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杰倫即將在12月18與21日分別在加拿大多倫多與美國康州舉辦個人演唱會,我也將陪同工作人員前往幫忙,出國前夕心中始終惦記著錢導的新作《鈕扣人》,自12月5日迄今僅上映十一天,雖然口碑不錯,但畢竟不是宣導預算充裕的大片,並沒有特別的受到媒體的關注,說實在的知名度並不高,知道知道台灣的片商戲院一切向錢看,真的有點擔心24日回國後已經下檔了,所以昨晚上十點特趕在出國前在北市“欣欣晶華影城”觀賞錢導的作品《鈕扣人》,看完後內心只有個感覺,錢導對於人性黑暗面的觀察與掌控真的到了很善良的地步,善良到太赤裸裸了!不加掩飾的令人震撼...希望網友們把握僅存的上映日期,自己去戲院判斷關於人性那個不可碰觸的領域“黑暗面”...到底離你多遠...網誌背景音樂《心魔》大概是我寫過最黑暗的歌詞吧!

 

2008年電影作品『鈕扣人』
獲選2008年韓國釜山影展『Midnught passion』午夜熱愛單元參展影片首映,並獲NAPA 亞洲傑出藝人獎。

導演:錢人豪 Jen-Hao CHIEN
主演:吳鎮宇Francis NG、關穎Terri KWAN、戴立忍Leon DAI、李蒨蓉Janet LEE
謝承鈞 蔣偉文 劉序浩 

鈕扣人電影大綱:
    生命充滿著粗糙的溫度……總是會錯手殺人,仰或是蓄意安排;為了不留後患,總是要有人善後。偉是幫會的「鈕扣人」……一個專門負責替幫會處理命案現場的屍體,負責毀屍滅跡高手的有別於一般傳統巢臼的江湖黑色故事。在街頭生存,不能有所牽絆,不能有任何三十秒內放不下的東西,無論是蓄意或錯殺,總是要有人善後。人稱「鈕釦人」的阿偉(吳鎮宇 飾)就是一個專門替社團清理兇殺案現場的毀屍滅跡高手。阿偉的助手「醫生」(戴立忍 飾)因為販賣死者器官,牽累到社團而被處置,令阿偉萌生退意,而苦心積慮培養的徒弟(黃悅 飾)卻與阿偉女友(關穎 飾)私通款曲;原本越想逃離的生活卻越陷越深,夾雜在現實跟衝擊中的生活終於讓他的本性暴露出
來…… 



心 魔    詞/方文山 曲/陳恆義+林邁可  

活著的理由在陰影的背後冷笑著   我站在高樓被折磨
想寫首新詩來紀念我以前的生活   心魔的拼音怎麼說
這空間沒有氧氣的線索沒有煙抽   要喝多少酒精的烈酒
看世界角度才不會太醜陋 喔~

我犯罪   我壞胚   我等著被消滅   內心的世界
我比誰都狼狽   我黑色的肺   因為煙和熬夜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頹廢   我傀儡   我等著被消滅   街上的一切
那秩序在崩潰   而我的地位   誰也別想偷竊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屋頂的白鴿不肯走牠絕望的停留   這場雨還要下多久
我放棄回憶的表情是場陰謀   落葉是一種死亡的成熟
呼吸越來越微弱閉上眼睛緊握拳頭    過去的片斷已被濃縮
而我只記得誰讓我不快樂 喔~

我犯罪  我壞胚   我等著被消滅   內心的世界
我比誰都狼狽   我黑色的肺   因為煙和熬夜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頹廢   我傀儡   我等著被消滅   街上的一切
那秩序在崩潰   而我的地位   誰也別想偷竊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心裡面的寂寞它在引誘   有種味道很好聞的墮落
我的自尊在改變輪廓 喔~

我犯罪   我壞胚   我等著被消滅   內心的世界
我比誰都狼狽   我黑色的肺   因為煙和熬夜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頹廢   我傀儡   我等著被消滅   街上的一切
那秩序在崩潰   而我的地位   誰也別想偷竊
身體的錯誤   我就是管不住   我管不住
我管不住   我管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wensha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