夠嗆;停留在畫面中環顧四周,更像是…一名身中亂箭,血染冑甲,披頭散髮,已經退到懸崖邊跟敵人做殊死戰的將軍,最後在寡不敵眾下,為了不讓敵人凌虐屍首,寧願縱身往懸崖一躍而下 ─ 那樣的悲壯!我料想那將軍在墜海前耳畔將再度響起…「一生行走望斷天崖、最遠不過是晚霞、而你今生又在哪戶人家、欲語淚先下。」最後,鏡頭一切換,月光下,洛陽城內,已得知惡耗的將軍夫人,鎮定的正將一匹白絹懸在樑上,打結後以手套住頸項,接著腳下一蹬,就在閉眼的剎那,從窗外斜射而進的柔美月色,彷彿銀白色的音符在夫人耳邊輕輕響…「蝴蝶依舊狂戀著花、你卻錯過我的年華、錯過我轉世的臉頰、你還愛我嗎、我等你一句話。」
    其實能穿梭千年的,也就只有文章,但瞬間短暫的愛情卻被一代代的戀人們寄予殷切的盼望,美好的想像,於是愛情透過文字,透過故事,被人傳唱…於是千年之戀也被賦予了永生永世永恆的浪漫… 


千年之戀  詞/方文山    曲/信樂團 

誰在懸崖沏一壺茶 溫熱前世的牽掛 
而我在調整千年的時差 愛恨全喝下

歲月在岩石上敲打 我又留長了頭髮 
耐心的等海岸線的變化 大雨就要下
風 狠狠的颳 誰 在害怕

海風一直眷戀著沙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新長的枝枒 和我的白髮

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你還愛我嗎    我等你一句話

一生行走望斷天崖 最遠不過是晚霞
而你今生又在哪戶人家 欲語淚先下

沙灘上消失的浪花 讓我慢慢想起家
曾經許下的永遠又在哪 總是放不下
啊 輪迴的記憶在風化 我將它牢牢記下

海風一直眷戀著沙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新長的枝枒 和我的白髮

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你還愛我嗎    我等你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