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度創作歌詞之一】(37首)



79.
無懈可擊  作詞/ 方文山、Energy 曲 /韓國曲

Come Back Dragon Come Back Energy
畫面太詭異 城市到處是乾燥的天氣
最容易著火的是那情緒 全身 血液 往拳頭集中火力
絕對不讓敵人喘口氣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站起來 你的膝蓋絕不能著地
注意 冷靜 墮落的陰影
在你看不見的暗巷中 靠近

攻擊決不是為了耍狠
為了無懈可擊的生存
腳底下被踩著的自尊 隱約在喊疼

誓言般彼此互相信任
為了無懈可擊的生存
背叛它就在眼前發生
我們要如何保持單純

榮耀 一身榮耀 在我們倒下前微笑
銳利的不是刀而是仇恨的眼睛
令人喪膽不是槍而是默契
別問我什麼才叫義氣 惹上我們的證據
會讓你想要忘記過去 忘掉有關我們的記憶
你千萬別懷疑自己 別沮喪 別嘆氣
自己是什麼角色就演什麼戲
牆頭草性格的你 遲早被朋友唾棄

在烈日下會反光刺眼的東西其實不是玻璃(那是勇氣)
在這個城市叢林中到處是陷阱
那生存無所謂 公不公平
其實年輕就是一件殺傷力最大的武器

愛與恨在沸騰 我們耐心的等
無懈可擊的像一個男人
誓言般的信任 我雙手送上靈魂

We'll Take Ya Down 用不認輸的態度
We'll Wipe Ya Out 用看不見的速度
We'll Put Ya Down 用最完美的舞步
We'll Strike Ya Out Say Energy

We'll Take Ya Down 用不畏懼的態度
We'll Wipe Ya Out 用追不到的速度
We'll Put Ya Down 用最精湛的舞步
We'll Rock You And Knock 讓你無處可躲
We're Still Alive


80. 白色羽毛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庭院中 你栽種的法國梧桐
迎著風 瀰漫著你離開的苦衷
公園裡 那吉普賽的兒童
給我個神秘笑容 一股莫名的感動 命運相同

牆上依舊懸掛那幅候鳥越冬
這房間我看不出什麼被移動

白色的 羽毛飄動 塵封的 過去解凍
不再去 重溫舊夢 是我的 一貫作風
白色的 羽毛被風吹動 靜靜的 飄落人群之中
我目送 你的珍重 表情裡 沒有笑容
白色的 羽毛飄動 輕輕的 飄向天空
留不住 你的時空 我選擇 就此放鬆

羽毛 在我的手中 那傷心
沒有想像的重 我始終 不夠衝動 對於夢



81.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林邁可

這場雪 隔著櫥窗了解
玻璃外面的你在另一個世界
這條街 握著溫熱咖啡
想起有些事永遠沒辦法解決

我用那輕描淡寫 一筆一劃的彩繪
形容感情上瀕臨的決裂 還有心碎

問你 對方是誰 你閉上嘴
沈默以對 我眼睛泛著淚

對方是誰 應該很美 我有點累
祝福你有她陪

那綠葉 不懂凋謝的季節
我卻清楚你要分手前的差別
那夏夜 不懂得滿天風雪
我也不懂你說的永遠是哪些

形容感情上瀕臨的決裂 和我安靜的心碎


82. 天亮當朋友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林邁可

你在電話亭站了多久 在等我下樓
遠看著我 一臉沈默
你的車一直沒有熄火 停放在路口
人一直沒走 沒說什麼

站在寒冷的街頭風呼嘯而過
我們都在找話題問候 想聊些什麼

誰都沒錯 日子還是要過
無話可說 只是感覺真的都淡了
誰都沒錯 不一定有線索跟理由
到了這個時候 誰先不難過 誰先開口

我們沿著河堤一直走 都沒有牽手
但你把外套 拿給了我
妳的側臉一樣的清秀 那熟悉依舊
我卻冷漠 只是看著

你給彼此一個擁抱的藉口 紅著眼睛面對面的說
天亮當朋友


83. 你管我  作詞/ 方文山 作曲Rap / 林邁可

隔壁的二樓 說 你昨天找過 我
樣子看起來很 虛弱
我不停咳嗽 呃 是暗示你快 走
別問我感冒 多久

我以為 你腦袋 木頭做的 應該不會生鏽
我看錯 看著你 的招式
那麼老舊 就當做我沒說 搖搖頭

你管我是怎麼過 我也有兇的時候
拜託 我是真的 不會演害羞
你管我是怎麼過 我也不可能變溫柔
暗示一點線索 愛我直接說

Rap~
我們認識也不算太久 但是有件事我注意了很久
妳的手好像沒有人牽過 這段時間會不會覺得寂寞
我想說我的手也還算有空 如果有需要可以隨時借妳用
come on girl! You're not
J.Lo. Don't do that anymore cuz I'm real

