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左而右的是小芳、 Kevin、 子琳,以及我〉

愛情經紀約

    我昨天早上起了個大早,特地趕去新店的地方法院充當摯友Kevin公證結婚的見證人。在朋友的結婚證書上看到我自己的名字,還真是一件很特別的經驗。凱文他與子琳(現已可改口叫張太太了.呵…)在一起超過十年,如今總算也修成正果,正式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順道一提的是,當天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另一個見證人小芳因故遲到了快一個小時。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就快要趕不上地方法院當天最後一場十一點的公證婚禮,現場所有的人焦急如焚。不過,就在眾人殷切的盼望下,她總算在最後一刻及時趕到,否則她可能會一輩子內疚吧...呵呵 。在這裡我用以下這些新近創作跟愛情相關的韻腳詩來祝福他們 。
    簽下了結婚證書,也等於簽下了愛情經紀約,可千萬記得要履行對愛的種種承諾。希望他們從今後一切順順利利,白頭偕老、永浴愛河,然後早生貴子...呵呵



愛情經紀約

一直想飛的蝴蝶頁    羽翼被綁了結    卻也維持著左右對稱的閃亮
在被人打開來的地方    微笑已改為線裝    心動的表情接連一張    又一張

霓虹正在蘊釀    如何讓閱讀冰冷的條款    其姿態不斷電持續性的漂亮
所有的誓言都靈巧的化過妝    於是銀貨兩訖的方式    竟也討喜的很好看

將字句仔細的雕琢    讓每一行獨立起來的愛你    都發一樣的光
我把有生命周期的愛情    簽約後鑲鑽    在年限來臨前    絕不歸還



住了一個人

她心裡    圍了一座城    無法離開的一切都被容忍
此刻    在不同地點傳回來的風聲    都是    我願意等
城外那些無法進入的    也將無法成為    我們



三角習題

從來就不只是傷心    那些細微如針頭落地的聲音
確切的名稱    或許比較接近    已被刺穿的生命
等邊的三角型    等邊被扎傷的愛情



轉  彎

生命轉了彎    不同的愛情被沖刷上岸
我在沙灘    撿拾你所遺留下來的    遺憾
而緣份則是    下一波的浪 



假扮的人生

戲份已經落幕的青春    還站在後台等
等下齣戲的對白    如何繼續扮演    我們
我默背劇本    試圖先行找出    那個對的人



期  限

那麼就請容許我    在地上劃個圈圈
給晚熟的笑臉    一個他們極其滿意的期限
橘子香水是屬於夏天    你也屬於我的範圍裡面





淋溼了一身的回憶    該怎麼清洗
是否越是不經意    日後的傷口    越細
終於痊癒了    妳那段一直在吶喊的    過去



表  白

用白紙黑字形容花開    這一封冬天等你來拆
嘴角邊的雪融化的很快    很意外
我那些說出去的話 是再也    白不回來



道   歉

那份量太沉重的道歉    將過去擠壓成明信片
郵票的鋸齒邊    不斷在切割我曾依賴你的    那些畫面
我是真的寄不出一張    完整的    立體的    笑臉 



一天的戀人

蝴蝶的標本    一如被仔細保存的風聲
我說    再怎麼璀璨絢爛的    緣份
也只是    那些已經呼嘯而過    的我們 



素顏御守

在完全素顏的山丘    種下祝福的眾多理由
之後    我稍事的停留    虔誠的成全後    再走
微笑的回頭看草原上    滿山遍野    的御守



最初的感動

嫩芽在風中    始終相信種子    屬於天空
落葉在泥土裡    溫存著曾經    含苞待放的夢
季節努力的在還原    那最初未經雕琢的    感動 



相同的決定

是該開始預言降臨    那些紛紛落下    的命運
有些悲傷    它始終平行    我也始終拉不近    彼此的愛情
不同的地方是    我們無從決定    誰會比誰更傷心



在十六比九的世界裡

試片前    被不斷抽換掉    過多的任性
原來年輕    可以被剪接的    這麼    乾淨

在十六比九的世界裡    無聲的上映
心中那一句    沒有任何台詞    的決定

親愛的    那些一閃而過的    不是愛情
是我一格格    無法被單獨欣賞    的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