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彎
生命轉了彎    不同的愛情被沖刷上岸
我在沙灘 撿拾你所遺留下來的    遺憾
而緣份則是    下一波的浪

假扮的人生
戲份已經落幕的青春    還站在後台等
等下齣戲的對白    如何繼續扮演 我們
我默背劇本    試圖先行找出    那個對的人

期  限
那麼就請容許我    在地上劃個圈圈
給晚熟的笑臉    一個他們極其滿意的期限
橘子香水是屬於夏天    你也屬於我的範圍裡面


淋溼了一身的回憶    該怎麼清洗
是否越是不經意    日後的傷口    越細
終於痊癒了    妳那段一直在吶喊的過去

愛的表白
用白紙黑字形容花開    這一封冬天等你來拆
嘴角邊的雪融化的很快    很意外
我那些說出去的話    是再也    白不回來

真相娃娃
相信我    我真的試著努力的去擦    那些自以為的    瀟灑
但總還是有一些被留下    譬如罪惡感 掙扎    以及那無從挽回的代價
能否真相可以像娃娃    就讓我想說的話    沒有殺害力    甜甜的落下

道  歉
那份量太沉重的道歉    將過去擠壓成明信片
郵票的鋸齒邊    不斷在切割我曾依賴你的    那些畫面
我是真的寄不出一張    完整的    立體的    笑臉

一天的戀人
蝴蝶的標本    一如被仔細保存的風聲
我說    再怎麼璀璨絢爛的   緣份
也只是    那些已經呼嘯而過    的我們

波  折
是的    所有吟唱的歌    聽來都歷經波折
一再彎曲的快樂    一再繞回    當初的顏色
我決定過了這條河    就與人生的結局    談判交涉

素顏御守
在完全素顏的山丘    種下祝福的眾多理由
之後    我稍事的停留    虔誠的成全後    再走
微笑的回頭看草原上    滿山遍野    的御守

      這10首短韻腳詩是我為三立偶像劇《愛情經紀約》所寫的片尾韻腳短詩,這次的合作經驗對我而言很特殊,同時也很感謝製作單位給予我創作上完全的發揮空間。除了一開始因為詩文字數長度的關係,幾次往返的討論之外,接下來就完全尊重我的創作不曾再修改。這次的合作案,製作單位都會先給我每集的故事大綱,我再依照劇情的方向去為每一集量身打造出片尾短詩。以上這些是交稿時的原創作,為配合片尾播放時間長度的關係,其部份內容會有些許的出入,但並不影響原詩所欲傳達之意思。因為幫該部偶像劇填寫片尾的韻腳短詩,去年11月份我有受邀參加三立電視的媒體試片會,在試片會上有幸首次一窺該劇首集的部份內容,覺得其畫面鏡位取景的拍攝角度,加上影片中節奏流暢的剪接,整體而言很有電影的質感,是一部優質的偶像劇。演員包括杜德偉、許紹洋、卓文萱、金沛晟等,當然啦!該戲的主角還有我們家歌手南拳媽媽的Lara。(首次獨挑大樑演戲的她,表現的還不錯!)
   《愛情經紀約》播放的時間與電視台如下:台視/每周日晚上9點半/三立都會台/每周日晚上9點。有興趣的網友可直接點選官網了解囉!(台視) http://www.ttv.com.tw/drama/2006/Forlove/overview.htm   (三立)
http://www.settv.com.tw/metro/m104/ 

 
    網誌音樂為蔡同學《舞孃》專輯裡的《心型圈》。風曲輕快活潑沒有負擔…愛情本就該帶著一點小小如童稚般的夢幻,為這日漸世故成熟的、市儈庸俗的、凡事都經過計算的世界,帶來一些尚未被汙染的、結晶度很高的、純白的希望…(笑)

心型圈     作詞/方文山 作曲/詹宇豪   歌手/蔡依林

我送上初戀 在你的面前 再將我愛你溫習一遍
我無法收斂 對你的思念 若愛有風險我寧願中箭
那一年春天 愛發芽蔓延 我們故事顏色鮮豔
我將愛完全 花在你身邊 對愛糾纏很明顯 想膩在你的房間

肩併著肩 黏你 臉靠著臉
(觸電的瞬間 同一邊 肩併著肩 黏你 臉靠著臉)
許願 畫十字在胸前 閉眼祈禱夢會實現
(看著照片 傻笑了好幾遍 在教堂裡面 閉眼祈禱夢會實現)

呵氣在玻璃上面 畫心型的圈 霧漸漸不見 你終於出現
聽不進勸 對愛死心眼 希望這趟愛情走很遠
我用我指尖 畫心型的圈 然後碎碎唸 想像你聽見
空出的時間 默背你的臉 認真翻字典查我們的 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