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一個只在歷史課本裡讀到的人,一個聽到會聯想起辛亥革命的人,一個當我們遇到挫折時,總會有人拍拍肩膀說,某某十次革命才成功,你失敗一次算什麼呢?呵呵!答案已經呼之欲出,是的,沒錯!這個人就是 ─「國父」。總感覺有他的記憶是屬於上世紀黑白紀錄片的事,但現在他居然活生生出現在我身邊,而且還跟我稱兄道弟,天啊!怎會發生這種事。他不是別人,他叫謝景華,是我高中時期的結拜兄弟,他五官輪廓真的很神似國父,有著一股上世紀特有悲天憫人的神韻,在那兵荒馬亂的大時代裡,背負著國仇家恨的重擔,一生歷經滄桑。每次他出現在我身邊,我都肅然起敬,不敢造次。有人說朋友就像一本一本的好書,在我看來他就像一篇國父遺囑。總提醒著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還有很多工作還沒完成,譬如出書,譬如歌詞,譬如我的「五胡亂華」電影…
現在連國父都提醒我了,真的是不能再懈怠下去了,出書日期不能再拖了!呵呵…
 
《國父遺囑》

「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積四十年之經驗,深知欲達到此目的,必須喚起民眾及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現在革命尚未成功,凡我同志,務須依照余所著建國方略、建國大綱、三民主義及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言,繼續努力,以求貫徹。最近主張開國民會議及廢除不平等條約,尤須於最短期間,促其實現,是所至囑。」

  
(跟國父稱兄道弟...真是與有榮焉...)

國父(孫中山)小檔案

1866年11月12日生于廣東省香山縣(今名中山市)翠亨村的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孫中山幼名帝象,讀書時取名文,號日新,字德明,1886年改號逸仙。1897年旅日時化名中山樵,辛亥革命後,則常以中山為名。故國父為世人所知之姓名有孫文、孫逸仙,以及孫中山。
1925年3月12日于北平(北京)辭世,葬於南京中山陵。台北市區逸仙路旁設有一個國父紀念館。國父領導國民革命,推翻專制獨裁之滿清,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之中國,因此被譽為「國父」。

 
(我攀著國父的肩ㄟ...天啊!)

國父紀念歌
     詞/戴傳賢     曲/為黎錦暉

我們國父   首創革命   革命血如花   推翻了專制   建設了共和   產生了民主中華
民國新成   國事如麻   國父詳加計劃   重新改造中華

三民主義   五權憲法   真理細推求   一世的辛勞   半生的奔走   為國家犧牲奮鬥
國父精神   永垂不朽   如同青天白日   千秋萬世長留

神州鼎沸   國步艱難   禍患猶未已   莫散了團體   休灰了志氣   大家要互相勉勵
國父遺言   不要忘記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