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創作歌詞】(20首)

183. 花漾霓虹     詞/方文山  曲/朱敬然
 
百樂門的鏡子倒轉時空 老上海的月曆翻閱了牆上的鐘
我的妝懷舊的有些濃 旗袍復古作風
嘴唇邊那一彎淺淺的笑容 正在風情萬種中
 
我輕視夜空 我就是霓虹 這花樣虛榮 說愛都詞窮
我拒絕普通 不喜歡被動 寇丹上酒紅 我的人不同
輕視夜空 我就是霓虹 這花樣虛榮 誰被誰捉弄
被狂戀受寵 惹了誰眼紅 用一句話形容 一切由我來掌控
 
消失的風應該怎麼背誦 奶奶牢記照片上老家旁的煙囪
太豔麗的花盛開不忠 引來太多的蜂
我孤芳自賞跟別人都不同 愛留給對的人懂
 
我輕視夜空 我就是霓虹 這花樣虛榮 說愛都詞窮
我拒絕普通 不喜歡被動 寇丹上酒紅 我的人不同
輕視夜空 我就是霓虹 這花樣虛榮 誰被誰捉弄
被狂戀受寵 惹了誰眼紅 用一句話形容 一切由我來掌控
 
這汗水鬧烘烘 這身體逐漸放鬆 這溫度上升流動 舞池內曖昧被跟蹤
畫面裡舞步挪動 圍觀群眾一旁鼓動 關於我的夢它始終 無人敢碰
 
輕視夜空 我就是霓虹 這花樣虛榮 說愛都詞窮
我拒絕普通 不喜歡被動 寇丹上酒紅 我的人不同
輕視夜空 我就是霓虹 這花樣虛榮 誰被誰捉弄
被狂戀受寵 惹了誰眼紅 用一句話形容 一切由我來掌控
 
 
184. 天生慢熟     詞/方文山  曲/ Jae Chong
 
一個人生活 我從不畏縮
日子輕鬆過 相對的自由
交心的朋友 幾個就夠
強求的快樂 會不知所措
到底誰先開口 先說什麼在聚會的場合 YA
這尷尬的沉默 我想鑽洞進去躲
 
話不多 我不是不溫柔
是我天生 就比較慢熟
不是耍酷裝冷漠 是找話題很困惑
朋友不多 不是我害羞
是我本來 就不愛裝熟
頻率不對不囉唆 謝謝再連絡
 
一個人生活 我從不畏縮
日子輕鬆過 相對的自由
交心的朋友 幾個就夠
強求的快樂 會不知所措
到底誰先開口 先說什麼在聚會的場合 YA
這尷尬的沉默 我想鑽洞進去躲
 
話不多 我不是不溫柔
是我天生 就比較慢熟
我喜歡窩在角落 看看誰的臉皮厚
朋友不多 不是我害羞
是我本來 就不愛裝熟
但氣氛如果不對 我掉頭就走
 
我 天生就 不愛裝 裝很熟
我 天生就 不愛裝 裝很熟
 
話不多 我不是不溫柔
是我天生 就比較慢熟
不是耍酷裝冷漠 是找話題很困惑
朋友不多 不是我害羞
是我本來 就不愛裝熟
 
 
185. 女兒紅     詞/方文山  曲/林邁可
 
老家的爺爺 清晨鬥畫眉 女兒紅釀給姐
出嫁的酒香 跟他很對味 有微醺的感覺
 
記憶在搖晃誰 微笑淺淺的一枚
在等愛的季節 我右肩微微向你傾斜
眼神嫵媚勾了誰 蘋果光的妝帶無邪
有些事不裝乖妥協 譬如愛 要新鮮的給
年輕不能像白開水 要當有著個人味道的咖啡
攪拌所有的體會 調配出屬於我的世界 這才對
 
長的不是瓜子臉 個性不溫柔婉約 我卻偏偏愛繡花鞋
天生不是丹鳳眼 模樣也不古典美 我卻偏偏愛繡花鞋
喜歡就要乾脆 花開就一次機會
遇上了就別退 順著感覺慢慢走就對
我畫眉不為了誰 挑染頭發讓自己美
你跟我的外型很配 頻率對 一切好解決
嘗過愛的人想續杯 我在渴望杯沿換成你的嘴
放大了你的體貼 享受著戀愛所有細節 去了解
 
