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度創作歌詞】(23首)


138. 一直很安靜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如花如岳

空蕩的街景 想找個人放感情
做這種決定 是寂寞與我為鄰
我們的愛情 像你路過的風景
一直在進行 腳步卻從來不會為我而停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 我卻始終不能 有姓名

你說愛像雲 要自在飄浮才美麗 
我終於相信 分手的理由有時候很動聽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我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
以為自己要的是曾經 卻發現愛一定要有回音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除了淚在我的臉上任性
原來緣份是用來說明 你突然不愛我這件事情



139. 瓶中沙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五月天阿信

樹梢的枝椏 開滿鳳凰花 問你知道嗎 成長要代價
風雨在敲打 我放心不下 去年的嫩芽 又怎能無瑕
親愛的朋友 與你共渡的年華 讓我的回憶很瀟灑

瓶中沙   裝的話 我用筆寫下
海風刮   竹籬笆 我們埋下它
瓶中沙   寫的話 問你是否還牽掛
那張年輕熟悉的臉頰 留長的髮 逃離過的家

四季在變化 秋冬又春夏 問你知道嗎 年少在尷尬
說過的笑話 曾經吵的架 我們牢記它 友誼在長大
讓青春喧嘩 我們大聲的表達 將未來的地圖重畫

瓶中沙   裝的話 我用筆寫下
海風刮   竹籬笆 我們埋下它
瓶中沙   寫的話 問你是否還牽掛
那張年輕熟悉的臉頰
記得多年後的下午茶 我們約好 要一起喝下



140. 祥龍十八掌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沈祥龍+蔡征興

慾望它正在分贓 我用亢龍有悔闖
闖過了人性的貪 你我龍戰於野一場
飛龍在天隱藏 我的忐忑不安被染黃
面對赤裸的謊 堅持潛龍勿用不慌張

頹廢它一路沮喪 我用神龍擺尾轉彎
轉了幾道彎開始療傷 見龍在田我難堪
時乘六龍偽裝 七情六慾全走樣
雙龍取水取月光 我ㄧ口飲盡了一夜的風霜

我用祥龍十八掌 負面的情緒全部都無法擋

要怎麼清除耳朵 聽到的那些醜陋
合掌唸大悲咒 我練神還虛被外界反駁
氣沉丹田的我 把懦弱燒練成了爐火
一掌劈開憂愁 在我面前倒下的是一堆藉口

我弓起馬步舉起了拳頭 給回一個正面的溫柔

尋找世間的活佛 我將悲傷上了鎖
看章回小說 學江湖灑脫 尋找世間的活佛
煩惱剩下一碗多 快樂就唱歌 從來不囉唆

Rap
亢龍有悔 龍戰於野 飛龍在天 潛龍勿用
神龍擺尾 見龍在田 時乘六龍 雙龍取水
看我祥龍 用十八掌 打倒煩惱 攻下憂愁
見招拆招 別來困惑 誰敢挑戰 我擋擋擋


141. 滿 月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邁可

純白色的感覺 有一種初戀的美
愛沒有雜質的無邪 你的笑像月色倒映在河水

愛成熟的季節 你想要吻我的嘴
而我暖色系的淚水 怎麼哭都被你給的呵護包圍

親愛的我說的那一切 你收不回
親愛的你知道的這些 我還在給
親愛的愛上你的感覺 在風清醒的夏夜 透明著皎潔

異地相思的愛熬到了滿月 你說我怎捨的睡
感情就像是慢慢蛻變的滿月 一開始都有殘缺

你的愛是沒有陰影的滿月 我看透你的世界
了解你的了解 月光下 誓言開始坦誠相對



142. 女 力  作詞/方文山 作曲/林邁可

Come on Come on 人口佔地球一半 卻被遺忘
我們姊妹的力量 這次不能在分散
你 呼吸亂 你 拍子慢
來 痛快淋一場 女生專屬的有氧

Come on Come on 女生們好樣 飆舞飆出汗
搶地盤 動作不能太過一般
Come on 比男生剽悍 用舞步囂張
這硬仗 你要習慣 罩子放亮

一個口令 一個動作 要跟著我的節奏
請舉起你的雙手 Ha Ha Ha 出力耶

一個口令 一個動作 要跟著我的節奏
請舉起你的雙手 Ha Ha Ha 出力耶

Come on Come on 到底是什麼狀況 別耍花樣
誰在嘴巴上逞強 擺動幾下就腿軟
跩 我就是 跩 你跟不來
我用眼神使壞 等著你們來崇拜

Hey Hey Lady you're so sexy
Lady you're so crazy Lady move your body
Ha Ha Ha出力耶

Hey Hey Lady you're so sexy
Lady you're so crazy
Lady move your body Ha Ha Ha 出力耶



