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誤會在進行 (原詩)

討厭自己    隨便一下筆    就是勾人魂魄的傷心
輕鬆嘆氣    就是一篇椎心泣血的    悲劇

只為了聽    從他口中說出    我是真的愛過你
並且    不後悔    我們那段記憶
我可以    毫不猶豫    瞬間    就老去

如此這些    膚淺的字句    押了些    叫韻腳的東西
居然    有一個美麗的名字    叫作愛情


詩/ 方文山    曲/ 周斌    唱/周斌.王媛    编曲/周斌

    這首歌是上次去北京宣傳新書時所認識的一位音樂創作人周斌所寫的,他從我的韻腳詩書中挑了這首《一直有誤會在進行》將之譜成曲寄給我聆聽欣賞...旋律加上編曲讓整首歌悲傷到有點過份,這種曲風適合夜闌人靜心情不好時聽,因為真的很悲傷,憂鬱到讓人不容易快樂起來......但或許有時徹底的悲傷比虛偽的快樂還要真實吧!讓人真實透徹的了解人世間其實一直存在著種種的不完美與殘缺,唯有不迴避的去面對那些生命中脆弱的一面,才能真實的感傷,真實的哭泣與沮喪,真實的不停茁壯,真實沒有遺憾的成長...

(P.S/ 照片上的青苔整個綠到不行,我超愛!超愛這種需要慢慢累積的東西,不需要累字贅語,整個畫面就有一個叫歲月的故事在那裡...)

 
以下這首《入戲》是近期跟alan因宣傳電影《愛到底》一起上憲哥與侯佩岑主持的《王牌大明星》,應節目單位所要求改寫憲哥的經典台語歌《三瞑三日》為國語詞,順帶提供網友們欣賞囉...呵呵...


入  戲   (原 三暝三日) 詞/方文山 

遠山麥田如梯    層層疊回憶 
莊稼秋收起    而寂寞一望無際 
緣份總是帶點或許    或許妳是我前世結髮的妻 

花入泥我入戲    如妳如棋寧願    我入局 
我提筆    書別離    山靜滿烏啼    嘆終於 

花入泥我入迷    如妳如笛    思念我入題 
山嵐雲霧裡    苔蘚正綠    我溯溪    只為遇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