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度創作歌詞】(31首)


48. 憂鬱通行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王治平

我開車經過了無人的 小鎮餐廳
風沙在旁逆向的前進
夕陽染黃了傷心 我出奇冷靜
堅持一張愛你的表情

我默默看著後視鏡 等你做最後的決定
這一個城市的街道 太過乾淨
找不到你離去的背影
廣場的風吹不停 我的沮喪太平靜

我不信 耳朵不聽
感情沉淪的原因 只是寂寞入侵
我不信 耳朵不聽
你不愛我轉身離開的聲音

就是不忍心 讓這一切歸零
我用心經營 愛卻下落不明
燃燒酒精 回憶有些微醺
我將過去 一飲而盡


49. 快樂為主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YOON IL-SANG

關上陰影 甩掉傷心 高速前進 一路任性
這馬靴的高度剛剛好適合跳舞
這一條牛仔褲緊身得讓人嫉妒

請你搞清楚我不是驛馬車那拓荒時期的老頑固
No 只會說不 也不住印地安帳棚沒有透光的窗戶
我只是喜歡那年代的舞步

快樂為主 今夜我只為你演出
快樂為主 只為了你跳這場舞
快樂為主 想約我就說清楚
快樂為主 是你自己晚了一步(晚一步)

快樂為主 感情上只有我支出
快樂為主 從來不向你要收入
快樂為主 你卻冷漠 不在乎
快樂為主 我只想要有人呵護(別裝酷)

LOVE ME 愛不能太刻意設計
LOVE ME 要熟悉彼此的委屈
LOVE ME 我呼吸 你就是氧氣
LOVE ME 有些美麗 要牢記


50. 熱帶雨林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冷風過境 回憶凍結成冰
我的付出全都要不到回音
悔恨就像是綿延不斷的丘陵
痛苦全方位的降臨

悲傷入侵 誓言下落不明
我找不到那些愛過的曾經
你像在寂寞上空盤旋的禿鷹
將我想你啃食乾淨

月色搖晃樹影 穿梭在熱帶雨林
你離去的原因 從來不說明
你的謊像陷阱 我最後才清醒
幸福只是水中的倒影

月色搖晃樹影 穿梭在熱帶雨林
悲傷的雨不停 全身血淋淋
那深陷在沼澤 我不堪的愛情
是我無能為力的傷心


51. 直來直往  作詞/ 方文山 Rap/ 小碩 作曲/ 李思菘

我跟人群逆向 在街上
從道路的兩旁 轉小巷
在一棟被廢棄的工廠牆上
Oh~塗鴉小時候單純的願望 穿白紗 當新娘

Hey~ 我又繞到廣場 看一看
鬧區的電視牆 在歌唱
歌詞內容跟我的心情很像
Oh~我一個人站在紅綠燈前 看天上 看天上

我繼續在街上 晃一晃
花店的落地窗 很漂亮
確定了感情應該走的方向
愛可以是一種習慣 單純的喜歡

對愛恨欣賞 直來直往 有一種勇敢 叫做原諒

在回家的路上 想一想
愛如果變難堪 就要放
感情的事沒有標準的答案
但 欠人家的 你一定就得還

Solo (Rap)
注意 踩到狗尾巴 就像觸電一樣
千萬別攻擊別人最脆弱的地方
在餐廳打破玻璃杯 也別慌張
碎碎平安保持儀態 準備付帳
就算看到恐怖畫面 先故作堅強
嘴唇發紫臉色發青 乾脆撲到你肩膀
看電影 感動就哭 好笑就笑 以免得內傷
如果男朋友 偷瞄辣妹 流口水
揍他幾拳 捏他一把 問他懂不懂欣賞

對愛恨欣賞 直來直往 有一種勇敢 叫做原諒

我還在 跟人群逆向 在街上
從道路的兩旁 轉小巷
在一棟被廢棄的工廠牆上
Oh~塗鴉我對你的種種不滿 你自己 看著辦

Hey~我又繞到廣場 看一看
鬧區的電視牆 在歌唱
歌詞內容跟我的心情很像
Oh~我一個人站在紅綠燈前 看天上 我看天上 看天上
來來來來一起看天上


52. 愛琴海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JAE YOON CHONG

Come on~
我在 蔚藍色的愛琴海
回來 中古世紀的住宅
離開 一千里外的無奈
愛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你在 東方絕望的懸崖
寄來 寫滿中文的對白
說愛 我卻沒有勇氣拆
愛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沙灘棕攔連著海 Ya~
思念飛出了窗外 Say goodbye
一直假裝你還在 Oh~
想像你就在門外 Say~Say goodbye

