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度創作歌詞】(22首)


116. 廢 墟
  詞/ 方文山 曲/ 小蟲、阿B

回憶 故事廢墟 爬滿了綠    而我在嘆息
關於 你的過去 我決定提起筆   用文字想你
而我卻還站在 這裡 練習 跟你的相遇

遠方橫笛 隨著旋律 在傳遞猜測 我們的結局

你離開 我到底 幾萬華里 你現在跟誰在一起
那落葉離不開 這個秋季 看熟透的分離

想起你 窗已經沒有雨 在霧面玻璃
我輕輕的寫 愛你 

我在狼牙色大地 空曠的等你 思念黑夜裡 來襲



117. 倒 帶  詞/ 方文山 曲/ 周杰倫

我受夠了等待 你所謂的安排
說的未來 到底多久才來
總是要來不及 才知道我可愛
我想依賴 而你卻都不在

應該開心的地帶 你給的全是空白
一個人假日發呆 找不到人陪我看海
我在幸福的門外 卻一直都進不來
你累積給的傷害 我是真的很難釋懷

終於看開 愛回不來 而你總是太晚明白
最後才把話說開 哭著求我留下來

終於看開 愛回不來 我們面前太多阻礙
你的手卻放不開 寧願沒出息求我別離開

你總是要我乖 慢慢計劃將來
我的眼淚卻一直掉下來
過去怎麼交代 你該給的信賴
被你親手緩緩推入懸崖

從我臉上的蒼白 看到記憶慢下來
過去甜蜜在倒帶 只是感覺已經不在
而我對你的期待 被你一次次摔壞
已經碎成太多塊 要怎麼拼湊跟重來

終於看開愛 回不來 而你總是太晚明白
最後才把話說開 哭著求我留下來

終於看開 愛回不來 我們面前太多阻礙
你的手卻放不開 寧願沒出息求我別離開



118. 千年之戀  詞/ 方文山 曲/ Keith Stuart

誰在懸崖沏一壺茶 溫熱前世的牽掛 
而我在調整千年的時差 愛恨全喝下

歲月在岩石上敲打 我又留長了頭髮 
耐心的等海岸線的變化 大雨就要下
風 狠狠的颳 誰 在害怕

海風一直眷戀著沙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新長的枝枒 和我的白髮

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你還愛我嗎 我等你一句話

一生行走望斷天崖 最遠不過是晚霞
而你今生又在哪戶人家 欲語淚先下

沙灘上消失的浪花 讓我慢慢想起家
曾經許下的永遠又在哪 總是放不下
啊 輪迴的記憶在風化 我將它牢牢記下



119. 祭魂酒  詞/ 方文山 曲/ 童安格

月色嬋娟 笛聲遙遠 
荒煙蔓草裏 走來一少年 
走過身邊 經過家園
一張不會笑的臉

烽火人間 戰鼓連天
遠方飛燕 帶來的是 狼煙
帶劍少年 來去之間 
幸福的容顏 太淺 

斷壁 殘垣 驍勇善戰的從前 蔓延
在祭天之前 灑下的誓言 不要仇恨的字眼

少年飲酒前 期待著來年 荒地能變成良田
魂魄 歸來 英靈們再度出現 捍衛 家園 永遠

在祭天之前 灑下的誓言 不要仇恨的字眼
少年飲酒前 期待著來年 荒地能變成 良田
在祭天之前 灑下的誓言 少年謹記握住拳



120. 鷹之戀  詞/ 方文山 曲/ 童安格

風 呼嘯 而過的聲音
往 北方 席捲所有的雲
天好清 路 平行 穿越整座森林
車 向前進 而我路經前世 的風景 太多情

長安一如過去 你側臉的發際 在寂寞背風的山脊裏 
噯 噯 噯 淩空而去 

心中儘是你的名 錯身而過的是曾經
如雨落下的唇印 是憧憬 是飄零 是命

反複念著你的名 沒有字跡能表明
我的腦海很清醒 是冷靜 是堅信 有愛情

我 俯視著人群 追尋失落的一份情
我飛過故鄉 針葉林 情願成為 守護你的鷹



121. 嘻遊記  詞/ 方文山 曲/ 巨砲

(口白)話說 唐太宗貞觀三年,距今一千三百七十五年前,
玄奘大師立誓發願至西方取經,費時十七年,經歷百餘國,
前往天竺取回佛經六百多部,返回長安後,
玄奘將其所見所聞口述,由門徒編輯成《大唐西域記》。


