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度創作歌詞之二】


101. 她的睫毛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親愛的總有些事沒辦法教表錯情的感覺有一點糟 賴著不走
會讓人 很感冒 以上這道理我全都了

我將不該犯的錯都默背好
仔細觀察她的喜好 而我緊繃的外表
向上緊後的發條 等她的答案揭曉
 
她的睫毛 彎的嘴角無預警的對我笑
沒有預兆 出乎預料 竟然先對我示好
她的睫毛 彎的嘴角用眼神對我拍照
我戒不掉 她的微笑洋溢幸福的味道

親愛的有些事沒辦法教
表錯情的感覺有一點糟
賴著不走 會讓人 很感冒
以上這道理我全都了
 
戀愛的方式無法拿筆來抄
也沒有規則可以取巧 被動的緣分很不可靠
喜歡的對象要自己挑
她粉嫩清秀的外表 像是多汁的水蜜桃誰都想咬
她嘴上亮麗的脣膏 有一股自信的驕傲 我看得到
(RAP)
她的睫毛 彎的嘴角 無預警的對我笑 沒有預兆
出乎預料 竟然先對我示好 她的睫毛 彎的嘴角
用眼神對我拍照 我戒不掉 她的微笑 洋溢幸福的味道

 
102. 雙刀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透過鏡頭重新剪接歷史給人的想像
八厘米紀錄片的橋段 隔著距離欣賞
正邪對立的兩方 我握緊拳頭開始習慣
以牙還牙的手段
 
風 盤旋煙霧瀰漫 我虔誠點的香 在祈禱著平安
 
從天台向下俯瞰暴力在原地打轉
上一代解決的答案是微笑不抵抗
被雨淋濕的的唐裝那股嘆息很東方
我看不慣尊嚴受傷家族如此不堪
 
風 緩緩繞過武館 正上方的月亮 那顏色中國黃
透過透過鏡頭重新剪接歷史給人的想像
八厘米紀錄片的橋段在播放 隔著距離欣賞
正邪對立的兩方
我握緊拳頭開始習慣
那以牙還牙以牙還牙的手段 恐懼來自退讓
(Rap)
雙刀的正前方 我殺氣不轉彎 背對我的力量
它自己卻受傷 雙刀的右下方
我揮刀去了斷 將恩怨全看穿 丹鳳眼的目光

 
103. 河濱公園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河濱公園 我們肩並肩
草地綠得太鮮艷 說不出口那句再見
想一遍 初戀的感覺已走遠
我們都看見 結局在改變
河濱公園 我們將手牽
太過幸福的夏天 不適合說那句再見
你的臉 倒映在河岸的水面
我才發現 愛已被擱淺(不見)
躺著看藍天 你在我右邊
不再去爭辯 誰對誰虧欠
在鵝卵石步道的岸邊 你低著頭抽煙
只是安靜的聽我埋怨 不再陪著笑臉
我將我自己反鎖在房間 徹夜未眠
當手中的風箏 已經都斷了線越飄越遠
我不再回頭去撿 那段從前
接受你的抱歉
 
 
104. 北歐神話             詞/方文山   曲/左安安   

攻擊永無止盡不信任地進行  戰火染不紅 你藍色的眼睛
風迎面而來像冰 我們逃出森林  那山谷的回音 讓痛苦變輕
我耹聽遙遠的維京時代說明  一段塵封的愛情被人喚醒
那回憶被遺落在北方的海濱  我們下船找尋 逐漸的靠近
時間在嘲笑著我們是如此的年輕  承諾就像易碎的花瓶
維京人的後裔被改了姓名  曾經存在的愛情 要怎麼證明
被遺忘的神話裡有誰的曾經  我們的淚變成故事裏的風景
故事裡的北歐有海盜在盛行  那是我們熟悉親切的族群
被遺忘的神話裡有誰的曾經  我們的命運被改寫成了作品
那誓言跟那時間比要怎麼贏  你說永遠等我的話 在飄零
我們的愛情 斑駁成了古文明  北歐古文明的灰燼 在甦醒
一句聽不懂的咒語 還我們的愛情
 
