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沒養過任何寵物,個人其實是比較偏愛狗,總覺得狗就像哥兒們一樣,是可以玩在一塊又講義氣的那種拜把兄弟。以前總覺得男生養貓有點娘們,這當然是個人的「傲慢與偏見」,但自從三個多月前院子裡闖進一隻待產的母貓,緊接著生了三枚兔崽貓後,我對貓的觀感為之一變;怎麼會有這麼活生生的絨毛玩具供我們人類餵養跟寵愛呢?真的是太幸福了!這母貓後來在我家院子找到遮風避雨的角落,竟也安然的落戶下來。當然我偶爾也會餵食貓罐頭給牠們加菜,但不敢常餵,怕牠們失去謀生能力,不管怎樣她們還是野貓一族,呵呵…。每每透著窗戶看牠們自由的在院子裡任性的玩耍、撒野,甚至裝模作樣的在對幾株無辜的野花在做謀生能力的野戰訓練,其舉止自在輕鬆,旁若無人,還真有點野生動物園的感覺。跟牠們相處久了,也分別給牠們取了我們凡間的俗名(對我而言牠們是精靈),三枚兔崽貓依其穿著打扮、五官外型(也就是毛色啦),分別叫豹貓、花貓以及仔貓,牠們的母親大人叫喵媽,生父不詳,養父應該算是我啦!呵呵…那三枚小貓的個性迥然不同,各有各的堅持與脾氣,實在很逗趣,改天再好好介紹一番,還有牠們的照片我朋友也幫忙拍了很多張,等有空時再整理好轉貼出來供大家欣賞囉!(笑)



瞧!咱們家“仔貓”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英姿...
對了!黃色幽默別急啦..詩集下星期就開始送印刷廠了(笑)
既然聊到貓,那就再轉貼一首跟貓有關的韻腳詩給網友們欣賞囉!



我們家貓咪


此刻 只需要添加少許 的懷疑
步道上的鵝卵石 正無聲的在挪移
一堆 進化上岸的 停止迴遊的情緒
全脫水在花園裡 乾燥的 在膨脹壓力

再加入幾湯匙 終究會開花的雛菊
在水滾前 葉片還是努力維持著 一臉的綠
熄火的野炊 在草地上釋放原先的 想像力
鍋裡的佐料 還剩下 一指尖微量的挑剔

終於 餵飽了 我們家貓咪
卻忐忑不知牠下一餐換吃 那一種魚


粉可愛的豹貓與花貓,但不知是哥倆好還是姐妹淘,因為無從得知其性別,終歸還是野貓,牠們可不會乖乖ㄉ讓我替牠們做身體健康檢查!網誌背景音樂為《胡同裡有隻貓》是我個人相當偏愛的一首創作,可以進入喜歡名單ㄉ前20強喔!



胡同裡有隻貓


胡同裡有隻貓 志氣高 他想到外頭走一遭
聽說外頭世界啥都好 沒人啃魚骨 全吃漢堡

胡同裡有隻貓 往外跑 離開他那群姊妹淘
來到繁華的大街上尋找 傳說夾著牛肉的麵包

他這邊兒搞搞 那兒瞧瞧 連殘羹剩餚 都吃不著
他的家鄉話無人知曉 連侃大山都沒人肯聊

他尋不著 啾不到 那傳說中的美好
想起胡同裡的姊妹淘

他抹不掉 忘不了 昔日的種種驕傲
傷心的淚直往下掉

他尋不著 啾不到 那傳說中的美好
想起胡同裡的姊妹淘

他抹不到 忘不了 昔日的種種驕傲
別人的土地再美好 也比不上自個兒的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