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青花瓷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 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 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 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 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195.陽光宅男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鑰匙掛腰帶 皮夾插後面口袋
黑框的眼鏡有 幾千度 來海邊穿西裝褲
他不在乎 我卻想哭 有點無助他的樣子 像剛出土的文物

他烤肉竟然會 自帶水壺
寫信時用糨糊 走起路 一不注意就撞樹
我不想輸 就算辛苦 我也要等我也不能 讓你再走尋常路

我決定插手你的人生 當你的時尚顧問 別說你不能
讓我們乘著陽光 海上衝浪 吸引她目光
不要怕露出胸膛 流一點汗 你成了型男
讓我們乘著陽光 看著遠方 別當路人甲
讓美女缺氧 靠在你肩膀 我微笑在你旁邊撐傘

喔對了對女生 用心疼 約會要等
講笑話不能悶 別太冷 像我一樣就剛好
對愛的人 接吻要深 擁抱要真 來電顯示 給個甜蜜的暱稱

穿著要個性 這只是剛剛入門
接下來你還要 會彈琴會寫歌 會雙節棍
頭腦清楚 不能迷糊 我要將你徹底改造 基因重組大變身

我決定插手你的人生 當你的時尚顧問 別說你不能
讓我們乘著陽光 海上衝浪 吸引她目光
不要怕露出胸膛 流一點汗 你成了型男
讓我們乘著陽光 看著遠方 別路人甲
讓美女缺氧 靠在你肩膀 我微笑在你旁邊撐傘


196.蒲公英的約定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小學籬笆旁的 蒲公英
是記憶裡有味道 的風景
午睡操場傳來蟬 的聲音
多少年後 也還是很好聽

將願望折紙飛機 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 那流星
認真投決定命運 的硬幣
卻不知道 到底能 去哪裡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妳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罰站 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 的蜻蜓
我去到那裡你都 跟很緊
很多的夢 在等待著進行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妳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妳聊不完的曾經
而我已經分不清 妳是友情 還是錯過的愛情


197.無 雙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苔蘚綠了木屋
路深處 錯落的孟宗竹
亂石堆上有霧
這種隱居叫做江湖

箭矢漫天飛舞
竟然在城牆上遮蔽了日出 是誰 在哭

衝 你懂 你懂 你匆匆
有多少的 蠻力就拉 多少的弓
聽我說武功 無法高過寺院的鐘
禪定的風 靜如水的松

我命格無雙 一統江山 狂勝之中 我卻黯然語帶悲傷
我一路安營紮下篷 青銅刀鋒 不輕易用 蒼生為重

我命格無雙 一統江山 城破之後 我卻微笑絕不戀戰
我等待異族望天空 歃血為盟 我等效忠 浴火為龍

殘缺的老茶壺
幾里外 馬蹄上的塵土
升狼煙的城池
這種世道叫做亂世

那歷史已模糊
刀上的鏽卻出土的很清楚 是我 在哭

序 你去 你去 你繼續
我敲木魚 開始冥想 這場戰役
我攻城掠地 想冷血你需要勇氣
揮劍離去 我削鐵如泥

你去 你再繼續 繼續不敵我 致命的一擊
遠方的橫笛 吹奏你戰敗的消息
保持著殺氣 我君臨天下的駕馭
所有的人 想贏的情緒

我命格無雙 一統江山 狂勝之中 我卻黯然語帶悲傷
我一路安營紮下篷 青銅刀鋒 不輕易用 蒼生為重

我命格無雙 一統江山 城破之後 我卻微笑絕不戀戰
我等待異族望天空 歃血為盟 我等效忠 浴火為龍


198.我不配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這街上太擁擠 太多人有秘密
玻璃上有霧氣誰被隱藏起過去
妳臉上的情緒 在還原那場雨
這巷弄太過彎曲走不回故事裡

這日子不再綠 又斑駁了幾句
剩下搬空回憶的我在大房子裡
電影院的座椅 隔遙遠的距離
感情沒有對手戲妳跟自己下棋

還來不及 仔仔細細 寫下妳的關於
描述我如何愛妳 妳卻微笑的離我而去

這感覺 已經不對 我努力 在挽回
一些些 應該體貼 的感覺 我沒給
妳嘟嘴 許的願望很卑微 在妥協
是我忽略 妳不過要人陪

這感覺 已經不對 我最後 才了解
一頁頁 不忍翻閱 的情節 妳好累
妳默背 為我掉過幾次淚 多憔悴
而我心碎 妳受罪 妳的美 我不配


199.扯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天氣 冷的讓人生悶氣 火氣 我沮喪的很生氣
空氣 太糟需要有氧氣 太多假義氣 一想就氣