105. 女人不是貓   詞/方文山 曲/Anna Nordell/Stefan Oisson
 
愛 不過是隨意切換的頻道 
請給我再久一點的擁抱
承諾也不是 短短播放 幾秒的廣告
我換上不同顏色的脣膏 對著鏡子練習對你笑
耐心等待著 看你滿意 上仰的嘴角
那霓虹燈 在燃燒 這暗夜裏 心在跳
你不知道 敲阿敲 寂寞難熬 開始在動搖
真心對我好 我是女人不是貓 
我很冷靜的知道 知道我的需要
已經過期的飲料 顏色再美也擦不掉 
我的愛 在慢慢被消耗
真心對我好 我是女人不是貓 
不是乖乖在家 撒嬌等你喂飼料
外面世界的喧鬧 其實我也想知道 
在你心裏 我到底多重要
多重要(forever yours)
 
 
106. 敦煌               詞/方文山  曲/丁菲飛  
 
敦煌的風  吹不動  那心事尖埃變重
在人海中  我牢記  你前世的臉孔
你的心痛  重複中  是不是輪迴就有用
絲路起風  霧太濃  我看不到彩虹
 
敦煌  情路難  這一生  糾纏
遺憾  已收藏  我的淚  千行
 
敦煌  情路難  這一生  糾纏
孤單  在路上  我在想  答案
 
你的笑容  都不動  像屹立懸崖的老松
我卻始終  被嘲諷  被命運所捉弄
塵世之中  多少夢  多少愛情被人傳頌
你的苦衷  我都懂  那過眼的繁榮
 
 
107. 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      詞/方文山+楊坤 曲/楊坤  
 
你說你愛我不要多  每天一小時就夠
打打電話兜兜風    其他時間給你朋友
你  就要愛的自由  愛得越少我愛越濃
面對著你就沒了我  沒有了你我很落魄
 
貪睡的花朵  招來了蜜蜂  被他咬住就不能動
就好像是夢  其實不是夢   你要愛過你就懂
我是黑夜中  中毒的玫瑰
 
你想要愛誰就愛誰嘴角的微笑為你贖罪
清晨的臉龐掉下眼淚
 
當然有些小寂寞  酸酸甜甜的小倆口
別人羨慕不嫌多  中了毒的你和我
 
貪睡的花朵  招來了蜜蜂  可以甩開卻不想動
就好像是夢  就把它當夢  你要愛過你就懂
 
 
108. SOMEDAY        詞/方文山+楊坤 曲/楊坤 
 
那一地 碎的玻璃 是我壓抑的證明
真的可以放棄你 過去也不在提
酒杯裏 我的側影 看來應該算清醒
推開門習慣的你 動作也沒憂鬱
 
哎呀呀呀,SOMEDAY 哎呀呀呀,OR TODAY
想離開,別忍耐 何必這樣的為難
哎呀呀呀,SOMEDAY 哎呀呀呀,OR TODAY
被期待,說明白 誰都不想先撤退 就這樣,別在即許
我們就像碎玻璃 兩個人保持距離是最好的結局

 
109. 斷了的弦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斷了的弦再怎麼連 我的感覺妳已聽不見
妳的轉變像斷掉的弦 再怎麼接音都不對
妳的改變我能夠分辨
我沉默 妳的話也不多 我們之間少了什麼 不說
哎呦~微笑後表情終於有點難過(握著妳的手) 問妳確定了再走
我突然釋懷的笑 笑聲盤旋半山腰
隨風在飄搖啊搖 來到妳的面前繞
妳淚水往下的掉 說會記住我的好 我也彎起了嘴角笑
妳的美已經給了誰 追了又追我要不回
我了解離開樹的葉 屬於地上的世界凋謝
斷了的弦再彈一遍 我的世界妳不在裡面
我的指尖已經彈出繭 還是無法留妳在我身邊
斷了的弦再怎麼練 我的感覺妳已聽不見
妳的轉變像斷掉的弦 再怎麼接音都不對
妳的改變我能夠分辨



110. Tiffany        詞/ 方文山 曲/ 張佳添 

怎麼回事 突然會 在意起自己 左手的無名指
需要裝飾 些什麼 難道要我提示
情人節不用慶祝 現在我想要那另一種幸福
櫥窗裡那一只銀白色Tiffany的戒指
天使說戴著它就會 得到祝福
說再多要冷靜要三思也不能 阻止
我只想在紅色地毯 跟他跳舞
OH~我願意 這一句話不停的練習
午後的 那道陽光 對著我說不想繼續遊蕩
多自由 也比不上 鋪滿紅玫瑰的白色禮堂
我知道 愛的形狀 就在無名指的那個地方
閉上雙眼 只是想像 穿上禮服自己的模樣