社區管理員 說 我的信件太 多
你連道歉都寄包裹 那開水滾開 了
溫度需要出 口 小心我把你 當球



84. 不想騙自己  詞/ 陳琳、方文山 曲/ 陳琳、世聰

事到如今 愛和習慣你分不清
我卻冷靜 做了一個決定
看到你的處境 讓我有一些不忍心
不知怎麼去說明 我不愛你 是什麼道理

不想騙自己 愛的不是你  謊言就好像 易碎的玻璃
愛的不是你 不想騙自己  有話直接講 說聲對不起

偶然走過 那間記憶中的餐廳
停止想像 我寧願讓你相信
愛沒有公平不公平 只有誰被誰所吸引 沒有約定
這些話你不愛聽 會受傷不輕

不想騙自己 愛的不是你  謊言就好像 易碎的玻璃
愛的不是你 不想騙自己  有話直接講 說聲對不起
不想騙自己 愛的不是你  (直接了當 有話就要直接講)

謊言就好像 易碎的玻璃  愛的不是你 不想騙自己
有話直接講 說聲對不起 


85. 紫色脣膏  詞/ 方文山 曲/ 世聰

我在收聽 電視氣象的預報  開始擔心 你昨晚的感冒
你寫的字條 我一直沒有丟掉  小心翼翼的折好 學不會撒嬌
像一隻貓 在房間裡窩著睡覺  伸個懶腰 昨晚睡的很飽
在等你的手機訊號 那在家的你可還好 我想知道 卻不會刻意討好
紫色的脣膏 專屬的味道 我避開人潮 安靜對你笑
霓虹在街上熱鬧 我卻在房間煩惱 到底穿哪件外套
紫色的脣膏 完美的線條 誰對誰重要 你承認就好
我戴上徦的睫毛 卻真的用心祈禱 你應該會看得到
(你應該會看得到)



86. 滿天風雪  詞/ 方文山 曲/ 世聰

在無路可退的懸崖 我靜下心來看著海
地平線遠方變陰霾 大雨就要來  我表情一臉的蒼白
冷空氣身邊在徘徊 你最後還是沒有來
滿天的風雪 這是 你所造成的季節  滿天的風雪 在凋謝
滿天的風雪 我是 最後離開的蝴蝶  已經沒有歇息的葉
在城市邊緣的地帶 感覺我自己像塵埃  街道兩旁搖晃的招牌 風沙就要來
你給的承諾被掩蓋  看不到你說的未來 你已經被我淘汰
滿天的風雪 這是 你所造成的季節  滿天的風雪 在凋謝
滿天的風雪 我是 最後離開的蝴蝶  已經沒有歇息的葉
滿天的風雪 這是 你不了解的世界  滿天的風雪 在離別
滿天的風雪 你是 臨陣脫逃的部隊  已經無法再感動誰
突然想喝上一杯酒 喝了就忘記一切 沉睡


87. 月牙泉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Masa

歌聲遙遠 而我卻清楚的聽見
慢慢的沈澱 過去又回到我眼前
你的臉 模糊難辨 像一張 舊的照片

月落水面 而我的心事被擱淺
在這天地間 愛渺小的很不明顯
才發現 事過境遷 這一切 都會變

地平線 看不見 那綠色的邊
我懷念 你說的草原 OH

年復一年 我們能走多遠
圍個圓圈 讓愛像永不枯萎的月牙泉
風 不停的席捲 打亂我對你許的願

天邊 我們能走多遠
升起狼煙 讓愛像永不枯萎的月牙泉
愛 白茫茫一片 沒有污染的在蔓延


88.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Masa

風很輕 天很藍 一個人 在街上
這平靜 的時光 隱約中 有不安
我開始 在抵抗 你懷裡 的溫暖

到底 誰先講 離開 誰說了算
艷陽天 分手太刺眼
說再見 有些事能否不要當著面
說再見 在身旁偷偷經過的時間

在記憶裡繞了一圈 再見

我那一張化過妝的臉 蒼白的很危險 我表情開始變天
離開現實的都讓人懷念 有一些所謂幸福的全都是從前

故事裡 我自己 分不清 是假的在一起還是真的在演戲
這環境 逼自己 將過去 結束的很乾淨 做個決定
這情緒 是自己 不愛聽 只知道在故事結局中受傷不輕
我冷靜 騙自己 還愛你 其實所謂感情 很難公平

