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郎第三本書裡的插圖)

    前一陣子我的生日聚會Scottie兄弟來了,真的很久沒看到他了…想到一些以前在阿爾發的日子,想起我們那個壽命很短的《漢原鐵血聯盟》,現在連組織架構都忘了!呵呵…這首是很久以前幫《鐵竹堂》寫的歌叫《心魔》,充滿人性黑暗面很灰色卻也很痛快的一首歌。在這裡我們不粉飾太平,沒有縮頭縮尾的遮掩,那一些被隱藏起來的情緒別假裝它不存在,事實上它一直在靈魂的最深處裡徘徊。就讓我們用繞舌的音樂、暢快的節奏、顛覆的歌詞徹徹底底的發洩,在聽覺的世界裡暴力,在文字的天地中過癮...音樂本來就是用來宣洩情緒的…而不是用拳頭...
   一群憑直覺行事的兄弟,他們摀起耳朵,矇住眼睛,選擇性的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看自己想看的世界,也因而失去了道德的判斷力…他們在街頭恣意呼吸著充滿偏執意念的空氣,青春在他們的體內橫衝直撞,賀爾蒙在不安的挑釁,為了荒謬的證明自己還活著,還在呼吸,於是他們用不讓別人活著,不讓別人呼吸來當證據!在他們歃血為盟的同儕世界裡,除了生,就只有兄弟,除了死,就只剩下義氣…


 
(阿郎第三本書的插圖)

心 魔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Scottie Michael

活著的理由在陰影的背後冷笑著 我站在高樓被折磨
想寫首新詩來紀念我以前的生活 心魔的拼音怎麼說
這空間沒有氧氣的線索沒有煙抽 要喝多少酒精的烈酒
看世界角度才不會太醜陋 喔~

我犯罪 我壞胚 我等著被消滅 
內心的世界 我比誰都狼狽 
我黑色的肺 因為煙和熬夜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頹廢 我傀儡 我等著被消滅 
街上的一切 那秩序在崩潰
而我的地位 誰也別想偷竊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屋頂的白鴿不肯走牠絕望的停留 這場雨還要下多久
我放棄回憶的表情是場陰謀 落葉是一種死亡的成熟
呼吸越來越微弱閉上眼睛握緊拳頭 過去的片斷已被濃縮
而我只記得誰讓我不快樂 喔~

我犯罪 我壞胚 我等著被消滅
內心的世界 我比誰都狼狽
我黑色的肺 因為煙和熬夜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頹廢 我傀儡 我等著被消滅
街上的一切 那秩序在崩潰
而我的地位 誰也別想偷竊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心裡面的寂寞它在引誘 有種味道很好聞的墮落
我的自尊在改變輪廓 喔~

我犯罪 我壞胚 我等著被消滅
內心的世界 我比誰都狼狽
我黑色的肺 因為煙和熬夜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管不住 我管不住 我管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