怎麼回事 突然會 在意起自己 左手的無名指
需要裝飾 些什麼 難道要我提示
情人節不用慶祝 現在我想要那是另一種幸福
櫥窗裡那一只銀白色Tiffany的戒指
天使說戴著它就會 得到祝福
說再多要冷靜要三思也不能 阻止
我只想在紅色地毯 跟他跳舞
OH~我願意 這一句話不停的練習
午後的 那道陽光 對著我說不想繼續遊蕩
多自由 也比不上 鋪滿紅玫瑰的白色禮堂
我知道 愛的形狀 就在無名指的那個地方
閉上雙眼 只是想像 穿上禮服自己的模樣
午後的 那道陽光 對著我說不想繼續遊蕩
多自由 也比不上 鋪滿玫瑰白色禮堂
我知道 愛的形狀 就在無名指的那個地方
閉上雙眼 只是想像 穿上禮服自己的模樣
傻傻看著那櫥窗夢在裡面發著光
傻傻看著那櫥窗夢在裡面發著光
 
 
111. 退讓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站在街上我待到天亮
你的情況我還是想管
而你撒謊走的模樣
為何還是那麼的好看

信在桌上妳解釋太長
要我原諒我將信看完
不敢多想這個夜晚
妳又為誰在化妝

被看穿我原來難過的表情
誰看來都平凡

淚水在眼眶模糊一面牆
我卻深陷在回憶的海洋

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但是卻微笑著退讓
收不回的喜歡就留在初戀的那一個地方

我根本就是不夠勇敢
但是卻微笑著退讓
跟自己在為難我假裝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

悲傷的唱副歌第一行
原來心碎不是哭一哭
那麼簡單分手的話怎麼會是你先講
 
 
112. 515YY    詞/方文山 曲/Jeff Michaels 
 
515ㄚㄚ 515丫丫 我唸咒語不害怕
515丫丫 惡夢通通消失吧  515丫丫 我唸咒語不害怕
515丫丫 考試通通消失吧  
烏鴉怕有白頭髮沒有人相信  企鵝它不敢吃冰你說我神經
愛情該怎樣到手大家全來聽  念咒語
515丫丫 我唸咒語不害怕  515丫丫 蛀牙通通消失吧
515丫丫 我唸咒語不害怕  515丫丫 蟑螂通通消失吧
橘子想瘦成柳丁方法你想聽  牡羊不能配雙魚拒絕的原因
奇怪該聽的不信該信的不聽 
515丫丫 我唸咒語不害怕  515丫丫 痘痘通通消失吧
515丫丫 我唸咒語不害怕  515丫丫 笨蛋通通消失吧
害怕自己像麻瓜所以想偷學魔法  丟丟指甲頭髮跟癩蛤蟆
想把葡萄變西瓜把蘿蔔變龍蝦  會念咒語什麼都不怕
515丫丫 惡夢通通消失吧  515丫丫 考試通通消失吧
515丫丫 作業通通消失吧  515丫丫 老師通通消失吧
515丫丫 痘痘通通消失吧  515丫丫 笨蛋通通消失吧
515丫丫 細菌通通消失吧  515丫丫 全部通通消失吧
 
 
113. 風暴              詞/方文山   曲/林邁可
 
這樓梯地板裂縫不能碰 就怕腳步會踩空
那北風在窗口威脅的內容 只有狙擊手才懂
這獵物四處移動在嘲弄 怎麼瞄準都沒用
那槍口被染紅沉默的進攻 我的企圖被跟蹤

帶走一切的恐懼 安靜使用暴力 動作殘忍美麗
我跟自己在下棋 強悍的對手一種看不見的殺氣
帶走一切的恐懼 沉默冷靜呼吸將懦弱放在原地
我跟自己在下棋 究竟有多少種戰勝的機率
 
那教堂頂樓的鐘 目送過多少秋冬  鐘的高度接近天空
謠言在上面鬧烘烘  風在我的身旁移動  我的態度安靜從容
中心風速扭轉時空 每個故事結局不同

( RAP中譯 )
VINCE le soir kant il fainoir,debark le gro barbare
(當天色黑暗的時候,我這個作風狂妄的狂人將會出現 )
je sor et jvien souhaiter mez enemis leur dernier bonsoir
( 我出現在他們的面前,並且祝福他們有美好的夜晚 )
fo mcroirer kan jamene la haine la peine,kom un roiki reigne
( 相信我,我會帶給你們仇恨與痛苦,像是個殘暴的統治者 )
a ces fo lascar a balle deu
( 那些裝模作樣,自以為是的假流氓 )
jvide mon fling etpi jenchaine a base de rafales de balles
( 我的槍膛已經空了,因為子彈已經打在他們身上 )
sans cesse je les mitraille,jvai leur monter kchui un tarba
( 我瘋狂的像他們開槍,我將會讓他們了解誰最猛 )
a toutes ces pov fausse cailles
( 所以那些裝模作樣,自以為是的假流氓 )
alor kan tu me voipur tarba hor la loi
( 當你遇到,我這個狂妄的亡命之徒 )
le professionel cest moi et la victime cest toi
( 你將會成為槍下亡魂,因為我殺人不眨眼 )