143. 牡丹江  作詞/方文山 作曲/楊瑞代(蓋瑞)

彎成一彎的橋樑 倒映在這湖面上
你從那頭瞧這看 月光下一輪美滿

青石板的老街上 你我走過的地方
那段斑駁的磚牆 如今到底啥模樣

到不了的都叫做遠方 回不去的名字叫家鄉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聆聽感傷你聲音悠揚
風鈴搖晃清脆響 
江邊的小村莊午睡般安祥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腳步輕響走向你身旁
思念的光透進窗 
銀白色的溫暖灑在兒時的床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 小魚兒甭上船咱們不稀罕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 給爺爺下酒喝一碗家鄉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 小蝦米甭靠岸咱們沒空裝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 給姥姥熬湯喝一碗家鄉



144. 哭笑不得  作詞/方文山 作曲/柯有倫

電視台裡在點播 唱爛的情歌
我一個人開著車 經過約會福利社
想起你的輪廓 假裝你都還在這
路旁一堆垃圾 提醒我的愛都已下課

我對你付出從來不擱淺
以為愛可以收割 你卻對著我說 Baby no no no no

哭笑不得 又能如何 走的理由竟然先假設
哭笑不得 個性不合 你想看我到底有多難過
哭笑不得 非走不可 你想感受難分與難捨
哭笑不得 唱起情歌才能深刻感受到我真的拿你沒輒

哭笑不得 我又能如何 走的理由竟然先假設
哭笑不得 唱起情歌才能深刻感受到我真的拿你沒

電視台裡在點播 唱爛的情歌
我一個人開著車 經過約會福利社
想起你的輪廓 假裝你都還在這



145. Forever Friend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柯有倫

全天下都是朋友 你是我朋友 
你是我朋友 他是我朋友 你是我朋友
他是我朋友 你是我朋友朋友 都是朋友
是送給全天下最好的朋友 你是全天下最好的朋友
接下來本人為你表演一個解脫口scratch

聽說有一種很難過要經歷多年以後 才知道是誰的錯
我找不到所謂的理由 解釋更好的生活它叫做什麼
有時候開始懷念大夥闖禍 我們騎著單車一起揮汗早已早已伸縮
有多久沒聯絡 有多久也沒去聯絡

Whenever you go forever 朋友
相約的夜遊呼嘯街頭 baby
Whenever you go forever 朋友 oh yeah
時間它在走回憶想要上鎖 now

不管你到哪裡哪裡去 yeah 我一定在這裡陪你
不管你到哪裡哪裡去 baby 我一定在這裡陪著你 陪著你



146. 你太冷靜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雷頌德

火熄滅 剩下灰燼 愛很難 保持熱情
付出關心 對方卻都沒回應

水凝固 結成了冰 我等待 變成風景
最後只剩下 你離開的聲音

我小心翼翼的聆聽 變心 悄悄在進行
從你細緻變化的表情 明顯說明

你太冷靜 的決定  分手的這件事情
我不相信 你忍心  放棄我們的約定
說好我們 要一起 經營 (耐心的耕耘)
這段歷經波折的感情 你卻喊停 將一切歸零

我真的難以置信 你態度如此堅定
失去你的我還在習慣適應
熱鬧後喜歡安靜 淚水始終在眼睛
考驗著我那股不服輸的個性

你將愛宣判死刑 卻不給我 說服的原因
我的愛被囚禁 哭的很任性



147. 棋 王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St/信

時間讀秒了斷 榮辱的瞬間在 這一方桌上
車馬炮帥仕相 我在調兵遣將 堅守面子的牆
兩軍對壘的陣仗〈風起雲湧在這紙上〉
你的神情不安 呼吸緊張 棋步全錯亂

我就是囂張 我就是一代棋王
我就是狂妄 我就是唯一主將

世事猶如棋盤 不過遊戲一場 我旁觀 誰受傷
車馬包將士象 那殘骸都成雙 命運一模一樣
我起手無回的想〈你當局者迷的模樣〉
對敵人不手軟 設局進場 你舉步艱難

我就是囂張 我就是一代棋王
我就是狂妄 我就是唯一主將

九宮格 是棋盤 最後的抵抗 問將軍誰喊 誰又投降



148. 一臉清秀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蔡詩蕓

你開始自責曾經給過 別人的快樂
我微笑帶過你犯的錯 聽你說還愛我

我連傷心都一臉的清秀 就是怕你的難過太難過
而我在掩飾落寞輕聲的說 Oh baby baby I'm sorry

你不安內疚曾擁抱過 別人的溫柔
我摀住耳朵安靜沉默 眼看著你挽留
我連傷心都一臉的清秀 是擔心你的墮落更墮落
而我卻獨自承受無力的說 Oh baby baby I'm sorry