沙灘棕攔連著海 Ya~
思念飛出了窗外 Say goodbye
一直假裝你還在 Oh~
想像你就在門外 Say~Say goodbye


53. 愛情轉彎的地方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Michael K

把所有的過往 改寫成文章
我發現 最後的幾行 都是你的臉龐

將過去的時光 醞釀成藍色的海洋
愛情是搖晃的船 在向你靠岸

在愛情轉彎的地方 有些當初會不一樣
你在我要去的路上 守候成一面牆

在愛情轉彎的地方 甜蜜回憶懸掛走廊
把最愛的部分裝進 畫框 用一輩子去收藏


54. 離我遠一點  作詞/ 周傳雄、方文山 作曲/ 周傳雄

街的輪廓 錯身而過
城市裡持續上映無聲的寂寞
我用面無表情的沉默
阻止自己的脆弱
在陌生人的面前難過

妳的輪廓 在剝落
車窗外面是一望無際的寂寞
路變遼闊了我的傷心它所剩並不多
把剩下僅存勇氣緊握在手

只要 離我再遠一點 離我再遠一點
一直到我看不見 說不捨的字眼
說對我很抱歉 我知道一時心軟很危險

只要 離我再遠一點 離我再遠一點
不需要 對我可憐 那所謂的眷戀
不可能的畫面 再多挽留也只是晚一點說 再見

只要 離我再遠一點 離我再遠一點
有些話 沒有永遠 我翻閱了從前
再回到這幾年 是愛是習慣最後才能分辨

只要 離我再遠一點 離我再遠一點
我不想 往事重演 緣分能走多遠
跟誓言沒關聯 說沒有感覺其實只是不再 新鮮


55.藍色雨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林邁可

瓶子裡的茉莉 葉子不再綠
像越走越遠的回憶
窗櫺上的水滴 滲透進牆壁
就像揮之不去的你

慢慢 這樣的天氣 適合想你 蘊釀情緒
跟著你呼吸同樣空氣
慢慢 時間在老去 我的美麗 隔著距離
收不到你寄來的憂鬱

藍色雨 已經遠離 我還在 原地
來不及 吸引你注意
藍色雨 已經遠離 我還在 想你
跟自己 在演對手戲 我愛你

不是每一場雨 都會有意義
都會把它寫成日記
一定有些相遇 就好像是個雨季
只留幾封信當證據

慢慢 這樣的天氣 適合想你 蘊釀情緒
跟著你呼吸同樣空氣
慢慢時間在老去 我的美麗 隔著距離
收不到你寄來的憂鬱

藍色雨 已經遠離 我還在 原地
來不及 吸引你注意
藍色雨 已經遠離 我還在 想你
跟自己 在演對手戲 我愛你 真的愛你


56. 你活該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林邁可

失敗 不被歡迎存在 明白 在錯的時間出來
離開 它可以被安排 但是 那傷害 無法預演然後重來
那寂寞 在沙灘被論斤出賣 已經淪陷在加勒比海

YOU AND I WE CAN DANCE ALL THE NIGHT
那地板 踩壞了我們就走開 唉 唉
那音樂 不對就重來 將時差 調整接近於坦白

YOU AND I WE CAN DANCE ALL THE NIGHT
要練習 如何去拒絕的對白 不喜歡就直接表態
愛上我 那是你自己活該

煩惱 把它晾在陽台 然後 就讓太陽慢慢的晒
請把 糖果放進口袋 不要 拿出來 嘴巴越甜的人越壞
那寂寞 在沙灘被論斤出賣 已經淪陷在加勒比海


57. 不吵不鬧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林邁可

抽屜演唱會門票 紀錄著有過的熱鬧
幸福它原來是一種味道
讓人在回憶時 會心的一笑
罐裝烏龍茶飲料 有專屬的條碼編號
每個人都應該要知道 保持著自己的調調

手機裡傳來訊號 是一個微笑的電腦符號
你用簡訊在向我問好 螢幕裡的線條
我一直捨不得刪除掉 你的愛在手裡慢慢發酵

不吵不鬧也不炫耀 不必刻意討好
不跟別人比較 我只要安安靜靜愛你就好
不吵不鬧自己知道 什麼事我想要
到底哭還是笑 對全世界聒噪只對你撒嬌


58. 走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是的 淚沒有顏色 表情 不一定真的
誰在依依不捨 我就哭到這
好的 要如何親熱 離開 才不會吝嗇
結局只有一個 你非走不可

