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韻腳詩 文/ 方文山


  一直很喜歡這種洗練精簡結晶度很高的表達方式,以最少的文字,表達最多的意思,這就是所謂的「詩」。
  一直很喜歡這種配合旋律用押韻的方式,將故事流暢的敘述,將音樂包裝穿上衣服,這就是所謂的「歌詞」。
  韻腳詩,希望是一種新的嘗試,一種閱讀的開始。



【被嘲笑的風景】

月光發出狼牙色的聲音 我哀嚎著 臉色蒼白的環境
畫框裡 被刺痛的不只是那遍針葉林
還有我那高海拔 正在缺氧的 傷心

一隻高傲的禿鷹 盤旋出 我那被你豢養的眼睛
我正努力的用畫筆 仔細的描繪 被你餵食的這一件事情

禿鷹繼續低空飛行 繞過鼻樑的丘陵 而我在嘴角的悔恨聲中打聽
當初我是如何完成 關於心甘情願的 這件作品

我一路上保持安靜 回到在這人潮擁擠的展覽廳
沒有人注意到 我在森林的邊境 畫面的右下方 用顏色說明
我那段聲嘶力竭 被你釘在牆上的 愛情
是一幅 被人嘲笑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