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亦迅的這首《煙味》,幾乎就是我工作時的心情寫照,也可說是在描述某一部份的自己。我喜歡獨處,但是也不排斥熱鬧,朋友邀約的話我也是會去夜店的,呵呵!應該說是生性活潑喜歡去熱鬧的場合,也喜歡認識新朋友,因為我覺得每個人的養成教育、家世背景、人格特質等都不相同,認識一個新朋友,在與他交往互動中,你也同時在閱讀他的人生,甚至更像是在欣賞一件他人的生命創作;那些迥異於你的氣質、學識、外型、談吐等條件綜合而成的一件獨特的生命創作。而關於我個人的這件生命創作,這歌詞裡已經有某部份的描述了。其實我很隨性的,甚至可說有點散漫,混亂的環境一點也不妨礙我創作,還有啊~我的辦公室是一點也不中國風喔,呵呵!我也不戀床,一張沙發,幾張併排的長椅,甚至鋪上瓦楞紙的地板,我都能入睡。而且我也不是美食主義者,簡而言之,很好養的!從小就像放山雞一樣,被粗放養大的,沒上過一天幼稚園,也沒上過任何一堂才藝班,從小到大也沒補習過,對於有興趣的事物都是自發性學習的!但我個人生命的軌道應該也只適合我個人行走,在此也不鼓勵網友們的學習環境如此隨性,畢竟個人成長的時空背景都不相同...

       
      網誌上是我用手機在我自己的辦公室裡隨拍的雜景,在此提供網友們想像的畫面,藉以跟歌詞相互對照,呵呵~「…喝一口咖啡,繼續打幾頁,累了平躺我就睡,習慣在凌亂之中被了解,桌面上厚厚的紙屑,我可以從裡面再寫出一個世界…」,我平常就真的是在如此的環境下寫東西,工作時喜歡絕對的安靜,所以我大部份的創作幾乎都是在全公司都下班時的晚上10點多才開始寫,接著就一直工作到凌晨5.6點,然後睡到中午*(其實我睡很少),但這種生活作息,並不適合每個人或其他行業,小朋友不要學喔!這樣的生活方式是有損健康的,叔叔是有練過的,還有啊!未成年別抽煙,就算成年了,煙也少抽點。因為我一直在想戒煙,除了健康的因素外,我想戒煙的最大理由是,不喜歡被煙控制的感覺,明明只是生活中的消遣,但一旦形成習慣後,它就會進入你的生活節奏,有時桌上少了煙,節奏亂了拍子,創作時思緒竟然會不順,所以對於煙,我決定要打算長期備戰,總有天把它消滅,或將其影響力降至最低。想戒煙的朋友一起共勉吧… 

 
煙 味     詞/ 方文山  曲/ 辛偉力

這烏雲密佈在徘徊    那陰沉的遠方    開始打雷
大雨痛快的粉碎    那些負面情緒    一把火消滅

誰又比誰乾脆    如果我錯    直接 下跪
內心角落    的膽怯    終於也俯首認罪

頹廢    混雜著煙味    我滿臉鬍渣    在自得其樂的世界
頹廢    我微醺的醉    對鏡子傻笑    臉上的快樂很直接
頹廢    在最深的夜    一個人獨處    我竟然會    愛上那種感覺
安靜的    很絕對

這玫瑰終究會凋謝    泥土在嘲笑著    那些綠葉
春天終於    也妥協    開始朝著死亡    那一邊傾斜

我腳下的影子    從來不肯    試著像誰
風雨掃過    幾條街    我也不受誰威脅

頹廢    混雜著煙味    我滿臉鬍渣    在自得其樂的世界
頹廢    我微醺的醉    對鏡子傻笑    臉上的快樂很直接
頹廢    在最深的夜    一個人獨處    我竟然會    愛上那種感覺
安靜的    很絕對

喝一口咖啡    繼續打幾頁    累了平躺我就睡
習慣在凌亂之中被了解    桌面上厚厚的紙屑
我    可以從裡面再寫出一個世界

頹廢    混雜著煙味    我滿臉鬍渣    在自得其樂的世界
頹廢    我微醺的醉    對鏡子傻笑    臉上的快樂很直接
頹廢    在最深的夜    一個人獨處    我竟然會    愛上那種感覺
安靜的    很絕對

  
頹廢    混雜著煙味    我滿臉鬍渣    在自得其樂的世界 ...

 
泥土在嘲笑著    那些綠葉   春天終於    也妥協    開始朝著死亡    那一邊傾斜 ...

 
我腳下的影子    從來不肯    試著像誰    風雨掃過    幾條街    我也不受誰威脅 ...

 
在最深的夜    一個人獨處    我竟然會    愛上那種感覺    安靜的    很絕對 ...

 
習慣在凌亂之中被了解    桌面上厚厚的紙屑    我    可以從裡面再寫出一個世界 ...

 
如果我錯    直接下跪    內心角落    的膽怯    終於也俯首認罪 ...


喝一口咖啡    繼續打幾頁    累了平躺我就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