美夢 要怎麼收割 才不會苦澀
而不敢醒來的我到那兒 進退不得

走 別留下線索 索 取我的沉默
默 默看你闖下的禍
走 拒絕聽你說 說 還會有以後
後悔的事不再做

走 我縱容的錯 錯 你直接跳過
過 去的事不想記得
走 藉口我不收 收 回你的承諾
諾言只是一種經過 不會停留

59. 沒有你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郭建良

一天空的雨 這小鎮的天氣
停格在原地 提醒我你的離去
窗外的雨滴 倒影出那過去
我微笑想起 黑白畫面的記憶

聽說有一行 文法很美的造句
叫(要)我們永遠在一起 說說而已

沒有了你 我恨自己 思念就像周遭的空氣
存在但看不見想你 總是來不及

沒有了你 我恨自己 日子剩下練習在等你
我微弱的呼吸聲在很清楚的想你 卻無能為力

所謂的距離 不知道你在哪裡 寫好的想你 沒辦法投遞


60. 對你而言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葉清

熄滅的煙 空的房間
和一張你的舊照片
他們說這種畫面叫做懷念

我計算時間 一疊昨天
那頁數絮亂的從前
找不到你筆跡清楚的抱歉

對你而言 在你面前 愛沒有所謂虧欠
誰付出深 誰愛的淺 不過誰走誰先

對你而言 在你面前 愛沒有所謂虧欠
所謂熱戀 只是新鮮 我卻聽不進任何人的勸

南方草原 北方的燕
只交會每年的冬天
他們說這種遙遠年復一年

而你在身邊 連句永遠
卻從來就不曾蔓延
蔓延在我那一張渴望的臉

對你而言 在你面前 愛沒有所謂虧欠
有種字眼 叫做厭倦 總在最後出現

對你而言 在你面前 愛與恨總會事過境遷
那些信件 寫的誓言 不過是白紙黑字的表演


61. 半獸人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再也沒有純白的靈魂 自人類墮落為半獸人
我開始使用第一人稱 記錄眼前所有的發生

嗜血森林醒來的早晨 任何侵略都成為可能
我用古老的咒語重溫 吟唱靈魂序曲尋根

面對魔界的邪吻 不被污染的轉身
維持純白的象徵 然後還原為人

讓我們 半獸人 的靈魂 翻滾
收起殘忍 回憶獸化的過程

讓我們 半獸人 的眼神 單純
而非貪婪著永恆 只對暴力忠誠

讓我們 半獸人 的靈魂 翻滾
停止忿恨 永無止盡的戰爭

讓我們 半獸人 的靈魂 單純
對遠古存在的神 用謙卑的身份

淚沸騰 風異常的冰冷 馬蹄聲 讓人睡不安穩
我在等 靈魂序曲完成 帶領族人寫下祈禱文

那城鎮 無謂的在犧牲 戰火焚 祭壇開始下沉
我在等 覺悟後的族人 往南方大地重新開墾


62. 龍 拳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以敦煌為圓心的東北東
這民族的海岸線像一支弓
那長城像五千年來待射的夢
我用手臂拉開這整個土地的重

蒙古高原南下的風寫些什麼內容
漢字到底懂不懂一樣膚色和面孔
跨越黃河東登上泰山頂峰
我向西引北風晒成一身古銅

渴望著血脈相通無限個千萬弟兄
我把天地拆封將長江水掏空
人在古老河床蛻變中

我右拳打開了天化身為龍
把山河重新移動填平裂縫
將東方的日出調整了時空
回到洪荒去支配去操縱

我右拳打開了天化身為龍
那大地心臟洶湧不安跳動
全世界的表情只剩下一種
等待英雄我就是那條龍


63. 火車叼位去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讓我講 莊腳ㄟ路邊蟬躲在樹枝
七月天 鬧熱ㄟ唱戲 ㄒㄧ ㄌㄚ ㄙㄡ ㄈㄚ ㄇㄧ