牽我的手也給過別人的承諾你要我如何接受
犯下的錯你當初怎麼會沒想過 給自由讓我走
而我在掩飾落寞輕聲的說 Oh baby baby I'm sorry


149. 塔羅牌戀人  作詞/方文山 作曲/鐘佐泓

天氣有一點點的悶 梅雨季在旁一直在跟 
你的愛卻像蝸牛慢吞吞 我個性像斷線風箏 
拒絕過安排好的人生 談戀愛不一定要結婚

逆位置的塔羅牌陣在等人發問 
占卜的結果只是理論 你別太認真

塔羅牌戀人 聖杯算的準 
我再酷也只是一般小女生
向命運之輪 抽一張永恆

塔羅牌戀人 隱者前承認 
談感情我只是表面上裝冷
卻不夠坦誠 對喜歡的人

權杖 代表戰爭 我卻欣賞感情上的單純
直覺的喜歡不需要等
用二十二張牌預測我們 將來還有什麼事發生
卻不信老掉牙的緣分

女祭司牌說我對愛有研究精神 我也只有在這時候表現很虔誠

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



150. Say U Love Me  作詞:王威登、文山 作曲/林邁可

Say that you love me Say that you care ~
Say that you love me Say that you care ~

(女)遇到對的人 是種緣分 我不得不承認 女生還是該要有分寸
你要去瞄準 你要的人 不再被動的等 送上嘴唇變成你的人

(男RAP)
我認識一個女孩 她天真活潑可愛 在等待 有個人可以給她一身三千寵愛
不需要很有錢不需要很帥 她脾氣古怪 有時候包容有時候你必須忍耐
為什麼 她竟然愛上他 她到底在想什麼 她是否忘了帥哥不能愛
是什麼 讓她亂了方寸 不知道該做什麼 我想說這怎麼可能

她捨得 捨棄自己的尊嚴與愛好 女追男的遊戲 一點都不害臊
一天到晚在他身邊又鬧又吵 只為了能夠被他瞪一眼就好
看她在這邊 而他在那邊 她想被他捧在手心上面
他裝作視而不見 腦袋中卻浮現 眼前盡是她在微笑的畫面 而她說

*(女)遇到對的人 是種緣分 我不得不承認 女生還是該要有分寸
你要去瞄準 你要的人 不再被動的等 送上嘴唇變成你的人
(男)Say that you love me Say that you care ~
(女)女生還是該要有分寸 遇到對的人
(男)Say that you love me Say that you care ~
(女)不再被動的等 送上嘴唇變成你的人

(男RAP)
從頭來過 要快樂不要難過 不要謊言要承諾 她和他的愛情絕不懶惰
就算有不安定的因素隨時出沒 她也能排除萬難和他一起度過
度過這漫漫長冬 長冬後滿面春風 春風吹到他的心中 心中盡是無限的感動

他不自覺注意她任何的一舉一動 才發現自己早已不小心掉入其中
而他知道 我想是他知道 所有她的一切 他都知道
他看到了他如此掏肺掏心 心裡早就想把她抱緊
不管未來艱難險隙再多 只管現在能夠相愛再說
想一起完成的事情太多 就怕時間不夠 而她說

Say that you love me Say that you care ~
Say that you love me Say that you care ~



151. 羅密歐與四個茱麗葉  作詞/方文山 作曲/Skot Suyama

雖然我們是同一國 卻愛上同一個羅密歐
快樂 到底幾種顏色 愛是 紅的
我們幾個 就是愛唱歌
雖然是同一國 卻愛上同一個羅密歐

親密室友同一家戶口 有八卦就一起囉嗦
當同學那麼久 說謊的是小狗 誰被暱稱為羅密歐
有人等候 電梯裡的邂逅 打聽他住在那一層樓
茱麗葉們 怎麼也想不透 鍍金的友情慢慢在生鏽
羅密歐是什麼品牌的糖果 顏色誘人的溫柔
姐妹拼命的 想咬上一口 抓住 不放手(OH~)
裝害羞 又裝成熟 互相耍一些小陰謀
總覺有什麼 在背後偷偷 不承認交男友