他們說我是否章回小說看太多
突然想戒煙戒酒還想要修成正果
石頭裡蹦出一隻叫悟空的猴
牠打抱不平的樣子就像是我

傳說中豬八戒怎麼吃還是很餓
而牠跟我一樣老是戒不了女色
我胖是胖了一點但是人不醜
而且我的身手靈活還很溫柔

我吃齋唸佛 卻沒撐多久 又舉起拳頭 誰叫我重朋友

沙悟淨他膀子上的九顆骷髏頭
加起來也沒有我所惹的麻煩多
蜘蛛精的誘惑這城市到處有
我閉上眼睛唸阿彌陀佛

故事裡的唐僧師徒四人過沙漠
眾人來到西域取經直達天竺國
我的努力卻看不到結果
就只會唸唸金箍咒在找藉口

我面壁思過 又沒撐多久 想立地成佛 卻有一堆損友

佛總是曰不可說 (麵筋你就別再取笑土豆)
弟子別問為什麼 (我們窩在同一瓶的罐頭)
佛總是曰不可說 (大家又何必強出頭誰來當大哥誰是老二)
凡人只要 照著做 (我們根本就是同一種的貨色)

(口白)牛魔王你哪裡逃 師父小心啊 小心啊師父 啊 二師兄


而我們這幾個隨便一個觔斗 就八萬四千公里的四海雲游
跟貪念大戰了三百回合 如來的手掌心終究是逃不過

佛總是曰不可說 (麵筋你就別再取笑土豆)
弟子別問為什麼 (我們窩在同一瓶的罐頭)
佛總是曰不可說 (大家又何必強出頭誰來當大哥誰是老二)
凡人 只要照著做 (我們根本就是同一種的貨色)

佛總是曰不可說 (大家又何必強出頭誰來當大哥誰是老二)
凡人 只要照著做 (我們根本就是同一種的貨色)
佛總是曰不可說 (大家又何必強出頭誰來當大哥誰是老二)
弟子別問為什麼 (我們根本就是同一種的貨色)
佛總是曰不可說



122. 哈里路亞  詞/ 方文山 曲/ 蓋瑞

啦哩啦 啦啦哩哩 啦哩啦 啦啦哩哩
啦哩啦 啦啦哩哩 啦哩啦 啦啦哩哩

我說我不懂到底什麼叫說謊 真理總是在贏的方向
青蛙在池塘 不下蛋 屋子的橫樑 蜘蛛在結網
這不相干的兩行 說起來牽強 只是韻腳 押了ㄢ跟ㄤ
我的腳 一直走 嘴巴跟著一直在唱 歌詞的關聯還在想
在一切講究邏輯的世界太浪漫人家會說你沒有成長
但我要表達的是畫面的震撼 一種行而上的信仰

ㄅㄚ ㄍㄚ 誰都需要愛 但不能買賣
ㄅㄚ ㄍㄚ 人就像塵埃 努力的存在
ㄅㄚ ㄍㄚ 誰都需要愛 就像是小孩
ㄅㄚ ㄍㄚ 我站在懸崖 靈魂被漂白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所有的結局都很像 八家將臉上 額頭左方很中國的妝
我突然 再回想 約翰福音的第七章 做惡的人不喜歡光
太平洋高壓攏罩著台灣我的眼睛無意識的看著氣象
歌詞裡要表達的其實很抽象 天氣壞不要打開窗

ㄅㄚ ㄍㄚ 誰都需要愛 但不能買賣
ㄅㄚ ㄍㄚ 人就像塵埃 努力的存在
ㄅㄚ ㄍㄚ 誰都需要愛 就像是小孩
ㄅㄚ ㄍㄚ 我站在懸崖 靈魂被漂白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哈里路亞



123. 說妳需要我  詞/ 方文山 曲/ 蓋瑞

站在曠野 我眺望妳的世界 到底誰 愛上了就會拼命的給
冰冷的街 溫熱想妳的感覺 妳的美 我是那個被感動的誰
蔚藍的海 像淚為了愛 不忍離開 鹹鹹的存在
我放不開 把思念拿來曬 妳味道還在

我背向海 等薔薇花盛開 等妳回來 我默默期待
關於現在 我用筆記下來 找一個空白 素描我們這一場戀愛
別再裝成熟 說妳需要我 求妳說出口 我愛妳太久
有多少線索 在找結果 多希望妳不能沒有我

