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不賣了可以吧
 

什麼叫揩油…話講的很難聽…這筆記本是由出版社出資印製的…而出版社的股東除了我之外還有杰倫跟榮哥…杰威爾唱片也一樣…除了我還有杰倫與榮哥也都是股東…杰倫等於也是出版筆記本的老闆...所以可算是同一集團下的子公司在母公司的會場販賣相關的商品…我很低調的在自己的部落格發佈此一消息…從頭到尾也沒有去影響力更大的杰威爾唱片官網或杰倫官方留量龐大的Facebook登聯結廣告…我也沒有托杰倫或那個記者去發新聞稿…還有一本才賣台幣120到260元…是所有周邊商品裡最便宜的…又不是不用本錢的暴利…要揩什麼油…況且商品本來就該銷售給最感興趣與最需要的人吧…就只是一本120元用心企劃且物超所值頗具紀念性質的筆記本…就被你們毀了…因為我火大不賣了…所以親愛的網友們此次杰倫演唱會你們是買不到此款紀念性質的筆記本了…而且將來內地與海外所有杰倫的演唱會也都不打算賣了…杰倫投資的出版社發行以我原創歌詞為設計主軸的筆記本...然後在他自己的演唱會光明正大的賣給喜歡及欣賞他音樂才華的歌迷...這叫揩油...如果文字記者是一種專業的話...那此標題突顯出其對一般常識的邏輯判斷能力有問題...那個標題讓我真的很火大很不爽…不賣可以吧…此次演唱會買不到的朋友...要怪就怪中國時報的記者宋志民.黃雯犀吧(或者是有權責下標的主編.因我不知其姓名.否則我也會負起文責指名道姓的.)…最後我想說的是...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這網誌的瀏覽人次與中國時報的發行量相較簡直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呵呵..很沒創意的比喻)也就是看到我揩油的讀者起碼幾百萬...但看到我不爽的網誌的網友也就幾千人次...所以情緒性的發洩是起不了實質的改善作用...但可以不顧及現實面(畢竟人家是具影響力的媒體)...不懦弱的說服自己以和為貴的認了...不鄉愿的認為說了也沒用所以算了....可以直接了當指名道姓的說不爽的感覺還是很好的...





    這麼可愛且用心製做只賣120元的筆記本被二個沒有基本文字用語素養的記者毀了...其實說我趁勢推出狠撈一筆..或頗具商業頭腦棄文從商...或變身為搶錢一族...還是肥水不落外人田...或者說分一杯羹...甚至下個爭食演唱會周邊利益大餅之類的標題...這些我都能接受...什麼叫揩油呢...不正當手段或不勞而獲才叫揩油吧...莫名其妙...為自己的報導下一個不混淆視聽的標題應該是文字記者的基本功吧...就像電影少林寺裡對院內習武的和尚其基本要求一樣...過不了十八銅人陣就不要下山妄稱自己是少林武憎...不具備基本下標能力的人又怎能妄稱自己是記者呢...充其量只能說是文字工作者...只是上班的地方剛好在報社吧...雖說此舉會造成一定程度上的金錢損失...但高興的是...來台北努力了這麼多年...累積了一定程度的基礎...讓我能夠獨自承受因為此次的不爽而遭受的損失...這二個記者應該去看看我網誌上所有參與過的事情吧...不要只是躲在報社後面為了搶讀者關注而下那樣措詞失當的文字...我參與台北漢字節當代言人是義務不收費的...而且那場遊行還是我主動提議的...參與桃園品德歌也是免費創作...去北京參加兩岸漢字藝術節很認真的準備座談資料...與馬總統的治國周記會談也很用心...還跟范可欽老師說台灣心跳聲的第二個版本如開拍願義務提供新版歌詞...去北京大學演講一個沒有質感的民族...去淡江大學演講建築美學與文化識別度...在所執導的蘭亭序mv中努力將董陽孜老師的書法帶入流行音樂...這次煙花易冷mv的歌名片頭也還是邀請董陽孜老師題字...還將中國風歌詞以修辭學的方式出書...一直很努力的在替台灣這塊土地做事...當初嘻哈歌手大支對我的創作有不同的看法與意見...我從頭到尾都安安靜靜不接受任何媒體採訪...因為公開的創作自然可接受公評...而且大支起碼有用他自己的方式在為台灣發聲...你可以批評與質疑我的作品...但你絕不能質疑與影射我的人格...什麼叫揩油呢...真是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