一點點 終於發現 留在身邊 還是你那微笑的臉
一天天 轉眼之間 好多昨天 就像斷了的弦
一點點 難以分辨 到底誰先 承認為了對方失眠
一天天 風動窗簾 熟悉不變 當初的再見 被考驗


89. 布拉格廣場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琴鍵上 透著光 彩繪的玻璃窗 裝飾著歌德式教堂
誰誰誰彈 一段 一段 流浪 憂傷
我順著琴聲方向看見薔薇依附在十八世紀的油畫上
在旁 靜靜欣賞 在想 你的浪漫 在看 是否多久 都一樣

a a fu shou a a fu shou yap so so sorry so so so
Moderato Andantino Portmento Fortissimo
盜賊他偷走 修道士說No 夢醒來後我 一切都 都沒有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
我一個人 跳著舞旋轉
不遠地方 你遠遠吟唱
沒有我你真的不習慣

Repeat Once 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Moderato Andantino Portmento Fortissimo)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
(盜賊他偷走 修道士說 No 夢醒來後我 一切都 都沒有)

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在旁 靜靜欣賞 在想 你的浪漫 在看 是否多久 都一樣)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a a fu shou a a fu shou yap so so sorry so so so)
布拉格的廣場擁擠的劇場
(Moderato Andantino Portmento Fortissimo)
安靜小巷 一家咖啡館
(盜賊他偷走 修道士說 No 夢醒來後我 一切都 都沒有)
我在結帳 你在煮濃湯
(在旁 靜靜欣賞 在想 你的浪漫 在看 是否多久 都一樣)
這是故事最後的答案(a a fu shou a a fu shou yap so so sorry so so sorry)


90. 爆米花的味道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雲超

是誰在主導 事情有些微妙
你頻頻出怪招 說有多的電影票
螢幕再熱鬧 我卻有小困擾
爆米花就快被 吃完了

玉米變成爆米花前要高溫悶騷
像我看到你臉紅前會加速心跳
這比喻法你不知道我右邊的額頭 有斜線三條

玉米在發燒 爆米花的味道
將你給的好 狠狠吃個飽
熱情用大火烤 快樂在膨脹發酵
將愛打上石膏 緊緊抓牢

是誰酸葡萄 見不得別人好
用一大堆問號 比較誰對誰重要
我卻在你的 耳朵旁輕輕咬
用雙手去擁抱 你的好

玉米田圍繞 幸福比人還高
就快看不到 挫折和煩惱
我乖巧的祈禱 卻貪心的在打包
所有你的微笑 所有情調(我不再無聊)


91. 明知故問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Ahn,Sung IL

聽風聲 剛經過那路燈
街上落葉繽紛 我一直被犧牲
關起門 在冬天的早晨
咖啡已經變冷 我一直都在等
妳一直想問 那些緣份 蘊釀的過程
我的部份 是選擇什麼樣的一種認真

又何必明知故問 妳是我的什麼人
妳那嫵媚的眼神 已經勾走我的魂
心沸騰 亂了分寸 我一夜翻滾 睡不安穩

又何必明知故問 妳是我的什麼人
妳用妳動人的唇 給我個溫柔的吻
妳怎能 如此單純
來跟我求證 我愛的多深

(rap)
對妳的單純 我是真的很心疼
對我的認真妳終於開始承認
對於感情的信任 我們都很誠懇
對於這一生 選擇什麼人 我們用眼神確認
結局還沒有發生 什麼事都有可能 愛沒有一個標準