別再裝成熟 說妳需要我 時間很脆弱 愛情不能拖
別再考驗我 什麼時候 妳肯為我留下來不走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雨落下來 風颳的很快 怎麼安排 把愛寄回來
妳的離開 讓我一直處在 不安的狀態
站在陽台 我望向那窗外 有些感概 妳人已不在
我在等待 那雨季快要來 妳住的地帶 天氣是否也已經變壞

別再裝成熟 說妳需要我 求妳說出口 我愛妳太久
有多少線索 在找結果 多希望妳不能沒有我
別再裝成熟 說妳需要我 時間很脆弱 愛情不能拖
別再考驗我 什麼時候 妳肯為我留下來不走

說妳需要我 對我說出口 誰都會寂寞 別沈默太久
妳別再閃躲 顧慮太多 愛是一種生活跟折磨
別再裝成熟 說妳需要我 要怎麼接受 給愛不難過
我開始拼湊 愛是什麼 腦海浮現出妳的輪廓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124. 家  詞/ 方文山 曲/ 蓋瑞

相片內底那個純情ㄟ世界 你騎著車加阮載
你答應過馬代阮去ㄟ所在 到最後妳攏沒來
相片的紙 親像刀那麼利 阮ㄟ悲哀 現在才知

相片裡一整個消失的年代 很想知道個大概
關於空氣的那個味道我還在猜 很像櫻花都還在
牆角青苔 總是綠的太快 回憶慢慢 慢慢爬進來

煮一杯 熱咖啡 喝一杯 固執的以為
我們一直到最後才學會 哭泣時候誰安慰
而成長讓人覺得累 卻已沒有辦法後退

啊咿啊 轉眼之間已經長大
啊咿啊 夢與現實的落差
啊咿啊 我們還有什麼剩下
回家吧 聲音沙啞 只是想找人說說話
所以阿 別讓牽掛 變成一種孤單害怕
我們一直到最後才學會 哭泣時候誰安慰
而成長讓人覺得累 卻已沒有辦法後退

啊咿啊 轉眼之間已經長大
啊咿啊 開始跟理想摩擦
啊咿啊 我們好笑的在掙扎
雨在下 家鄉竹籬芭 南下的風輕輕颳
告別了繁華 將行李卸下 我們回家

牆壁上的老掛鐘 是過去某個時空 我說你就懂
已經消失的生活 是不可能在從頭 我說你難過
客廳消失的生活 是否再發出聲音 我說你傷心
回到兒時的街道 是不安夾雜心跳 我說你微笑



