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播放檔下方的全螢幕可以看的更清楚喔!)

  「…妳連傷心都一臉的清秀  就是怕我的難過  太難過  而我在掩飾落寞  輕聲的說  Oh baby baby I'm sorry…」到底需要多大能量與強度的喜歡,才能夠在縱使受了傷的狀況下,還能夠為對方著想。又到底這樣的犧牲與成全是太傻,是執著,還是真愛呢?什麼才是愛情!愛情是全然的犧牲嗎?這樣的愛健康嗎?會不會太愚蠢了!還是愛情只要付出的人心甘情願,其他的人也無權置喙,也不應該干涉。
     關於愛情我們懂的都太少,也處理的太糟,我們都在抱怨對方不夠好,也就一直一直在尋找,那些想像中所謂的美好…. 

 

詩的語言  
午後的風聲   怎麼能被形容成一輪皎潔 
花的顏色   又怎麼會帶著   淡淡的離別 
所謂   憂鬱的空氣  落筆後要怎麼寫 
最後   一直到妳的微笑   在我的面前   滿山遍野 
親愛的   我這才開始對詩的語言   有些   了解 

我們家貓咪
此刻    只需要添加少許    的懷疑 
步道上的鵝卵石    正無聲的在挪移 
一堆    進化上岸的    停止迴遊的情緒  
全脫水在花園裡    乾燥的    在膨脹壓力 

再加入幾湯匙    終究會開花的雛菊 
在水滾前    葉片還努力維持著    一臉的綠 
熄火的野炊    在草地上釋放原先的    想像力  
鍋裡的佐料    還剩下    一指尖微量的挑剔

終於    餵飽了    我們家貓咪 
卻忐忑不知牠下一餐換吃    那一種魚

 



唸一首詩給妳聽

下雨過後的屋簷  果然  是適合風鈴 
妳從窗外看到  風剛剛冒出嫩芽的聲音  很輕 
而我決定了  在貓的眼睛上  旅行 

於是乎  所有的神秘都向後退  退成風景 
只有隱藏的夠靈巧的事情  才能長成  蒲公英 
然後毫無負擔的跟著  前進  很小心

因為害怕  將只敢在夢中喜歡妳的我的那部份  吵醒 
於是乎  我默唸了一首詩  給妳聽 
打開詩集的動作  很小心  很輕  

很輕  很小心  就像貓跟風鈴  我唸了一首詩  給妳聽 

四葉幸運草

總免不了  會有些忘記生魚滋味  的家貓 
當然  那些蒸餾過的風的味道  也一起感到困擾 
一如那些貓忘記  最初對食物的心跳  
或者說  花的顏料  待在畫布裡  比放在有風的戶外重要 

新鮮剛出爐的祝福  只存在於  現場切下的蛋糕 
翌日刊登的廣告  也只是有系統而完整的微笑 
沒有開罐器  的飲料  一如什麼事都沒做  的禮貌 
或者說  雨的溫度  只有傷心跑過幾條街的人  才知道 

這些事  聽懂的人一直都很少  很少  很少 
一如妳一直努力的在尋找  擁有四葉的  幸運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