92. 無話可講  詞/ 方文山 曲/ 鍾左泓

斑駁的牆 訴說著一段滄桑
我在回憶路上溫習著你的模樣
什麼地方 痛哭就能遺忘關於所有過往
我不敢再多想 都一樣 

縱然心有不甘 最後還是會習慣
所謂的遺憾 面對你的謊 

我無話可講 也無力阻擋對你的喜歡 
喔 失望 原諒 一直在糾纏

面對你的謊 我無話可講 
到底誰欠誰還要怎麼算
喔 答案 一直在流浪 我無力承擔


93. 抽完這根煙  詞/ 方文山 曲/ 楊振華

凌晨三點 想起你我之間 
想起分手的那個下雨天 
你說了好多句抱歉 就是不說再見

風動窗簾 月色灑進房間 
只剩我坐在蔚藍色的床沿邊
點燃一根白色香菸 想起你的永遠 從未出現

狠狠的抽完這根煙 發誓不再為了想你而失眠
但煙霧卻瀰漫出你的臉 瀰漫出那一段從前

狠狠的抽完這根煙 為何對你思念卻燃燒不完全
如果可以再選擇一遍 我還是會待在你身邊 讓你騙


94. 倒數計時  詞/ 方文山 曲/ 楊振華

孩子們在飢荒中保持微笑 你我無能為力站在街道
熱帶雨林開始在乾燥 空間已經越來越小

北極冰山的融雪淹沒赤道 電視主播面無表情播報
隕石引起毀面性的海嘯 這一切你不願看到

季節顛倒 潮汐被干擾 我們聆聽著對方的心跳 
天剛破曉 你哭著說你睡不著 站在高樓地平線的遠方正在燃燒

時間剩下了多少 要怎麼愛你才好 怕我回答不了
你默默為我禱告 幸福的未來難預料 你卻以我為傲

時間剩下多少 在最後倒數幾秒 淚不爭氣的掉
在某個宇宙座標 手寫我愛你的原稿


95.什麼都不管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陳科妤

I don't need you boy I don't need you boy
有話就直講 我沒耐心猜測 你給的答案
在戀愛的市場 到底是誰說了才算
喜歡的東西就去搶 沒什麼好 假裝 情緒是會感染
笑起來才好看 我自己對自己 欣賞

是誰說分手 就一定要 忐忑跟不安
不睜眼說謊 沒感覺就閃 這沒有什麼好為難
如果你只想玩玩 真的你將會有麻煩
Trust me 你會非常慘 不信你就嘗試 看看

什麼都不管 我不過 就是愛漂亮 想怎樣
什麼都不管 只是Care 外表給人 的印象
就是喜歡 花很多 時間化妝
世界所有女生不都這個樣 你應該要習慣

Girl Come on let's go Say no
山不轉路轉 失戀從不沮喪 選擇很多樣
Don't Be Sad 再囉嗦我就跟你沒完
諒你也不敢 狠話應該由女生先講
在我的眼裡 I'm sorry honey
愛的人不是你 NO oh...

Rap~~
請你先搞清楚狀況 是你離不開我的漂亮
所以 活該倒楣要受點傷
Are you sure Talk to me Oh Bady

什麼都不管 我不過 就是愛漂亮 想怎樣
什麼都不管 只是Care 外表給人的印象
就是喜歡 花很多 時間對著鏡子在化妝
世界所有女生不都這樣 你要習慣

什麼都不管 我出門 一定要打扮 想怎樣
什麼都不管 Shopping時 絕不手軟 不婉轉
無力抵抗 喜歡的衣服念念不忘
世界所有女生不都這個樣 你應該要習慣


96. 一分鐘  詞/ 方文山、娃娃 曲/ Brian Fong

用什麼文字 形容妳這樣的女子
用什麼歌詞 寫下什麼心事 來對你解釋
我到底要用什麼方式 妳才能夠接受不排斥
時間緩緩流逝倒數計時 我的愛才開始
我的愛已不能控制 在最後一分鐘 像聽見火車聲音
愛妳的感覺是如此真實 只要一分鐘 被綁在鐵軌
我們找不到逃開的方式 就在這一分鐘 來不及吻妳一次
愛情卻就快要消逝 只有一分鐘 最後的一分鐘
是什麼城市 住著像我一樣男子
牆上的影子 在提醒著我 孤獨的那個事實
舊報紙上有陳年的往事 也還有妳當初的樣子
對妳的名字妳一切舉止 我真的無法到此為止
我的愛已不能停止 在最後一分鐘 像炸彈滴答響聲
愛妳的感覺已無法停止 只要一分鐘 困在愛情電梯中
找不到逃開的方式 就在這一分鐘 想把你緊緊擁抱
愛情已經快要消逝 只有一分鐘 最後的一分鐘
發誓有時是種幼稚 是一種痴 我卻偏偏還堅持
在妳曾經去過每一個城市 拼湊有關妳的故事