聽我講 風景這呢水火車叨位去
拿紙筆 寫歌思念你 ㄒㄧ ㄌㄚ ㄙㄡ ㄈㄚ ㄇㄧ

車過山洞變成暗瞑 但是連咪都ㄟ過去
按怎你走那個當時 沒留半張批紙加字

過去 像溪邊ㄟ田蠳 攏是 逗陣飛ㄟ日子
這時 我像離水ㄟ魚 放抹記剩最後一口氣
過去 你迷人ㄟ氣質 攏是 笑容酸甘呀甜
返去 故事到這為止

你那ㄟ全然攏沒訊息 我親像一隻蜂找沒蜜
將過去一張一張ㄟ撕 這日曆馬撕到何時才有你ㄟ字

你那ㄟ全然攏沒訊息 像往南燕子斷翅
不曾擱返來巢看厝邊 為啥咪 鐵支路直直 火車叨位去


64. 爺爺泡的茶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山泉 在地表蜿蜒 從很久很久以前 我有一張稚氣的臉
泉水滲透進礦層岩 爺爺栽種的樟木樹苗上面
猶記得那年 在一個雨天 那七歲的我躲在屋簷 卻一直想去盪鞦韆
爺爺抽著煙 說唐朝陸羽寫茶經三卷 流傳了千年

那天 我翻閱字典 查什麼字眼 形容一件事很遙遠
天邊 是否在海角對面 直到九歲才知道浪費時間

這茶桌樟木的橫切面 年輪有二十三圈
鏡頭的另一邊 跳接我成熟的臉
經過這些年 爺爺的手繭泡在水裡會有茶色蔓延

爺爺泡的茶 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沒法挑剔它 口感味覺還不差)
陸羽泡的茶 聽說名和利都不拿
(他牽著一匹馬走天涯)

爺爺泡的茶 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他滿頭白髮 喝茶時不准說話)
陸羽泡的茶 像幅潑墨的山水畫
(唐朝千年的風沙 現在還在刮)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65. 米蘭的小鐵匠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跑遍了牧場 又繞過了村莊
他就站在街角的舊報攤
眼睛盯著隔壁裏的櫥窗 一把吉他遠遠欣賞

木炭一籮筐 木炭一直放 木炭剩一半
火爐燙 小鐵匠存錢買期望 在流汗

巴洛克建築的街道旁 一家煙霧繚繞的酒館
波蘭的吟唱詩人在彈唱 小鐵匠在門外
進不去在苦惱他的銅板還太少

他真的真的想知道
(那首來自東歐的民謠和弦到底什麼調)
米蘭的天空剛破曉
(尋馬碲鐵還要敲多少吉他才能買得到)

他真的真的想知道
(他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睡不著)
他將那撲滿打破了
(小小願望就快實現了他在笑)


66. 最後的戰役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機槍掃射聲中我們尋找遮蔽的戰壕
兒時沙雕的城堡毀壞了重新蓋就好
可是你那件染血佈滿彈孔的軍外套
卻就連禱告手都舉不好

在硝煙中想起冰棒汽水的味道
和那些無所事事一整個夏天的年少
我放下槍回憶去年一起畢業的學校
而眼淚一直都忘記要掉

嘲笑的聲音在風中不斷被練習
這樹林間充滿了敵意
部隊棄守陣地你堅持要我也離去
我怎麼能放棄

我留著陪你 強忍著淚滴
有些事真的 來不及 回不去
你臉在抽搐 就快沒力氣
家鄉事不准我再提

我留著陪你 最後的距離
是你的側臉倒在我的懷裡
你慢慢睡去 我搖不醒你
淚水在戰壕裡決了堤


67. Come On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Perry Song+ Bake Kyung

如果有麻煩你馬上落跑 先閃
那你今後就別指望 哥兒們幫忙
睜著眼說謊 是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一樣的土壤 一樣的豔陽
在街道 在車站 年輕正在炫耀力量
這樣的一個地方 懦弱被曬傷
痛快淋漓的流汗 我們放肆的成長

Hey~ Come On Energy在釋放
你 太慢 有話就直講
Hey~ Come On 像一個男子漢
你 太慢 直接了當

在鏡子前 對自己欣賞 還算自信滿滿
反正那山不轉路轉 沒命中耙心的子彈當練習無妨
試試看 沒那麼困難

堅定的信仰 堅定的主張
都不管 都去闖 是與生俱來的力量
超越了想像 誰能拿我們怎樣
痛快淋漓的流汗 我們放肆的成長

年輕的故事都一樣
真正精彩都寫在最後一行
對失敗認真的欣賞
房子要蓋得漂亮就狠狠的打下木樁

Alright Hey~ Come On
放下你的高傲姿態
這一次我不是隨便 說一說 玩一玩
Alright Hey~ Come On
就是要你學會如何承擔
(能不能做到 能不能辦到 這一次就看你表現)