長的不是瓜子臉 個性不溫柔婉約 我卻偏偏愛繡花鞋
天生不是丹鳳眼 模樣也不古典美 我卻偏偏愛繡花鞋
長的不是瓜子臉 個性不溫柔婉約 我卻偏偏愛繡花鞋
天生不是丹鳳眼 模樣也不古典美 我卻偏偏愛繡花鞋
 
老家的爺爺 清晨鬥畫眉 女兒紅釀給姐
出嫁的酒香 跟他很對味 有微醺的感覺
 
 
186. 煙味     詞/方文山  曲/辛偉力
 
這烏雲密佈在徘徊  那陰沉  的遠方  開始打雷
大雨痛快  的粉碎  那些  負面情緒  一把火消滅
 
誰又比誰乾脆  如果我錯  直接  下跪
內心角落  的膽怯  終於  也俯首認罪
 
頹廢  混雜著煙味  我滿臉鬍渣  在自得其樂的世界
頹廢  我微醺的醉  對鏡子傻笑  臉上的快樂很直接
頹廢  在最深的夜  一個人獨處  我竟然會  愛上那種感覺
安靜的  很絕對
 
這玫瑰終究會凋謝  泥土在  嘲笑著  那些綠葉
春天終於  也妥協  開始  朝著死亡  那一邊傾斜
 
我腳下的影子  從來不肯  試著  像誰
風雨掃過  幾條街  我也  不受誰威脅
 
頹廢  混雜著煙味  我滿臉鬍渣  在自得其樂的世界
頹廢  我微醺的醉  對鏡子傻笑  臉上的快樂很直接
頹廢  在最深的夜  一個人獨處  我竟然會  愛上那種感覺
安靜的  很絕對
 
喝一口咖啡  繼續打幾頁  累了平躺我就睡
習慣在凌亂之中被了解  桌面上厚厚的紙屑  我可以從裡面再寫出一個世界
 
 
187.受寵      詞/方文山  曲/劉畊宏
 
修道院屋頂刮著風 我心裡的默禱不曾移動
小鎮的午後很從容 像你表情慵懶中
那熱戀像鹹鹹的海風 (那熱戀)我感動 不知輕重
那愛情像雨後的彩虹 (那愛情)你始終 被愛跟蹤
 
拉丁鼓敲打 輕快的節奏下 我貼近你臉頰等願意的回答
妳鞋跟踢踏 讓塵土混著沙 我的吻狂亂的落下
拉丁鼓敲打 熱情的拍子下 妳嘴角玫瑰花 勾引著我牽掛
妳轉身優雅 那挑染的長髮 有一股異國的鮮豔瀟灑
 
教堂的指針在移動 那時間停滯在鬥牛場中
掌聲與鮮血的虛榮 像我的愛給很重
 
妳比誰都受寵 該怎麼形容 愛讓人辭窮
妳美的像一場夢 有誰懂
妳比誰都受寵 人潮也無法淹沒妳風情萬種
煙燻妝誘惑像霓虹 這城市的夜空所有愛鬧烘烘
 
我的心在為你跳動 情緒總是莫名激動
妳比誰讓我都看重 妳的香氣啊風吹送
妳的美像是我在做夢 我的愛在默默背誦
妳的笑在心裡放縱 這段情是誰在推動
 
 
188. 不能說的秘密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妳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妳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妳用妳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妳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妳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189. 小小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回憶像個說書的人  用充滿鄉音的口吻
跳過水坑  繞過小村  等相遇的緣份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說將來要娶我進門
轉多少身  過幾次門  虛擲青春
 
小小的誓言還不穩  小小的淚水還在撐  稚嫩的唇  在說離分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為戲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你在樹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傻傻等
 
回憶像個說書的人  用充滿鄉音的口吻
跳過水坑  繞過小村  等相遇的緣份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說將來要娶我進門
轉多少身  過幾次門  虛擲青春
 
