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音樂
   讓我們在這個始終不完美的世界   可以活得很有感覺

感謝詩    讓我們那些多變且難以解釋的心事   可以輕描淡寫成文字



我唸了一首詩給你聽 

下雨過後的屋簷    果然    是適合風鈴 
你從窗外看到    風剛剛冒出嫩芽的聲音  很輕 

而我決定了    在貓的眼睛上    旅行 
於是乎    所有的神祕都向後退    退成風景 
只有隱藏的夠靈巧的事情 
  才能長成    蒲公英 
然後毫無負擔的跟著    前進    
很小心 

因為害怕    將只敢在夢中喜歡你的我的那部份    吵醒 
於是乎    我默唸了一首詩    給你聽 
打開詩集的動作    很小心    很輕 

很輕    很小心    就像貓跟風鈴    我唸了一首詩    給你聽 



詩的語言

午後的風聲 怎麼能被形容成一輪皎潔
花的顏色 又怎麼會帶著 淡淡的離別
所謂 憂鬱的空氣 落筆後要怎麼寫
最後 一直到妳的微笑 在我的面前 滿山遍野
親愛的 我這才開始對詩的語言 有些 了解

 

宿  

菸味    如鐵線般死命的纏繞 黃昏
對你的熟悉被慢慢 慢慢磨成 一把鋒利的刀刃
我用來剖開 橫切面的青春 開始尋找與你相遇的年份
在最最最外圈的年輪 我卻看到緊緊相依的 你們
原來 在這一生 我只能是你 其中一圈的認真

 

青  春

斷線的風箏 其實還有一種可能 
強化纖維的魚線  勾住的那天黃昏 
窗外 電線杆上的麻雀依偎著抵禦 寒冷 
於是乎我們 最在意的青春

截角的演唱會門票    就成長而言已經算完成 
期末考的分數 餵食一雙失望的眼神 
聯考前 球鞋終於放棄對籃框的瞄準 
於是乎我們 最在意的青春

吞下秋冬後 白楊木的年輪 又胖了一層 
蜻蜓的路線 還是只適合出沒在 鄉村 
離家出走的貓 開始覺得當初很愚蠢 
於是乎我們 最在意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