羅密歐是什麼品牌的糖果 顏色誘人溫柔
姐妹拼命的 想咬上一口 抓住 不放手(OH~)

快樂 到底幾種顏色 愛是 紅的
我們幾個 就是愛唱歌 雖然是同一國 卻愛上同一個羅密歐

雖然我們是同一國 卻愛上了同樣一個 同樣一個羅密歐 OH OH



152. 夜 曲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一群嗜血的螞蟻 被腐肉所吸引 我面無表情 看孤獨的風景
失去妳 愛恨開始分明 失去妳 還有什麼事好關心
當鴿子不再象徵和平 我終於被提醒 廣場上餵食的是禿鷹
我用漂亮的押韻 形容被掠奪一空的愛情

啊 烏雲開始遮蔽 夜色不乾淨
公園裡 葬禮的回音 在漫天飛行
送你的 白色玫瑰 在純黑的環境凋零
烏鴉在樹枝上詭異的很安靜
靜靜聽 我黑色的大衣 想溫暖妳 日漸冰冷的回憶
走過的 走過的 生命 啊 四周瀰漫霧氣
我在空曠的墓地 老去後還愛妳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 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很輕 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你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而我為你隱姓埋名 在月光下彈琴
對妳心跳的感應 還是如此溫熱親近 
懷念妳那鮮紅的唇印

那些斷翅的蜻蜓 散落在這森林 而我的眼睛 沒有絲毫同情
失去妳 淚水混濁不清 失去妳 我連笑容都有陰影
風在長滿青苔的屋頂 嘲笑我的傷心 像一口沒有水的枯井
我用淒美的字型 描繪後悔莫及的那愛情



153. 藍色風暴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亙古長夜 善惡交接 我終於懂得流眼淚
洪荒世界 百分之七十都是水 湛藍的 曠野
在海平面渴望滿月 於是我終於學會告解
彌賽亞被世人誤解 被分類 愛恨 從此敵對

遠離風暴浩劫 在第三章第四節 我正在改寫這世界
用觀念進行侵略 我們佔領整條街 粉刷海洋藍的季節

一列 超高速的地鐵 一路 訓練我的聽覺
消滅 那些 太瑣碎 太異類 讓問題尖銳 oh~
一雙 狂奔中的球鞋 一路 強壯著我的肺
面對 這些 太威脅 太強烈 從來不喊累

九星聯結 排成一列 在感動中我們懺悔
生命珍貴 我用那十四行詩讚美 年輕的 一切
我們在地平線感謝 愛停止向另一邊傾斜
這首部曲的管弦樂 太淒美 終於 被人瞭解

遠離風暴浩劫 耍狠不是靠對嘴 我就是傳說中的誰
你跟我們很對味 有同一掛的感覺 其他人我根本不屑



154. 髮如雪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狼牙月 伊人憔悴 
我舉杯 飲盡了風雪 
是誰打翻前世櫃 惹塵埃是非

緣字訣 幾番輪迴 
你鎖眉 哭紅顏喚不回 
縱然青史已經成灰 我愛不滅

繁華如三千東流水 我只取一瓢愛了解 只戀你化身的蝶

你髮如雪 淒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 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你髮如雪 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 微醺的歲月 我用無悔 刻永世愛你的碑

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兒啊 
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兒啊
銅鏡映無邪 紮馬尾 你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



155. 浪漫手機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輕輕放 我就是卸不下對你的喜歡
原來愛會慢慢增加重量
想關上這城市所有的燈光
黑暗中專心聞你的髮香

這夜晚 讓暗戀更有畫面感 回想
與你約會過的地方 都捨不得刪
在腦海裏儲存欣賞

你微笑瀏覽 手機裡的浪漫
原來真心送出愛是這麼簡單
溫習螢幕上 你可愛的模樣
關於緣份的解釋我又多傳了一行

你微笑瀏覽 手機裡的浪漫
原來愛情可以來的這麼突然
短訊的橋樑 將曖昧期拉長
我們的感情蔓延滋長用文字培養 在虛擬土壤

電視牆 吵雜的情歌還在拼命播放
我安靜在鬧區等來電鈴響
有一些話打好了卻不敢傳 
怕收到訊息的你在為難

街道上 人潮襯托我的孤單 想像
誰幸運的陪在你身旁 卻誤會一場
你也在等妳手機響



156. 麥芽糖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這蜿蜒的微笑擁抱山丘溪流跟風唱起歌
我像田園詩人般解讀眼前的生活
麥田彎腰低頭在垂釣溫柔這整座山谷都是風笛手
我在啞口聆聽傳說跟著童話故事走