125. 子彈列車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林俊傑

這城市跟貪婪之間零時差 到處佇立冰冷金屬的大廈
愛這個字 變超現實的比劃 它是少數人才有的密碼

地平線的座標 很數學的線條 關於我的大腦 在抽象思考
宇宙間的頻道 發出什麼訊號 是否重要到底 到底誰知道

遠離人潮 我在祈禱 練習微笑的禮貌
夜色籠罩的隧道看不到 炫耀

乘坐子彈列車 我跟未來在親熱 前方難以預測跟第一時間在拉扯
乘坐子彈列車 如教徒般的狂熱 我對希望執著 虔誠的 很快樂

這個區域是非人類的住家 街道銀幕上的畫面在說話
電腦與人性相處的很尷尬 從上世紀就 開始在摩擦

再多的按鍵 也無法改變 氣候的晶片四季鮮豔
寒冷的溫度已擱淺 再上岸的就是春天不用實驗

乘坐子彈列車 我跟未來在親熱 前方難以預測跟第一時間在拉扯
乘坐子彈列車 如教徒般的狂熱 我對希望執著 虔誠的



126. 誤 會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陳志遠

濃咖啡 再多杯 也不會醉
只是苦 的感覺 妳不了解
我溫熱整夜 那當初的以為
你究竟為誰 頭髮紮上馬尾

白開水 的世界 平淡無味
我的淚 卻掛在 臉上狼狽
回想這一切 我當初的直覺
桌上的玫瑰 送你的人是誰

為何誤會 總遲了些 了解
你身邊已多了誰 已經不需要我陪

為何誤會 總來不及 解決
分開多少個季節 傷害的話還收不回

那落葉 是為了 迎接冬雪
我憔悴 是因為 妳的離別
要怎麼入睡 夢才會很完美
沒人被誤解 過去重來一回

那花開 是為了 迎接蝴蝶
我心碎 是因為痛 太直接
解釋的機會 你一直都不缺
我等的好累 你始終沒有給

為何誤會 總遲了些 了解
原來所謂的後悔 跟痛哭沒有差別
為何誤會 總來不及 解決
我無法預做準備 永遠失去那種面對

而我開始在剪貼 那些錯過的情節
我們被誤解從中穿越 找不到故事的下一頁



127. 人來瘋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林邁可

這拍子頻率失控 我全身加重緊繃
這空間溫度被移動 我情緒在洶湧
我節奏開始放鬆 用舞步將愛拉攏
毛細孔起鬨被縱容 身體在爭寵

誰蠢蠢欲動    晃動的臉孔
要怎麼形容    畫面太生動
愛情像檸檬    嫉妒酸的讓人懶的溝通
那絕不是 我的作風

說穿了就是人來瘋    舉起雙手
說穿了就是喜歡動    說你愛我 我堅持一種與眾不同
說穿了就是人來瘋    舉起雙手
說穿了就是不怕痛    說你愛我 我狂舞亂了整座天空

我開始練習背誦 肢體跟呼吸互動
我想法一向很驚悚 錯到底才喊痛
我只對感覺尊重 這解釋妳懂不懂
如果說限時一分鐘 你能多放縱



128. 愛到底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林邁可

愛到底 就是只愛一個你
愛到底 我可以很沒出息
愛到底 像魚跟水的關係

長長的河堤 就像沒完沒了的你
管你在多遠的距離 我能準確的發小脾氣
遼闊的綠地 我心深藍的在想你
表情上偶爾有陰雨 那是愛你的另種情緒 像化妝只為了你

愛到底 就是只愛一個你
愛到底 我可以很沒出息
愛到底 像魚跟水的關係 離開就無法呼吸

這城市擁擠 我卻能一眼認出你
只要有你在的地區 連下大雨都是好消息
微醺的天氣 我隨興的哼著歌曲
用口袋裡面的硬幣 胡亂猜測我們的結局 能不能走到婚禮

離開你我就無法呼吸

愛到底 就是只愛一個你(只愛你)
愛到底 我可以很沒出息(也可以很沒出息)
愛到底 像魚跟水的關係 離開就無法呼吸(離開就無法呼吸)



129. 慵 懶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林邁可

其實這又哪裡不對 心情變好不必是為誰
我有時熬夜 也只是純粹不想睡

天氣的味道不對 這句話我是完全憑直覺
我不喝咖啡 也不想解釋理由很累

我想飛 偶爾會說一些 夢話囈語之類
我想醉 喜歡上透明的玻璃杯

這裡是慵懶的世界 我不為任何事作準備
談感情喜歡我就給 我的笑也可以很浪費
這裡是慵懶的世界(我的世界) 我眼神始終帶點頹廢
有些愛不急著解決(不急著解決) 無所謂付出就要收回(無所謂)

這裡是慵懶的世界 我不為任何事作準備
談感情喜歡我就給 我的笑也可以很浪費
這裡是慵懶的世界(慵懶的世界) 我眼神始終帶點頹廢
有些愛不急著解決(不急著解決) 無所謂付出就要收回(無所謂)

這裡是慵懶的世界(無所謂) 我不為任何事作準備
談感情喜歡我就給(喜歡我就給) 我的笑也可以很浪費(很浪費)
這裡是慵懶的世界(我想飛) 我眼神始終帶點頹廢
有些愛不急著解決(我想追) 無所謂付出就要收回



130. 我的地盤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在我地盤這 你就得聽我的
把音樂收割 用聽覺找快樂
開始在雕刻 我個人的特色
未來難預測 堅持當下的選擇