這城市 向下墮落 的霓虹 是我不要的虛榮
那播慢 的時鐘 暫停 的時空 死去的時間 才懂
這風暴 開始吹痛 我耳聾 放棄跟生存溝通
那蒼白 的笑容 在我臉孔 推開門看見 天空

帶走一切的恐懼 所謂安全的距離 到底離我幾萬里
我跟自己在下棋 與形成風沙的時間在為敵

那教堂頂樓的鐘 目送過多少秋冬
鐘的高度接近天空 謠言在上面鬧烘烘
風在我的身旁移動 我的態度安靜從容
中心風速扭轉時空 每個故事結局不同
那教堂頂樓的鐘 目送過多少秋冬
鐘的高度接近天空 謠言在上面鬧烘烘
風在我的身旁移動 我的態度安靜從容
中心風速扭轉時空 每個故事結局不同
 
 
114. 信仰    詞/方文山+張敖杰  曲/林邁可 
With Jesus,I wouldn't be here today
Thanks to his love,
I'm headed the right way.Amen

一塵不染的真理 在清洗
我悔改的身體 以痊癒
讓一切黑暗過去 像空氣
我們只保留 神的記憶

YES JESUS LOVES ME YES JESUS LOVES ME
YES JESUS LOVES ME 愛跟信仰 愛跟信仰 不分離

這千萬年的潮汐 還繼續
我與主的關係 我感激
讓所有罪惡安息 在這裡
沒有人恐懼 永生脫離

YES JESUS LOVES ME YES JESUS LOVES ME
YES JESUS LOVES ME 愛跟信仰 愛跟信仰 不分離
 
NOW TONIGHT,WE ALL GATHER AND
WE'RE ALL TOGETHER
TO CELEBRATE OUR LOVE FOR OUR FATHER
FOR HE WASHES OUR SINS AWAY
FORGET ALL YOUR EARTHLY
WORRIES AND START TO PRAY
NOW SING HALLELUJAH IF JESUS SAVED YOU....
IF YOU CAN FEEL THE LOVE,
WE'RE ALL BLESSED MY GOD
如果你有感受 上帝有保佑 快點站起來 表示你們的愛

YES JESUS LOVES ME YES JESUS LOVES ME
YES JESUS LOVES ME 愛跟信仰 愛跟信仰 不分離
 

115. 心魔     詞/方文山 曲/陳恆義+林邁可  

活著的理由在陰影的背後冷笑著 我站在高樓被折磨
想寫首新詩來紀念我以前的生活 心魔的拼音怎麼說
這空間沒有氧氣的線索沒有煙抽 要喝多少酒精的烈酒
看世界角度才不會太醜陋 喔~

我犯罪 我壞胚 我等著被消滅 內心的世界
我比誰都狼狽 我黑色的肺 因為煙和熬夜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頹廢 我傀儡 我等著被消滅 街上的一切
那秩序在崩潰 而我的地位 誰也別想偷竊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屋頂的白鴿不肯走牠絕望的停留 這場雨還要下多久
我放棄回憶的表情是場陰謀 落葉是一種死亡的成熟
呼吸越來越微弱閉上眼睛緊握拳頭 過去的片斷已被濃縮
而我只記得誰讓我不快樂 喔~

我犯罪 我壞胚 我等著被消滅 內心的世界
我比誰都狼狽 我黑色的肺 因為煙和熬夜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頹廢 我傀儡 我等著被消滅 街上的一切
那秩序在崩潰 而我的地位 誰也別想偷竊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心裡面的寂寞它在引誘 有種味道很好聞的墮落
我的自尊在改變輪廓 喔~

我犯罪 我壞胚 我等著被消滅 內心的世界
我比誰都狼狽 我黑色的肺 因為煙和熬夜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頹廢 我傀儡 我等著被消滅 街上的一切
那秩序在崩潰 而我的地位 誰也別想偷竊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管不住
我管不住 我管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