68. 玫瑰凋謝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舒文

冷的咖啡 枯的楓葉 給人什麼感覺
是什麼季節 會有滿天飛舞的蝶
平靜的大街 風迎面的吹
我在撤退 而你卻 從前方穿越
模樣竟那麼的無邪

*你的嘴 嘲笑的方式還是那麼特別
我無法去理解 這種美 去理解 這種美*

#玫瑰凋謝 我們的故事還在輪回
玫瑰凋謝 日落前我終於學會 讓結尾自己去離別
這城市的夜 有一些誤會 霓虹燈不想睡
(我在收回 那自以為的頹廢)#

誰是誰 我總是以為 傷心就要有點頹廢
空酒杯 滿屋的煙味 事情還是沒有解決
誰是誰 我差點以為 我是不是吻錯了嘴
好幾回 有一種錯覺 練習你回來的情節

REPEAT *#
我開始比對 你說愛我的那些
還有後來發生的一切
我開始比對 愛恨之間的差別
才發覺 我好累 我好累
這城市的夜 有一些誤會 霓虹燈在 找安慰
這城市的夜 有一些誤會 夜色開始 犯罪

REPEAT #
這城市的夜 有一些誤會 霓虹燈在 找安慰


69. 廢 墟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永邦

班駁的教堂周圍 四處都是傾倒的石碑
這種荒涼孤寂的感覺 總會突然想起誰
煙囪的煙早已不再飛 院子裡面全都是落葉
我在欣賞這一種頹廢 卻安靜的為你在後悔

風在吹 地平線遠方終於停止了打雷
我以為 那停不了的是為藉口做準備
風在吹 這場雨季也終於停止了威脅
我以為 在這荒蕪的廢墟世界才能真正看清楚屬於自己的眼淚

我了解 你的周圍 已經有人陪
失去了之後開始妒嫉對方是誰
真的我了解 你的憔悴 需要人告解
你想要的我一直不能給 偶爾給的我也不乾脆
(偶爾給的我也無所謂 空氣裡偶爾瀰漫你的氣味
我不想睡 我不想睡 酒瓶香煙一直的狼狽 狼狽 狼狽)

Rap:
生鏽的鐵管在屋外一直滴水
很多事 一直 一直 一直 都沒解決
教堂內角落 一堆 一堆 情緒的紙屑
不想睡 我不想睡 酒瓶香煙一桌的狼狽 狼狽
那煙灰缸裡面塞滿 一堆 一堆 嘴唇與濾嘴的疲備
你到底累不累 空氣裡瀰漫 想你 想你 想你的氣味
發現我 自己 自己 還是 還是 喝不醉


70. 我忍住哭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徐偉賢

(君豪) 每一個人的孤獨只適合自己閱讀
怎麼描述 過程中的辛苦只有 自己清楚
多久沒欣賞日出 那不花錢的幸福 沒人羨慕

(傳一) 機會有時像牆上 安安靜靜的蜘蛛
你只能夠 被動等待上門的獵物
有時退一步 並不是輸而是修正錯誤 Woo~

(君豪) 我說不 我確定自己的態度 Woo~
(傳一) 我說不 我跟你們根本不同族
(合唱) 徹夜 練習 排舞 為了完美的演出 Woo~

我忍住哭 喜劇總是特別容易的落幕
我忍住哭 穿上我自己在這城市的戲服 Woo~
台上 對白臨時只排演到中途
我的角色結局上還是沒 說清楚

我忍住哭 我不想在舞台上犯下錯誤
我忍住哭 是說明自己還是會有一些 在乎


71. 紅 酒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丟掉煙頭  妳還沒有意思想要走
才喝點紅酒 就好像什麼話都可以說
聽妳 說 男人禁不起誘惑 Oh~No~女人害怕寂寞

妳外表超齡的成熟 心事太多是為什麼 (為什麼)
妳反問我該怎麼快樂 一口氣喝完手上那杯酒(那杯酒)