在我地盤這 你就得聽我的
節奏在招惹 我跟街舞親熱
我灌溉原則 培養一種獨特
觀念不及格 其他全部是垃圾

用態度擴張地盤到底什麼意思 怎麼一回事
廣場的鴿子 佔領頭版的報紙 一種全新的解釋
標題關於這座城市 關於一種學習考試 和年輕就該有的本事

動感地帶的交通號誌 到底離我有幾億公尺
我說老師 我是不是真的不懂事
聽我念饒舌歌詞 欣賞我打拳的樣子
我站在教室 練拳方式 你的樣子 線條一致

隔壁的小姑娘 公開表演需要勇氣
別人玩線上遊戲 我偏耍猴戲
我用形意猴拳在練習 引你注意
如果覺得有趣 不要吝嗇 示個好意

青春是乾淨的純白 像一遍綠地的窗外
我將記憶的門打開 把所有發生的事記下來

那彈鋼琴的孩子 正用他們的手指 彈奏未來的歷史
我用手機傳中文字 那傳輸的速度絕對會讓你們豎起大姆指

生活不該有公式 我可以隨性跳芭蕾舞
照節拍 手放開 靜下來 像一隻天鵝把腳尖掂起來
講究速食的這年代 也可以很天真的說愛



131. 七里香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窗外的麻雀 在電線桿上多嘴
妳說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覺
手中的鉛筆 在紙上來來回回
我用幾行字形容妳是我的誰

秋刀魚 的滋味 貓跟妳都想了解
初戀的香味就這樣被我們尋回
那溫暖 的陽光 像剛摘的 鮮豔草莓
你說妳捨不得吃掉這一種感覺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那飽滿 的稻穗 幸福了這個季節
而妳的臉頰像田裡熟透的番茄
妳突然 對我說 七里香的 名字很美
我此刻卻只想親吻妳倔強的嘴

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ho~ 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132. 亂舞春秋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那混亂的年代 朝廷太腐敗 人禍惹天災
東漢王朝在一夕之間崩壞 興衰
九州地圖被人們切割成三塊 分開
讀三國歷史的興衰 想去瞧個明白 看看看就馬上回來
ㄎ一ㄥ ㄎ一ㄥ ㄎ一ㄤ ㄎ一ㄤ 刀劍棍棒
我隨口講 原來真有時光機這麼誇張
穿梭時空過癮又囂張 萬一有去無回怎麼辦
老實說有點緊張 啊啊

江山 我站在雲端 慢慢 往中原方向
前方 散落著村莊 長安 在兵荒馬亂

望著天眼看北斗七星墜入地平線
瞬間 英雄豪傑猶如鬼魅般地出現
我呸 誰也不服誰 我是龜你是鱉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妖獸擾亂人間秩序 血腥如浪潮般來襲
我小命差點沒續集 還好有時光機我謝謝你

人魔開始重出地獄 叛軍如野火般攻擊
五官差點離開身體 還好有時光機我謝謝你

曹魏梟雄在 蜀漢多人才
東吳將士怪 七星連環敗 諸葛亮的天命不來
這些書都有記載 不是我在亂掰
等到東方魚肚白我再來跟你說嗨 嗨

嘴裏有刀 說破歌謠 千年恩怨 一筆勾銷
生命潦草 我在彎腰 歷史輪迴 轉身忘掉

黃巾賊你不要吵倭(嘴裏有刀 說破歌謠)
咱姥姥和水桿麵條(千年恩怨 一筆勾銷)
放下刀 若想吃飽(生命潦草 我在彎腰)
去找皇帝老爺討 (歷史輪迴 轉身忘掉)

黃巾賊你不要鬧倭 咱姥姥燒柴煮水餃
放下刀 若想吃飽 去找皇帝老爺討

嘴裏有刀 說破歌謠(妖獸擾亂人間秩序)
嘴裏有刀 說破歌謠(血腥如浪潮般來襲)
千年恩怨 一筆勾銷(我小命差點沒續集)
千年恩怨 一筆勾銷(還好有時光機我謝謝你)
生命潦草 我在彎腰(人魔開始重出地獄)
生命潦草 我在彎腰(叛軍如野火般攻擊)
歷史輪迴 轉身忘掉(五官差點離開身體)
歷史輪迴 轉身忘掉(還好有時光機我謝謝你)



133. 園遊會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琥珀色黃昏像糖在很美的遠方
你的臉沒有化妝我卻瘋狂愛上
思念跟影子在傍晚一起被拉長
我手中那張入場券陪我數羊

