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度創作歌詞】(10首)


01. 落雨聲      詞/ 方文山    曲/ 周杰倫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02. 你比從前快樂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頭 你不再牽著我的手
小心翼翼的將你的小指勾 淚也小心翼翼的流

有些事情你在瞞著我 你終於還是開了口
淡淡一句 還是朋友 撕裂的心 猶如刀割

知道分手後你不難過 你比從前快樂
那祝福的話叫我如何能夠說的出口

過往的歡樂是否褪色 想問你怎麼捨得
不要在耳邊再說你會想我



03. 傷心的樹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我付出全部 這一生對你執迷不悟
你卻毫不在乎 如此的殘酷 竟在厭倦後說不

夜拉下序幕 滿天的星星開始忙碌
我回首來時路 背叛在空中演出
我的痛明亮而 清楚

種一棵傷心的樹 連葉片都寫孤獨
夜風追逐飄落的幸福 知道你不受束縛
離開的腳步 而我選擇靜靜的哭

種一棵傷心的樹 寂寞悄悄的埋伏
記憶荒蕪 我跟誰訴苦 這場戰役我認輸
對妳太盲目 所有愛你的辛苦退出



4. 只愛你自己  作詞/ 吳宗憲、方文山 作曲/ 鐘昀呈

淚和風雪 崩潰後沒有區別
愛恨怎麼分類 都會心碎

要如何去面對 付出的都收不回
而我的憔悴 在妳的面前狼狽

最後的同情 妳也不願意給
妳總是愛妳自己多一些
對我的傷悲妳完全沒有感覺
而且妳也不想去了解

最後的同情 妳也不願意給
妳總是愛妳自己多一些
我走在目送妳離去的那條街
妳的世界上演沒有我的情節



5. 電燈泡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今天是大晴天 你卻帶你弟弟出現
看到他的臉 心情馬上變雨天
像傷口被灑鹽 我的痛無處伸冤
約會變成夢靨 帶他去電影院

想要將你的小手牽 他卻坐中間
正演精彩的畫面 他吵著要小便
來到了廁所裡面 居然笑我被騙

一起去逛公園 拍下甜蜜畫面
回到家才發現 沒有裝底片
我咧~看到鬼 真抱歉

怕你爸媽會唸 叫他轉交信件 結果信卻不見
最後竟然發現 被拿去當杯墊
OH~MY GOD! 我的天

帶他去蛋塔店 竟然點科學麵
還說蛋塔好圓 看起來像屁眼
最後攀我的肩 問我有沒有煙
才八歲 我的天!



6. 世界最冷那一天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黃韋翔

我站在回憶的邊緣 轉身凝望著從前
好多停格的畫面 都是妳微笑的臉
在愛與不愛的中間

想起妳在背叛之後 依然美麗的容顏
妳說過的謊言 包裝著動人的甜
愛上妳 是種無可救藥的危險

在世界最冷那一天
妳用指尖 在我手心 寫下抱歉
在風中 撕裂我千遍

在世界最冷那一天
我的思念 在冰天雪地漫延
我愛妳 在活著的 每一天 每一年

就算妳的誓言只是場表演
我也心甘情願讓妳騙
只為等待萬分之一的永遠



7. 禁止悲傷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愛人的感覺可以很簡單
如果你的關懷不要求還
只是在一個人面對回憶的夜晚
付出最多的人 最不勇敢

被愛的感覺總有些不安
怕給愛的人最後給難堪
說謊過後的天空怎麼看都好髒
你的離開只有個答案
那就是 背叛

淚水被關進鐵窗 禁止悲傷 我隨寂寞流浪
對你的所有喜歡 全面癱瘓 剩遺憾

誓言在終點之前 開始轉彎 你的謊被揭穿
寫一篇關於我 失去你的文章
卻怎麼也寫不出 給你的原諒



8. 第六感  詞/ 方文山、吳宗憲 曲/ 黃韋翔

卸下白天的模樣 把心事 沉殿在寂靜的夜晚
學會孤單 學會與自己對談 其實一個人 獨處不算太難

一盞昏黃的燈光 將思緒 無邊又無際的渲染
對愛嚮往 對永遠卻不敢想 是女人與生具來的敏感

女人的第六感 讓你有話不需要講
她就能看穿 你眼裡的不安

女人的第六感 常讓自己陷入迷惘
對愛情渴望 卻被動的等浪漫

他愛我 他不愛我 人去樓空 我還在等候



9.醉後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黃韋翔

當午夜過後 在電話那頭 傳來你的問候
我知道你又喝了酒 你的聲音在顫抖

你有好多話想說 你的心事好多
想了好久想開口 卻不問我的感受
問我們有沒有以後

請不要喝醉了酒 才敢大聲說你愛我
酒醉的承諾 是一種懦弱 只會讓我難過

難道要喝醉了酒 你才敢牽我的手
酒醒了以後 該給的溫柔 沒有
我的心已經 傷透



10. 胡同裡有隻貓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胡同裡有隻貓 志氣高 他想到外頭走一遭
聽說外頭世界啥都好 沒人啃魚骨 全吃漢堡

胡同裡有隻貓 往外跑 離開他那群姊妹淘
來到繁華的大街上尋找 傳說夾著牛肉的麵包

他這邊兒搞搞 那兒瞧瞧 連殘羹剩餚 都吃不著
他的家鄉話無人知曉 連侃大山都沒人肯聊

他尋不著 啾不到 那傳說中的美好
想起胡同裡的姊妹淘

他抹不掉 忘不了 昔日的種種驕傲
傷心的淚直往下掉

他尋不著 啾不到 那傳說中的美好
想起胡同裡的姊妹淘

他抹不到 忘不了 昔日的種種驕傲
別人的土地再美好 也比不上自個兒的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