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我家花園的一角/ 北上工作9年多貸款買的私人秘密基地) (笑)



我施放過飄流最遠的船


我將潮來潮去的過往  用月光   逐一擰乾
回憶   像極其緩慢難以溶化  的糖
或許已經在退潮的浪   來不及風乾
也或許   我這一生根本就不該   上岸

經過歲月篩選後   還能完整的遺留在沙灘
一定是   具備了某種特別的形狀
譬如   用報紙摺疊後準備   起航
我孩童期的   那一艘   日異膨脹的   想像



唸一首詩給妳聽


下雨過後的屋簷  果然   是適合風鈴
妳從窗外看到  風剛剛冒出嫩芽的聲音  很輕

而我決定了   在貓的眼睛上   旅行
於是乎   所有的神秘都向後退   退成風景
只有隱藏的夠靈巧的事情   才能長成   蒲公英
然後毫無負擔的跟著   前進   很小心

因為害怕   將只敢在夢中喜歡妳的我的那部份   吵醒
於是乎   我默唸了一首詩   給妳聽
打開詩集的動作   很小心   很輕

很輕   很小心   就像貓跟風鈴   我唸了一首詩   給妳聽


    要怎樣才算是一首好的歌詞呢?簡單的說,歌詞脫離了旋律,還能擁有單獨被欣賞的文字張力,就是一首還不錯的歌詞創意。那又怎樣才算是一首好的韻腳詩呢?文字被閱讀後,能讓人從中產生共鳴,找回孩童時摺紙船的那份記憶…找回暗戀時的那股淡淡的情緒…找回許久不見的那種心有戚戚焉的淺淺笑意…或許就是一首還不錯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