薄荷色草地芬芳像風沒有形狀
我卻能夠牢記你的氣質跟臉龐
冷空氣跟琉璃在清晨很有透明感
像我的喜歡被你看穿

攤位上一朵艷陽 我悄悄出現你身旁 
你慌亂的模樣 我微笑安靜欣賞

我頂著大太陽 只想為你撐傘
你靠在我肩膀 深呼吸怕遺忘
因為撈魚的蠢遊戲我們開始交談
多希望話題不斷 園遊會永不打烊

汽球在我手上 我牽著你瞎晃
有話想對你講 你眼睛卻裝忙
雞蛋糕跟妳嘴角果醬我都想要嘗
園遊會影片在播放 這個世界約好一起逛



134. 止戰之殤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光 輕如紙張 光 散落地方 光 在掌聲漸息中它慌忙
她在傳唱不堪的傷 腳本在台上演出最後一場
而全村的人們在座位上 靜靜的看時間如何遺棄這劇場
戰火弄髒 她的淚光 誰在風中 吵著吃糖
這故事一開始的鏡頭灰塵就已遮蔽了陽光 ㄅㄧㄤˋ

恐懼刻在孩子們臉上 麥田已倒向戰車經過的方向
蒲公英的形狀在飄散 它絕望的飛翔
她只唱只想 這首止戰之殤
惡夜燃燭光天破息戰亂 殤歌傳千里家鄉平饑荒
天真在這條路上 跌跌撞撞 她被芒草割傷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是否醒來有麵包當早餐 再喝碗熱湯
農夫被燒毀土地跟村莊 終於拿起槍
她卻慢慢習慣放棄了抵抗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是否院子有鞦韆可以盪 口袋裡有糖
刺刀的光被仇恨所擦亮 在遠方野蠻
而她卻微笑著不知道慌張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是否醒來有麵包當早餐 再喝碗熱湯
(天真在這條路上 跌跌撞撞 她被芒草割傷)

農夫被燒毀土地跟村莊 終於拿起槍
她卻慢慢習慣放棄了抵抗
(天真在這條路上 跌跌撞撞 她被芒草割傷)



135. 妳想聽的話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林健華+張繼聰

車窗雨刷 來不及擦 妳 轉身的背影像幅畫
雨聲喧嘩 妳的表達 我 只聽見風沙 嗚~
妳 淋濕的髮 消瘦的臉頰 是我比雨絲還要多的牽掛

我們的愛情有落差 要如何瀟灑 說出那句妳想聽的話
兩個人之間的尷尬 妳卻一個人傻 難過在我的心裡敲打

是誰畫下 乾燥的花 愛 長不出變化 嗚~
妳 剪短了髮 在自我懲罰 守著我無法回去的那個家

我們的愛情有落差 要如何瀟灑 說出那句妳想聽的話
兩個人之間的尷尬 妳卻一個人傻 難過在我的心裡敲打

我們的愛情有落差 我無力掙扎 遲早對妳抱歉的回答
就好像一杯隔夜茶 我苦澀的喝下 眼淚卻酸了我的臉頰



136. 茶  湯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阿明

山嵐像茶杯上的雲煙    顏色越來越淺
你越走越遠 有好多的話    還來不及兌現 你就不見

我身後窗外那片梯田 像一段段從前
我站在茶園 抬頭望著天   想像你會在山的    那一邊

我說再喝一碗我熬的茶湯
你說你現在馬上要渡江
渡江到那遙遠的寒冷北方
就怕你的手會凍僵

你何時回來喝我熬的茶湯
這次我會多放一些老薑
你寄來的信一直擱在桌上
不知要寄還哪地方

北風它經過多少村落 來來回回繞過
分不清那年 我求天保佑
只見風聲大做 卻更寂寞

那莊稼已經幾次秋收 麥田幾次成熟
於是我焚香 安靜的難過
你還是一直沒有 回來過

我說再喝一碗我熬的茶湯
你說你現在馬上要渡江
想問你到底是否有種藥方
讓熱湯永遠不會涼

你何時回來喝我熬的茶湯
這次我會多放一些老薑
你寄來的信一直擱在桌上
不知要寄還哪地方



137. 候 鳥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出海口已經不遠 我丟著空瓶許願
海與天連成一線 在沙洲對你埋怨

蘆葦花白茫一遍 愛過你短暫停留的容顏
南方的冬天    我的心卻無法事過境遷

你覓食愛情的那一張臉    
過境說的永遠 隨著漲潮不見 
變成我記憶裡的明信片

你的愛   飛很遠 像候鳥看不見
在溼地的水面 那傷心亂成一遍

你的愛   飛很遠 像候鳥季節變遷
我含淚面向著北邊

你的愛   飛很遠 像候鳥看不見
我站在河岸邊 被樹叢隔離想念

你的愛   飛很遠 像候鳥季節變遷
你往北 向南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