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下台中去參加表弟的婚禮...

也順便回國小母校之一的翁子國小...

因父親早年工作搬遷因素我讀過三間國小...

除了台中縣豐原市的這間翁子國小外...

還就讀過台北市的延平國小.以及桃園的龜山國小...

就讀翁子國小時是國小三年級...我是轉學生...


 

那段九歲時的記憶...對我而言彌足珍貴...

因為我就是在那不到一年的時間裡...

幹遍了所有鄉村野孩子會幹的事...

包括在農田裡抓泥鰍...烤地瓜...

在清澈的小溪裡撈蜆仔...釣青蛙...

在四合院裡跟雞.鴨.狗.貓.甚至火雞零距離...

還有從牛糞堆推翻找牛屎龜(甲虫的一種)...

等等所有童年時都應具備的基本記憶...

我都在這段時間裡擁有了...

成長是無法倒帶與重來...


 


所以囉...任何生命中的精彩...

就此一次...無從彩排...

真的很慶幸我能擁有這麼一段童年時光...

 

翁子國小...一間很典雅清秀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