敲門 敲敲門 基本禮貌要先問 離開也不隨手關燈 生活習慣有夠混
敲門 敲敲門 簡單動作也不等 你看來雖不像壞人 但做事做人卻很蠢
你像一團沼氣 有什麼好神氣 影響我士氣 損我英氣 又那麼得意
說話的語氣 敗壞了風氣 我不想為你白花了力氣

(女)那麼會扯去扯鈴 (男)扯多你就會上癮 (女)扯你最善變的表情
(男)我的解釋請妳務必要聽
(女)那麼會扯去扯鈴 (男)卻扯不出個命運 (女)扯你最善變的表情
(男)你這樣說我有一點傷心

嘿不停犯錯 不停推拖 養了一堆藉口 等它成熟
前一秒說是朋友 後一秒就誣賴我

別再跟我哈啦 我不是個傻瓜 說謊就要付出代價 是應有的懲罰
別再跟我哈啦 你被當成笑話 自己造成的那尷尬 我也沒辦法 啊

敲門 敲敲門 基本禮貌要先問 離開也不隨手關燈 生活習慣有夠混
敲門 敲敲門 簡單動作也不等 你看來雖不像壞人 但做事做人卻很蠢
你像一團沼氣 有什麼好神氣 影響我士氣 損我英氣 又那麼得意
說話的語氣 敗壞了風氣 我不想為你白花了力氣

(女)那麼會扯去扯鈴 (男)扯多人會上癮 (女)扯你最善變的表情
(男)我的解釋請妳務必要聽
(女)那麼會扯去扯鈴 (男)扯不出來命運 (女)扯你最善變的表情
(男)你這樣說我真的很傷心

(女)那麼會扯去扯鈴 (男)扯多人會上癮 (女)扯你最善變的表情
(男)我的解釋請妳務必要聽
(女)那麼會扯去扯鈴 (男)扯不出來命運 (女)扯你最善變的表情
(男)你這樣說我真的很傷心


200.甜甜的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我輕輕的嚐一口 你說的愛我 還在回味你給過的溫柔
我輕輕的嚐一口 這香濃的誘惑 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

你愛過頭 竟然答應我 要給我蜂蜜口味的生活
加一顆奶球 我攪拌害羞 將甜度調高後再牽手
你的愛太多 想隨身帶走 想你的時候就吃上一口
我溫熱著 被呵護的感受 卻又擔心降溫了要求

我品嚐著你話裡面的奶油溜啊溜 聽過的每一句話都可口呦啊呦
那些多餘的畫面全被跳過 你的眼中只有我

我輕輕的嚐一口 你說的愛我 還在回味你給過的溫柔
我輕輕的嚐一口 這香濃的誘惑 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

我輕輕的嚐一口 你說的愛我 捨不得吃會微笑的糖果
我輕輕的嚐一口 份量雖然不多 卻將你的愛完全吸收

我微笑著 讓香味停留 緣份走到這也賴著不走
像夾心餅乾 中間有甜頭 繼續下去不需要理由

我品嚐著你話裡面的奶油溜啊溜 聽過的每一句話都可口呦啊呦
那些多餘的畫面全被跳過 你的眼中只有我

我輕輕的嚐一口 你說的愛我 還在回味你給過的溫柔
我輕輕的嚐一口 這香濃的誘惑 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

我輕輕的嚐一口 你說的愛我 捨不得吃會微笑的糖果
我輕輕的嚐一口 份量雖然不多 卻將你的愛完全吸收


201.親愛的 那不是愛情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教室裏那台風琴 叮咚叮咚叮嚀
像你告白的聲音動作一直很輕
微笑看你送完信 轉身離開的背影
喜歡你字跡清秀的關心

那溫熱的牛奶瓶 在我手中握緊
有你在的地方我總感覺很窩心
日子像旋轉木馬 在腦海裏轉不停
出現那些你對我好的場景

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
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

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是精靈住錯了森林
那愛情錯的很透明


202.手寫愛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木格子窗沿邊的雨水 蔓延過洗石子的台階
我說眼前發生的 這些 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

大雨後牆角的羊齒蕨 遮蔽了一雙老舊的鞋
這畫面 像誰在離別 讓人想要去了解

站在大街 手握咖啡 吐氣暖手的平安夜
你就是我的世界 OH~ OH~

那手寫卡片的感覺 字跡裡愛過的一切
你手寫著愛誰 我嘴角甜甜的浮現好多的細節

在紙上紛飛的安慰 你一筆一劃慢慢給
用手寫說愛誰 我細數每段回憶該有的香味

那手寫卡片的感覺 無法重來的聖誕節
你手寫你愛誰 你說你喜歡我閉上眼睛嘟著嘴

白紙上有你的世界 我看到好多的體貼
你手寫愛過誰 愛如此細微連日期都麼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