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傷心的樹」是我九年前所寫發表於憲哥「你比從前快樂」的專輯裡一首抒情催淚歌,今日整理電腦時偶然間從文件夾裡翻閱聽到,再度勾起我九年多前的一些往事而頗有感觸,對我而言這將近十年來的巨大改變,絕對是當初剛入行時所始料未及的。如今的我再也不是九年前那個剛進阿爾發唱片,在台北舉目無親,與唱片公司毫無淵源,沒有任何人事背景,沒有任何資源,也沒有現今如此豐沛的人際關係的方文山了!這期間真的是有失,也有得,認識了很多很多人,也發生了很多很多事。這些過往的人事物,有些只是因緣際會恰巧經過了我的人生旅程,有些只能是我路過時的一段風景,有些短暫停留後,拍拍身上的灰塵又會繼續往前走,有些則會留下來變成我生命中無法被切割的一部份。生活本身就是不斷不斷的在累積心事,生命特別的就是,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故事,下一章節會寫出什麼字,而明天又會是一個怎樣的開始…

傷心的樹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我付出全部 這一生對你執迷不悟
你卻毫不在乎 如此的殘酷 竟在厭倦後說不

夜拉下序幕 滿天的星星開始忙碌
我回首來時路 背叛在夜空演出
我的痛明亮而 清楚

種一棵傷心的樹 連葉片都寫孤獨
夜風追逐飄落的幸福 知道你不受束縛
離開的腳步 而我選擇靜靜的哭

種一棵傷心的樹 寂寞悄悄的埋伏
記憶荒蕪 我跟誰訴苦 這場戰役我認輸
對妳太盲目 所有愛你的辛苦退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