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建造長安城的朋友們.眾人在胡秋的工作室拍照,這裡面的阿文與阿中是我高中時期的結拜兄弟...)

    這首是跟杰倫合作的新歌,也是《功夫灌籃》的主題曲,很詼諧沒有壓力的一首歌...有時創作出感情豐沛內斂的情歌,有時寫一些輕鬆隨性的快歌,這就好像我來台北發展這幾年的際遇,有時深夜裡獨自一個人在辦公室安靜的創作,有時又跟一群朋友出去狠狠的熱鬧一番。生活作息的落差很大,就像我寫歌的內容一樣,有時是令人傷心欲絕的傷痛,有時是小橋流水般的中國風,有時又很電動玩具式的天馬行空。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行事風格與生活方式,很極端!可以收集很懷舊復古的民俗文物,也同時能接受很金屬搖滾的音樂,能夠寫關懷文化傳統的文章,也可以沉浸在喧囂熱鬧的夜店…(對了.間奏那句.等一下我要到3樓3樓.不是不是2樓.是3樓..是我唸的口白喔.配唱那天杰倫硬要我插花說的.不過很開心可以參與..呵呵...)


(馬克.我.Darren.這2枚朋友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周大俠     詞曲/方文山 周杰倫   演唱/周杰倫.杜國璋

我一腳踢飛一串串紅紅的葫蘆冰糖   我一拳打飛一幕幕的回憶散在月光
一截老老的老薑   一段舊舊的舊時光   我可以給你們一張簽名照拿去想象
我說啊   屏風就該遮冰霜   屋簷就該擋月光   江湖就該開扇窗   平劇就該耍花槍 
扎下馬步我不搖晃   悶了慌了倦了我就穿上功夫裝

我不賣豆腐(豆腐)   豆腐(豆腐)
我在武功學校裡學的那叫功夫   功夫(功夫)   功夫(功夫)
趕緊穿上旗袍   免得你說我吃你豆腐

你就像豆腐(豆腐)   豆腐(豆腐)
吹彈可破的肌膚在試練我功夫   功夫(功夫)   功夫(功夫)
趕緊穿上旗袍   免得你說我吃你豆腐

我稍微伸展拳腳    你就滾到邊疆   迴旋踢太用力    畫面就變的很荒涼
落花配對配夕陽    翻山越嶺渡過江    我清一清嗓    清一清嗓   唱起秦腔
飛天飛敦煌    北方北大荒    誰在水一方我撐起一把紙傘回頭望
啊這什麼地方    這什麼狀況    啦啦啦啦    悶了慌了倦了我就踩在你肩膀

我不賣豆腐(豆腐)    豆腐(豆腐)
我在武功學校裡學的那叫功夫    功夫(功夫)    功夫(功夫)
趕緊穿上旗袍    免得你說我吃你豆腐

你就像豆腐(豆腐)    豆腐(豆腐)
吹彈可破的肌膚在試練我功夫    功夫(功夫)    功夫(功夫)
趕緊穿上旗袍    免得你說我吃你豆腐


(在表弟的攝影棚拍長安城時順便拍了幾張類似寫真照的照片.改天再多貼幾張.反正拍都拍了..呵呵)

 
    
     這些是我所收集以前曾擁有過的小東西,林林總總,各式各樣都有,不過這些只是冰山的一角(我是那種連國小畢業證書,國中課本,高中作業簿都還留著的那種人),但因為這些東西我有把刻意把它們拼貼黏成框,所以比較好展示跟介紹;這裡面有我小時候玩過的彈珠、陸軍棋、象棋、初戀女友送的紙星星、媽媽給的平安符、國中打工背球時的高爾夫球釘、高中帽徽、當時常穿的牛仔褲銅扣、當兵時靶場撿的子彈、朋友給的鑰匙圈、高中畢業旅行買的小老鼠,以及第一台擁有的摩托車車鑰匙等等...很特別吧!我想應該很少人會像我這樣有系統而長期的收集屬於自己歷史的點點滴滴吧!呵呵...歡迎各網友們也在此分享自己曾收集過什麼,或現正在收集什麼東西,有些什麼特別的小故事或心得,或許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收藏的同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