小小的感動雨紛紛  小小的彆扭惹人疼  小小的人  還不會吻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為戲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你在樹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傻傻等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當初學人說愛唸劇本  缺牙的你發音卻不準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小小的手牽小小的人  守著小小的永恆
 
 
190. 一        詞/方文山  曲/林邁可
 
一條街  一對對  一束玫瑰  一次我難忘的約會
一整夜  一直背  一種香味  一張性感如妳的嘴
一回回  一杯杯  一喝就醉  一種就是妳的感覺
一些些  一天黑  一輪滿月  一場戀愛我什麼都不缺
 
一對味  一生愛都給  一輩子我就只愛這一回
一種緣份很特別
 
一種直覺  一生愛都給  一段故事完美的結尾
一切如童話的情節  一篇愛在撒野
 
一條街  一對對  一束玫瑰  一次我難忘的約會
一整夜  一直背  一種香味  一張性感如妳的嘴
一回回  一杯杯  一喝就醉  一種就是妳的感覺
一些些  一天黑  一輪滿月  一場戀愛後什麼都不缺
 
一對味  一生愛都給  一整個由我呵護的世界
一個我迷戀的誰
 
一種直覺  一生愛都給  一句永世愛妳的絕對
一行我手寫的無悔  一封信叫了解
 
 
191. 我們        詞/方文山  曲/宇豪
 
(宇豪) 風吹 風聲清脆 風鈴在搖晃月
終於了解 愛上誰 感覺一直來回
 
(Lara) 夜裡的水滴很冰 滴答落下很輕
輕敲愛寧 聽 有你在裡面的聲音
 
(宇豪) 草原上 的雨季 爬滿了綠 我心裡 長滿回憶
(Lara) 原來愛 是一種 心理狀態 無形卻 深深存在
 
(合唱) 輕唱著 這首歌 送給最 愛的你 親愛的你是我的人
(Lara) 那潮汐 溫柔的覆蓋 銀色沙地
(宇豪) (那潮汐 溫柔 如妳幾萬華里)
 
(Lara) 我終於 擁有了你
(宇豪) (我終於 擁有了 月光與妳)
 
(合唱) 輕唱著 這首歌 送給最 愛的你 親愛的你是我的人
 
(Lara) 那潮汐 溫柔覆蓋銀色沙地 我終於 擁有了你
(宇豪) (那潮汐 溫柔 如妳幾萬華里 我終於 擁有了妳)
 
(Lara) 所有回憶 一幕幕過去 我只願愛上你
(宇豪) (我只願愛上你)
 
 
192.夢紅樓        詞/方文山  曲/黃家強
 
鴛鴦橋伴水流   迴廊邊垂楊柳
如詩的景色我在畫中走
春雨下梨花落   門前竹依舊瘦
 
我養了一池心事向誰說
湖面如鏡被歲月吹皺
我們的故事話說從頭
前世的姻緣一語被道破
遠方的橫笛聲傳來聲聲愁
 
我夢回  夢紅樓
妳眉間一抹秋
前塵往事被我們微笑帶過
 
我夢回  夢紅樓
妳目光撒溫柔
繡花枕頭繫著今生相遇的線索
 
我夢回  夢紅樓
妳紅妝低頭羞
花前月下情關越解門越鎖
 
我夢回  夢紅樓
妳的笑 已熟透
這渡船頭妳與我瀟灑共遊
 
 
193.在水一方    詞/方文山
 
遙遠的邊境  冷清  遙遠的雲  很安靜
這風中傳來馬頭琴  那鄉愁的聲音很好聽
遊子在人海中飄零  我用思念輕敲著那風鈴
兒時的回憶如此透明  聽~
 
夜結霜  蘆葦秋芒  所謂故鄉  在水一方
我拈香的眺望  而燭火在搖晃
月色婉轉  有幾道彎  染黃一輪的美滿
這河岸邊的垂楊  又綠了江南  而青苔也綠了老牆
我舀一勺月光  把杯斟滿  一宿一醉一路上
這好酒又釀了幾缸  我滾下一碗的熱湯
暖了身又一碟的蟹黃
 
所謂故鄉  在水一方  所謂溫暖  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