我 說 如果妳愛上的人能是我
(我在夜色中 尋找線索 到底什麼是妳要的結果)
哭過以後 妳的臉還是沒有正對我
不過是朋友 連安慰都不能握妳的手

我 說 今晚故事特別多
Oh~No~我卻只能夠分享屬於妳的難過
今晚氣氛適合 適合把不要的過去割捨
窗外的街燈在閃爍 曖昧不明的顏色
愛被廉價收購


72. 風 沙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陶喆

風騷擾著森林 我一夜不得安寧
院子裡那口井 倒映被惡夢驚醒的表情

我動身回北方 四處打聽 她身世飄零
那時間的幽靈 穿越愛情 聽哀嚎的聲音

風沙 要帶我去哪
是她 我一生掙扎 愛恨都放不下
風沙 在斷枝折花
天涯踩在我腳下 我一路在牽掛

在荒蕪的丘陵 我看見她臉上的陰影
還會有什麼痛 能夠比廢墟的綠更鮮明

千年來我一直 保持清醒 OH
在找尋永恆的 所謂愛情 這難道是宿命

風沙 要帶我去哪
是她 我一生掙扎 愛恨都放不下
風沙 在斷枝折花
天涯踩在我腳下 我一路在牽掛

千年來我一直 保持清醒 OH
在找尋永恆的 所謂愛情 這難道是宿命

風沙 要帶我去哪
是她 我一生掙扎 愛恨都放不下
風沙 在斷枝折花
天涯踩在我腳下 我一路在牽掛
看過眼的繁華 我終於不說話


73. 壁虎漫步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Eddy Teddy

HERE WE GO CHECK IT 慢動作在巡邏到處走走
聽客廳吊扇在那唱歌 忘了 旋轉 還真的有點熱 我頭暈目眩真的好渴
冰箱裡面 那礦泉水 到底還有沒有
桌上鳳梨罐突然開口 表情 詭異 正面 看我 又在夢遊
我從沙發掉落 真的 很糗 像壁虎趴在地上 口水一直流
醒來你在 我的四周 笑嘻嘻 看著我
HAHA HERE WE GO 


我是壁虎等待蚊子 你是蝴蝶翩翩飛舞 抓不住 又要ㄍ一ㄣ真是苦
說什麼叫壁虎漫步 是 我創造獨門舞步 是一種 啪啪走的壁虎
 
蟑螂在旁好心 的加油 發現我 適合在 夢中的生活 
壁上有隻壁虎 在漫步
四隻腳的速度 突然之間覺得 實在是酷
 
在一棟舊的倉庫 沒人的空屋 有隻壁虎懶洋洋的 在漫步 
但他吃起蚊子的動作 很迅速 像我們精準的舞步
分不清 是打招呼 還是夢遊 在跳舞 
我們這支舞 的名字 是叫壁虎 在漫步 


但GIRL不像蚊子傻呼呼舌頭一伸就 抓住
有些觸電 我才發現 喜歡跟衝動有時難分辨
想要冒險 靠近一點 別人的動作比我先
就站在我的眼前 然後就將你的手牽 
時間 沒站在我這邊 不過也才一瞬間 


拍拍塵土準備 要上路 我就是 停不住 我們率性跳舞 叫壁虎漫步
對那地板有禮貌 是我們壁虎一族 最基本 的態度
就算你穿上二手的牛仔褲 你還是要有那一流的技術 完美演出
不是手腳在忙碌 辛苦 就是酷 絕對是錯誤


74. X Spy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Wasabi Ice Cream

鈴聲調震動 手機經常打不通 我努力用功 拼湊妳說的苦衷

神秘的失蹤 故事版本前後不同 妳還在聊不是跟我看的電影內容
我秘密跟蹤 誰叫妳說週末沒空 自己側錄妳屢次不在場證明的口供
熟悉的臉孔 出現在我家的途中 鏡頭裡看見妳由遠而近放大的笑容
 
收到禮物的我很感動 原來妳 為了我的生日驚喜 在偷偷的打工
 
秘密調查員 我就快有所發現 感覺妳的手法相當老練破綻很不明顯
想要看妳暗中在對誰放電 什麼方法都該 TRY
 
X Spy 留言沒反應 妳行蹤交付不清 同樣的劇情 每天準時上映
 
我要妳說明 多久沒在一起看電影 妳怎麼會知道有那家新開的餐廳
我秘密竊聽 在過濾一堆雜音 不想要愛情變成了一件失敗的作品
我開始冷靜 分析妳臉上的表情 妳好像有什麼事正瞞著我在進行
 