97. 婆娑世界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伍思凱

你總感覺 押ㄟ韻的文字最淒美
譬如那些 心碎傷悲憔悴和崩潰
我說了解 但你忘了一句叫輪迴
你在落淚 說你前世是一隻飛舞蝶

誰又是誰 怎麼去分類
是蝴蝶 就該飛 是落葉 就凋謝
婆娑世界 (這故事太美 保留結尾 彷彿相識的感覺)
上演生離死別的情節 (我坐在台階 看著季節 秋冬在我眼前交接)
幾番輪迴 (我無法解決 你的眼淚 在我記憶裡面徘徊)
我的靈魂依然記得你是誰 (我開始剪貼 所有一切 為再遇到你作準備)
你是蝴蝶 我是黑玫瑰 被包圍 (你在車窗上 用手指輕輕寫)
給香味 (輕輕寫Good-bye 跟我道離別)
被你追 (一字一句都好像風雪 在你離開的那個仲夏夜) 給安慰
是蝴蝶 (這故事太美 保留結尾 彷彿相識的感覺)
就該飛 (我坐在台階 看著季節 秋冬在我眼前交接)
是落葉 (我無法解決 你的眼淚 在我記憶裡面徘徊)
就凋謝 (我開始剪貼 所有一切 為再遇到你作準備)


98. 三年二班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眼睛你要擦亮 記住我的模樣 表情不用太緊張 我是 三年二班
我專心打球的側臉還滿好看 黑板 是吸收知識的地方
只是教室的陽光 那顏色我不太喜歡
沒有操場的自然 為何比較漂亮的都是在隔壁班
還有考卷的答案 我剛好都不會算
沒關係 再繼續努力 沒關係 為什麼上課時舉手很難
為什麼拿線上寶物簡單
為什麼女生不喜歡太胖 為什麼都別人手機在響
正手發長球的打法只是初級乒乓
反手短打再狠狠殺球是高級乒乓 回轉技巧乒乓 前場速攻乒乓
對牆壁 在練習 乒乓 乒乓
這第一名到底要多強(不用問 一定有人向你挑戰)
到底還要過多少關
(不用怕 告訴他們誰是男子漢) 可不可以不要這個獎
(不想問 我只想要留一點汗)
我當我自己的裁判(不想說 選擇對手跟要打的仗)
我不想 就這樣一直走 每天都遇上
充滿敵意那種眼光 等機會 就是要打倒對方 這種結果我不要
這虛榮的驕傲  這目的很好笑 我其實都知道 你只是想炫燿 我永遠做不到
你永遠贏不了 我永遠做不到 你永遠贏不了 永遠都贏不了
走下鄉 尋找哪有花香(為什麼 這麼簡單你做不到)
坐車廂 朝著南下方向(為什麼 這種速度你追不到)
鳥飛翔 穿過這條小巷(為什麼 這麼簡單你做不到)
仔細想 這種生活安詳(為什麼 這種速度你追不到)
不好笑 不好笑 不好笑
 

99.
東風破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一盞離愁 孤單佇立在窗口
我在門後 假裝妳人還沒走
舊地如重遊 月圓更寂寞
夜半清醒的燭火 不忍苛責我
 
一壺漂泊 浪跡天涯難入喉
妳走之後 酒暖回憶思念瘦
水向東流 時間怎麼偷
花開就一次成熟 我卻錯過

誰在用琵琶彈奏 一曲東風破
歲月在牆上剝落 看見小時候
猶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 而如今琴聲幽幽
我的等候 妳沒聽過

誰在用琵琶彈奏 一曲東風破
楓葉將故事染色 結局我看透
籬笆外的古道我牽著妳走過
荒煙蔓草的年頭 就連分手都很沉默
 
 
100. 同一種調調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全身純白色的那雕像石膏
顏色乾淨沒有壓力的很討好
我坐在客廳模仿雕像思考
卻彷彿聽到同樣想法的困擾

針葉林樹梢 穿過綠色隧道
一股神秘在敲 我們都擁有著
相同的大腦 一樣的嗜好
門上流蘇線條在搖晃炫燿
但是如果沒有風它也辦不到
我知道共同的默契很重要 那驕傲才不會寂寞的很無聊
書框的城堡 像歐洲的情調 對著這張海報
我們在遠距離 欣賞 與微笑
默契無法偽造 我們同一種調調 不關心天氣預報 因為那無關緊要
想打球下 大雨照跳 只收看音樂頻道 渴望在天空一角
做記號 那裡藍色最好 我很了
默契無法偽造 我們同一種調調
凡事都自己主導 決定穿什麼外套 有專屬的鈴聲訊號
從不跟別人比較 只喝冰過的飲料 很少笑 吃全麥的麵包
(RAP)
快瘋掉 情緒偏離軌道 快瘋掉 我睡不著
快瘋掉 表情開我玩笑 快瘋掉 我受不了
這樣也好 如果身份對調
我的煩惱 你也會感同身受的知道
悶悶的很乾燥
快瘋掉 快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