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多前跟杰倫與我一起加入阿爾發唱片有著革命情感的雨勳(新婚中)(笑)


種下二枚期許...



今天台北的天氣很春天,一切的人事物突然覺得都很新鮮,好像有什麼希望正準備要冒出芽的感覺,一個讓人引頸眺望的季節,周遭都是嫩綠可口的空氣,就讓我們用深呼吸將塵埃般的不如意一一過濾。(以上這段文字還蠻文藝青年的.呵呵...) 這部落格已經一個多月都沒有更新網誌了,就快長出莓菌來了,所以,我今天特地上來種植些新文章,好讓這部落格還能維持著一遍翠綠。

      主要有二枚事情,一枚是跟網友們報告一下本人最近的現況;這陣子我一連趕了4場婚宴,渾身都沾滿了喜氣,希望這有助於我新書的出版日不至於再延期;而這本《關於方文山的素顏韻腳詩》共收錄120首我自己最喜歡的韻腳詩,台灣地區預計在4月底5月初出版發行,我想春天應該是個適合讀詩的季節吧!這新書裡的作品少部份已在部落格內發表過,其他絕大部份則是從未曝光的詩作,今先擇其3篇予網友們先賭為快囉!

      另一枚則是特地上來推薦一個優質的網站,所謂內舉不避親,那就是咱自家兄弟阿郎的《黃式俊郎》部落格剛成立。阿郎,一個名字很濁水溪以南的圖文作者,其畫風跟筆觸卻比都會的台北人還台北。他,黑白線條強烈的抽象畫風,就像一首首的影像詩,那深入淺出饒富哲理的筆觸,則像一幅幅的禪宗詩。

      跟阿郎認識也已經快5年多了,一直替他抱屈的是,他所獲得的外界關注跟他本身實際所擁有的實力根本不成正比,他的成就應不只於此,但或許這也是阿郎之所以還能是阿郎的一種動力,也或許創作招惹了太多不必要的掌聲難免顯得俗氣。如果你想安靜的一個人想事情,這裡會有一些你要的東西…    http://www.wretch.cc/blog/dearalang《黃式俊郎》部落格(網頁上的推薦網站區亦有連結)






【鵝黃色的初戀下午】

功課   整甕的被醃漬   醬菜糾結的在學我們女生   綁辮子
一整個鹹鹹的下午   我在曬穀場曝曬   那些   歪歪斜斜的字
燙平了一張皺巴巴的   糖果紙   也秘密記住了   某個人加了鹽的樣子

削鉛筆機刨起的   木屑香味   在用空氣的味道勾小指
彷佛口頭約定了什麼長大的事   而時間一直努力的在   刷白牙齒

那些風乾的童稚   幼小乾癟的身子   怎麼也擠不胖我的心事
回憶在迥然不同的地址   惦記著   下一頁的國語考試
再下一頁   輕易就能翻到的   那些   往事




【潑墨山水】

篆刻的城   落款在   梅雨時節
青石城外   一路泥濘的山水   一筆凌空揮毫的淚
妳是我潑墨畫中   留白的離別
捲軸上   始終畫不出的   那個   誰




【青春如酒】 

彩虹彼端的山嵐   是一縷彎彎曲曲的潮汐
輾轉上岸的距離   有七種顏色可以連接   繽紛的過去

白鷺鷥在遠方山頭   姿態優雅的被人用水墨畫上   瓷器
這場易碎的雨季   用節奏輕快的鼓點   在敲打過去

屋內泛潮的濕氣   在儲存   日趨發酵的回憶
我整箱傾倒出   與妳相關而顏色澄黃   的過去
那些   青春如酒的美麗   芬芳滿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