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戀蝶
       詞/ 方文山    曲/ 詹宇豪    歌手&專輯/ 南拳媽媽《調色盤》

幽幽歲月  浮生來回  屏風惹夕陽斜
一半花謝  一半在想誰  任何心事妳都不給

油盡燈滅  如斯長夜  我輾轉難入睡
柳絮紛飛  畢竟不是雪  感覺再也找不回

潑墨中的山水  你畫了誰
我攤開捲軸上  人物描寫
我從未擁有過妳  一整夜
他卻  有你  手繪的體貼

落款中署名悔  你傷過誰
不忍看萱紙內  暈開的淚
妳細膩觸摸有他  的一切
我在  妳的  周圍妳沒感覺

油盡燈滅  如斯長夜  我輾轉難入睡
柳絮紛飛  畢竟不是雪  感覺再也找不回

潑墨中的山水  你畫了誰
我攤開捲軸上  人物描寫
我從未擁有過妳  一整夜
他卻  有你  手繪的體貼

落款中署名悔  你傷過誰
不忍看萱紙內  暈開的淚
妳細膩觸摸有他  的一切
我在  妳的  周圍妳沒感覺

小橋流水  花戀蝶  風輕輕的吹
往事莫追  妳了解  我等的是誰
梅雨時節  飄落葉  等滿滿的水位
全身而退  我不會  我等時間慚愧 


    故事從那年…她親手繪製了一幅潑墨山水,並且在捲軸裡仔細的描繪那個讓她魂縈夢繫的誰,而我一直都在她的周圍,日夜細心的照顧相陪,但她卻完全都沒有任何感覺,並且隨時都準備離開去找她心目中的“悔”。我就像是在草地上枯等的花蕊,只能被動等待心儀的蝶…《花戀蝶》…花只能在草地上無法移動的等自由紛飛的彩蝶,一直等到花朵枯萎、凋謝…

    愛情中最大的悲傷,莫過於你悲傷的對象,正在為他人悲傷;你在意的人只在意別人;你喜歡的他,有另一個喜歡的他…然後有一天,那個人在你面前傷痛欲絕的哭訴,某個讓他傷痛欲絕的人,接著你給了他一整夜的安慰,他卻從未給過你一滴感激的淚;他所有的傷悲,都給了那個永遠不會為他傷悲的那個誰…


強力推薦南拳媽媽的新專輯《調色盤》 敬請支持正版音樂!
四個年華正盛的年輕人,正用燃燒青春的方式,淬取出他們生命中最精華的部份,為這個並不完美的世界,彌補了一些缺憾,帶來了一些安慰…

你當然會…
花錢去吃一頓牛排、花錢看場首輪電影、花錢買新款的牛仔褲、花錢坐市區的捷運、花錢買禮物給喜歡的人…
但是你不會…
去偷別人苦讀的學歷、去偷同事的專業、去偷朋友身上的氣質、去偷家人的個性、去偷孩子們的單純…

所以請尊重自己,不要去偷竊…別人一整年的創意跟心血…

專輯名稱/ 調色盤    藝人/ 南拳媽媽    發行日期/ 2006/5/26     音樂類型/ 國語流行    產品類型/ CD

專輯曲目
1. Tonight
2. 悄悄告訴她
3. 初戀粉色系
4. 花戀蝶
5. 人魚的眼淚
6. 槍與玫瑰
7. 時間若倒退
8. Good Bye ,Good Luck
9. 水晶蜻蜓
10. 回你身邊
11. 第二個爸爸
12. 離家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