妳最後用無辜的眼睛 拿出了 生日禮物讓我高興 我感動得要命



75. 站在你這邊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在安靜關了燈的房間一天
躺在床上慢慢的沉澱
那一些曾熱鬧過的畫面
妳的笑臉 那些不變 說過的字眼

我將花生土司切片 調整咖啡的杯墊
無意義的在計算時間 妳離開 多少年

心裡面還是站在你這邊
那從前一直沒走遠
那事過境遷 如果能重選 我寧願危險
一生不安全 在你身邊


76. 學不會  作詞/ 方文山  Rap/ 潘瑋柏 作曲/ 胡彥斌

我怎麼都學不會 別人到底怎麼把美眉
捨得刷卡花錢追 九十九朵的玫瑰
我怎麼都學不會 不是你錯也要先陪罪
紅花都有綠葉陪 我形單影隻像烏龜

到底我哪跟筋不太對 告訴她我可以入贅
追她的男生就像蒼蠅一堆
每天都圍繞著在飛 我拿支蒼蠅拍戒備不敢睡

穿上垮褲要配滑板鞋 有款有形裝頹廢
這到底那一掛的是世界 只要是她喜歡 我會努力去學

我怎麼都學不會 別人到底怎麼把美眉
一哭二鬧三下跪 厚著臉皮打死絕不退
我怎麼都學不會 體重保密不能問幾歲
耐心陪他逛大街 腿就算走斷也不累

Rap ~
What?! Don't be insatiable. I see you fatal girl.
Everything I do for you I try to get you girl.
I get you diamond pearls.Take you around the world.
I got myself a credit card to satisfy you heart.
How do I get with this.
Stick your taste from everything that I see in your boby girl.
I just cant seem to learn.
But with love that's right with love I just don't car. Listen up now

她說過流汗有男人味 我每天打球到半夜
在她的面前我始終愛半截
說實在沒什麼地位 因為愛這一切我都無所謂


77. 到底誰是伊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舊的茶米飲無味 舊的批信你的字
沒一字 攏有我愛你
舊的報紙演過去 舊的相片全是你
每一張攏放在 阮身邊

這台舊的照相機 鏡頭很久攏無你
你嘛很久攏總沒消息
想要擱看你的字 現在底咧寫啥咪
對著啥人在寫我愛你

到底誰是伊 恁按怎開始 越頭黑陰天 要躲找無位
到底誰是伊 你攏無提起 風吹斷樹枝 咱到這為止

到底誰是伊 花蕊凋謝等結子 雨水底咧等春天
為何我那永遠等無你 我愛你 全然無懷疑

你是走叼去 寫信無地址 我愛你 這款的日子
寂寞的暗暝 孤單搬無戲

到底誰是伊 恁按怎開始 越頭黑陰天 要躲找無位
到底誰是伊 你攏無提起 風吹斷樹枝 咱到這為止
風吹斷樹枝 到這為止


78. 野 火  詞/ 方文山 曲/ Lim Se Hyun

是否 回首闌珊的角落 總有 什麼故事上演著
是否 電台聽眾的點播 總是 流行情歌比較多
是否 日子一直在錯過 總給 沒勇氣的你藉口

啊 穿上高跟涼鞋的我 啊 對著鏡子說
啊 細肩帶的衣服的四周 好多的眼睛在看著我

一場 四處蔓延的野火 讓愛到處閃躲
一杯 調配好的雞尾酒 眼神開始溫柔
一場 四處蔓延的野火 呼嘯走出沙漠
一種 不曾有過的感受 名字叫做灑脫 叫灑脫

是否 回首闌珊的角落 總有 什麼故事上演著
是否 電台聽眾的點播 總是 流行情歌比較多
霓虹不停閃爍著 我有一點熱 oh夜 在寂寞

啊 穿上高跟涼鞋的我 啊 對著鏡子說
啊 細肩帶的衣服的四周 好多的眼睛在看著我

一場 四處蔓延的野火 讓愛到處閃躲
一杯 調配好的雞尾酒 眼神開始溫柔
一場 四處蔓延的野火 呼嘯走出沙漠
一種 不曾有過的感受 名字叫做灑脫 叫灑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