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們出版社23樓的窗口看出去的北市夜景/ 攝影師阿郎)

押韻的悲傷   詞/方文山  曲/大飛  歌手/管維嘉

什麼想像  怕見月光
我要怎麼講
如果你不曾  歷盡滄桑
不會怕夜晚

什麼字短短的幾行
就能讓過去有畫面感
押韻的悲傷  都寫在紙上
你走後我用吉他在彈

我輕唱  學會了用歌詞療傷
用聽覺寫文章
我將所有過往  你給的難堪
縮短成了一首歌的長

我輕唱  學會了用文字原諒
閱讀著舊時光
卻發現你說過的謊  筆跡都還沒有乾

你的臉龐  閃的淚光
有一些不自然
要怎麼遺忘  曾經愛上
我沒有答案

你頭也不回  的模樣
讓回憶碎成了片斷
我無力抵抗  被碎片割傷
你承諾過的話變很髒

我輕唱  學會了用歌詞療傷
用聽覺寫文章
我將所有過往  你給的難堪
縮短成了一首歌的長

我輕唱  學會了用文字原諒
閱讀著舊時光
卻發現你說過的謊  筆跡都還沒有乾

是誰說雨落下來的地方
一定會有池塘
距離造成愛情的美感
有些人你只能遠遠欣賞


有些感情保持微笑路過就好

    這是近期我幫內地新人管維嘉所寫的一首新歌《押韻的悲傷》,我自己本身很喜歡這首歌的歌名。聽著管維嘉他深清而又專注的嗓音,娓娓道來一段不完美的愛情,讓人沒有壓力的沉浸在他歌聲所構築的世界裡,在那裡,潛伏在愛情中一碰觸就隱隱作痛的傷,都經由了他的歌聲獲得了一些撫慰與療傷,也難怪他會是憲哥目前內地唯一簽約的歌手。自己公司的人發片是一定情義相挺的囉!以下網頁上有他的相關報導http://www.southcn.com/ent/music/200609140340.htm(有興趣的網友可點進去閱覽!)

    愛情有時美就美在它的不完美,因為不完美,有些故事沒有結局,甚至沒有開始,於是所有的回憶都有了一路延伸無止盡的想像。因為不是你欣賞與喜歡的對象,就能如願的陪伴在你身旁,也因為這樣隔著距離根本沒有交往過的遺憾,所以你在你的心裡會為他(她)永遠保留了一個地方;在那裡,你將他(她)想像或者美化成你認為的那個模樣。於是你對所暗戀以及追求不到的對方,將會付諸予無止盡的遐想,他(她)會永遠停留在你青春記憶裡他對你而言最燦爛的那個模樣!因為來不及交往,所以根本來不及變心,也來不及發生所有日後可能的感傷。

    喜歡可以是一種欣賞,就像瀏覽風景一樣,你只需要牢牢記住那曾經在林間深處有過的茉莉馨香,而並不是一定要千方百計、費盡心思的將株原本應該在林間的茉莉移植至室內,終日與你相伴。因為沒有一種花是不會凋謝,不會枯萎的,感情也是一樣,尤其是僅憑外表印象的喜歡更是脆弱不堪。或許一直到最後遍體鱗傷,你才會發現有些情愫要隔著距離才會形成美感。緣份有時候只是讓我們有幸路過一處瑰麗的風景,那我們就也只是路過就好,不要強求,也不需要停留!有些喜歡...遠遠的欣賞...有些感情保持微笑…路過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