遠方的風車 遠距離訴說 那幸福在深秋 滿滿的被收割
老倉庫的角落 我們數著 一麻袋的愛跟快樂 初戀的顏色

我牽著你的手經過 種麥芽糖的山坡
香濃的 誘惑 你臉頰 微熱 吐氣在我的耳朵
摘下麥芽糖熟透 我醒來還笑著
開心的 被黏手 我滿嘴 都是糖果

牽著你的手經過 種麥芽糖的山坡
甜蜜的 四周 我低頭 害羞 我們愉快的夢遊
我在草地上喝著 麥芽糖釀的酒
鮮嫩的 小時候 我好想 再咬一口



157.珊瑚海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海平面遠方開始陰霾 悲傷要怎麼平靜純白
我的臉上 始終挾帶 一抹淺淺的無奈

你用唇語說你要離開〈情不在〉那難過無聲慢了下來
洶湧潮水 你聽明白   不浪而是淚海

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你有話說不出來〉
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我們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給的愛〉回不來
風中塵埃 (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當初彼此 不夠成熟坦白(你我都〉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情不再 笑容勉強不來(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深埋珊瑚海

毀壞的沙雕如何重來 有裂痕的愛怎麼重蓋
只是一切 結束太快 你說你無法釋懷

貝殼裡隱藏什麼期待(等花兒開)我們也已經無心再猜
面向海風    鹹鹹的愛    嘗不出還有未來



158. 飄 移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找支筆 寫下日記 紀錄勇氣 我可以 對著牆壁 讓拳頭叛逆
呼吸 天窗玻璃 打開我的身體 這裡 引擎聲就像是一種樂器
所以 風呼嘯而過刺激 所以 我在轉彎飄移
加足了馬力 飆到底 看仔細 零到一百公里 誰敢與我為敵

我用第一人稱 在飄移青春 輸跟贏的分寸 計算得很精準
我踏上風火輪 在飄移青春 故事中的我們 在演自己的人生

勝敗的對比 是殘酷的可以 運氣 從來就不在我這裡
實力沒辦法模擬 飄移 人車一體 飄移 笑看後視鏡的自己
啊 點火 繼續 事關榮譽 我除了第一 其他沒有興趣!
得飄 得飄 得咿的飄 我安靜的喝飲料 輕鬆的笑

得飄 得飄 得咿的飄 (得飄 得飄 得咿的飄)
我繞過山腰 雨聲悄悄 (我繞過山腰 雨聲悄悄)
得飄 得飄 得咿的飄 (得飄 得飄 得咿的飄)
再開進隧道 風聲瀟瀟 (再開進隧道 風聲瀟瀟)



159. 一路向北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後視鏡裏的世界 越來越遠的道別
你轉身向北 側臉還是很美
我用眼光去追 竟聽見你的淚

在車窗外面徘徊 是我錯失的機會
你站的方位 跟我中間隔著淚
街景一直在後退 你的崩潰在窗外零碎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你說你好累 已無法再愛上誰
風在山路吹 過往的畫面全都是我不對
細數慚愧 我傷你幾回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方向盤周圍 回轉著我的後悔
我加速超越 卻甩不掉緊緊跟隨的傷悲
細數慚愧 我傷你幾回
停止狼狽 就讓錯純粹



160. 月桂女神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李天龍

傳說漫長 浩瀚如史詩般 記載這段 惶惶不安
顏色金黃 阿波羅的光芒 卻比不上 達芙妮的勇敢

沒有一種愛可以 在自由 之上
達芙妮的傷化身 月桂樹倔強

月桂樹飄香 那夜風戀月光    我的愛 很不一樣
素淨的臉上 從不抹濃妝堅持 自己喜歡

月桂樹飄香 雲纏繞星光    我要 有話就講
無邊的海洋 那遼闊的想像比誰 都不平凡

森林河畔 阿波羅在追趕 哭著戴上 達芙妮的桂冠

被束縛的愛已經 沒有了 溫暖
達芙妮的傷心疼 千年間流傳

愛搖晃 愛靠岸 我航向前方 尋找桂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